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06:33:13| 人氣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衣

當春天終結冬天,我必須把冬衣給收藏起來,也終結掉,最喜歡的季節冬天,喜歡在海邊接受冷鋒往臉吹,或是騎機車面對冬風,在急速奔馳下,與冬天挑戰,冷風迎面面而來的感覺。


最喜歡的顏色,是黑色,它如同冬天一樣,給我無法猜透冬天的心情。當我在冬天來臨時,冬季宛如女人心思,讓我無法猜透,面對冬天的離去,給我帶來惆悵感,深深的憂傷氣息。


冬天即將結束,我從冰箱拿出罐裝啤酒,向冬天致上最高敬意,冬天的離開,代表我最好的朋友即將離去,我走到窗前舉杯向冬天,在致上最高敬意。憂傷離開,慢慢必須習慣好友的離去,事實上,我喜歡的顏色是黑衣,它給我的涵義,是神秘與尊貴,冬季給人感受是蕭瑟,而不是溫暖。


我喜歡冬天,可以在冬天夜游,穿黑衣在市內騎樓或街道,如古時候俠士,在騎樓夜奔,可以扮演古裝腳色,在街燈下的我是個俠士,這種情節只有在冬天,才能辦到。


在春天不行嗎?可是少了蕭瑟的氣氛,穿上黑衣在戴上棒球帽,就是我夜遊的標準行頭。沒有它我就不出門,它可以把我的童稚之心給引出,騎樓就是我的舞台,它可以讓我演出武俠劇,隨便虛幻腳色就能演出,沒有觀眾,完全自已來,越黑氣氛越濃,它給我完整的想像空間。


戲還是要繼續演出,因為有敵人將我包圍,我必須結束這一場戰鬥,才能得到勝利,帶歡欣鼓舞的心情回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愛自已
此分類上一篇:斷崖

陽光貓咪
穿黑衣戴球帽在夜裡出門
要小心
怕被別人誤認為怪叔叔
2011-05-12 11:5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