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19:44:42|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箏
我很想你,哪種感覺已經深藏內心很久,我心目中的浪人作家,你常說流浪是作家的使命,為了寫作你必須在台灣走透透。

流浪是為了寫作或許說得通,你我都是作家,我可以在家寫作。你必須在外地流浪,用筆電才能寫出一張稿件?記得以前初認識,我們一起在咖啡廳寫作,卻在咖啡廳裡打情罵俏,沒有認真在寫作,記得那天,是我出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也是最瘋狂的一天,咖啡廳服務生,跑來叫我們小聲點,那天你我落荒而逃,搭這你的戰馬野狼125,跑回我租屋處,你擅長寫散文,我擅長寫小說。

然而跟你一起寫作,是件很快樂的事情,你寫稿的速度蠻快,我還沒寫完一張,你已經寫完,然後等我寫完,兩個作家都有共同夢想,繼續在職業作家領域裡,發光發熱是我們共同目標。

職業作家通常不穩定,有時後書賣得好,錢就會得多些,我除了寫小說外,還有接些文案來寫,當你收入不穩定,我會為你擔心,然後我會給你錢用,往往都會被你說拒絕,【錢妳收起來,我自已想辦法!】然而哪幾天會看見你吃土司麵包,想帶你去吃飯,你卻不要。

我們住在一起,可以不分彼此,因為你是我最愛與唯一的男人,為此我們吵過好幾此次架,然後又合好,有人問我說,妳們為什麼不結婚?我總不能像你求婚吧,我一直等待你的求婚,彼此都沒提,日子就這樣過,年年過去,你知道女人的青春是有限,我媽問我說,妳們住在一起哪麼久,到底什麼時候結婚?

記得為了這次問題,我們又大吵一架,這次我說,你滾,不要回來,你真的把筆電放進背包裡,把一些東西放入行曩裡,就這樣走出大門,留下哭泣的我,我講的是氣話,你聽不出來嗎?我需要你的擁抱,在你懷裡哭泣,留下獨自在牆角哭泣的我。

不論如何我願意道歉,希望你回來,你懂嗎?我在房內大叫,難道你聽不清氣話與真話的差別嗎?

那天我有打手機給你,問你人在哪裡?你說我在台南市,你說等我倆氣消後,我在回來,你跟我說對不起,完全大男人主義的人,願意向別人道歉,真難得。
哪幾天我平靜的寫稿,按時將稿件交給出版商,然而除了寫稿外,大部分心思還是在他身上,怕他在外面挨餓...等,我常笑他說,你永遠長不大,還需要當女友的我,扮演母親的角色。

那段時間我們還有用MSN保持聯繫,我問你幾時回來,你說快了,突然有一天下午,我的手機在響,你告訴我說,我發生車禍,人在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急診室,能不能過來一趟,一聽到你的聲音,我慌了急忙帶這錢包出門,搭計程車往大同醫院急診室駛去,到了醫院急診室,在外傷區看見你,臉擦破皮與腳也是,你正在閉目養神,不吵你,讓你睡。你的筆電與行囊都在旁邊,不知多久終於醒來,我說平安就好。看他這樣子真的很不捨,急診室有幫他打針與包紮,我雙手緊緊握住你的手,【人平安就好。】我說,醫生走過來看傷勢可以出院,交代一些事情,辦裡出院手續扶你出院,其它東西我拿,筆電有你自已拿,筆電對你很重要,不准別人隨意碰觸。

筆電是謀生工具,不允許別人隨意碰觸,回家後,按醫生吩咐按時換藥,你也持續寫作,因為出版社邀稿,所以你必須在時間內,交給出版社,哪幾天從早寫到晚,我也是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小說交稿。他比我早完成,可以好好休息,我觀察他最近了瘦了,躺在床上睡覺,為了不要碰觸傷口,我睡在地板上,讓傷口早些癒合,我非常愛你,對仍在熟睡的你說。

傷口好了又想要去流浪,我不喜歡你在外面,那我算什麼?你可以成熟嗎?最近的我突然有這些想法,在家寫作不行嗎?....難道一定要往外跑,這裡算旅館?我算什麼?

當你在準備行旅時,我對你說:【這次可不可以不要出去,留在這裡陪我?】你搖頭不行,我大怒我算什麼,是你的洩欲工具嗎?這裡是旅館,說住就住與說走就走,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分手算了,這次我絕不讓步,他說:【好,我們分手好了,反正這裡我已經住煩了,妳已經睡煩了。】說完你把鑰匙丟在地上,把你的筆電放入背包裡,拿這行囊走人。

這次我並沒有哭,反而大笑,我終於可以輕鬆過日子,拿起桌上手機,打電話給我死黨阿真,【親愛的阿真,妳下午有沒有空,陪我喝下午茶。】 手機另一端,我的死黨阿真回答說:【沒問題,只要妳請客,我一定到。】我回答她說:【好,只要妳開口,當然沒問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雨後
此分類上一篇:夜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