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1 17:08:14| 人氣1,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大弟的追思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親友和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大家好:

浩龍留給我許多難忘的回憶,我想和各位分享其中兩件事:

第一件,是在我們小時候。那時浩龍五歲、我七歲、小弟兩歲。
有一天,爸媽和姊姊哥哥都不在,家裡只有我們三兄弟。小弟看不見媽媽,嚎啕大哭起來。我和浩龍就模仿諧星勞萊和哈台,跳舞逗小弟。我們在他面前從左跳到右、又從右跳到左,小弟照樣在哭。這時浩龍靈機一動:在他右邊有根柱子,當快靠近柱子時,他就故意一頭撞上柱子,接著摸著頭叫痛。小弟看了,果然破涕為笑。浩龍發現這招管用,接著每次靠近柱子時就假裝把頭撞痛。小弟就在不斷的笑聲中忘了哭泣。

第二件,是發生在浩龍讀初中、我唸高中的時候。那時我們住在豐原,家裡的廚房用的是燒木材的爐灶。燒木材要用小木片引火。正好我家後面有間鋸木工廠,經常把鋸剩的木屑倒到家門前一條大溝渠邊的斜坡上。那裡也是很多人丟垃圾的地方,又髒又亂。有一天放學回家,遠遠看到母親彎著腰在那裡撿東西。我假裝沒看見直接回到屋裡。沒多久浩龍進門來,把書包一扔,就往外衝。我知道他去幫媽媽撿碎木片了。這件事我一直感到十分慚愧。

今年初得知浩龍進入癌末。有一天他約我共同處理事情,見面時跟我侃侃而談,說醫生要如何治療、如何用藥、會有什麼樣的副作用,以及大約可以活多久等等。看他坦然的態度,讓我想起他在部落格自傳裡說的話:
「我並不畏懼死亡,當死亡降臨時 我將和爸媽 在另一個世界相聚。」

感謝上主 在他最後的日子裡減少他受苦的時間,讓他平和地回歸主的懷抱。阿們。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44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悼念集 |
此分類下一篇:寄大弟 / 悼詩
此分類上一篇:《戀物鄉愁》——憶幸婉

(悄悄話)
2020-09-21 19:2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