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19:31:2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斷崖

我對物質追求慾望很低,只要居住地方,有基本水電就可以,現在居住在靠海的小聚落,居民大都已捕魚維生,搬來這裡大概有半年時間,對這裡蠻喜歡,是沒有城市塵囂,當初搬來這裡,看中濃濃人情味,當初騎野狼125就來了,也沒有考慮這麼多,人就是要隨興。



有時會把所見透過筆電紀錄下來,賺取稿費,事實上,在這裡認真去挖掘,可以挖掘出不少材料,

漸漸的察覺已被居民同化,常騎機車東奔西繞,心裡更隨興,自已所寫的題材,更為豐富。


今天我要騎機車,去剛發現新景點,一處美麗斷崖,從崖底到崖頂,至少要40分鐘時間,完全是石子路,事實上並不好騎,沿路難行,只要我想做,就會馬上作,戴著全罩式安全帽與羽絨衣,身後背著背包,就這樣出發。



山路的確難行,然而,心裡輕鬆愉快,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把機車停好,脫掉安全帽,在美麗陽光下,海是像艷麗女人般,吸引人目光。並未察覺到,風雲的變色,當我看到滿天烏雲時,已經來不及躲避,那就接受它吧!


當風雨急速奔來時,我差點站不著腳,由頭到腳完全淋濕,我現在處於太平洋某處斷崖,與風雨在作場決鬥,它要我跌倒,我更要挺著,一次一次的跌倒,褲子破了,可是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誰勝誰敗。摩托車迎不著鋒面,整個摔在地面上,我最好的夥伴。


海面上航行的船隻,隨著風浪返航。我仍在原地,繼續接受它的挑戰,此刻並沒有考慮生死問題

,我對整個大海呼喊︰『你要取我生命來吧。』似乎它聽到我的聲音,風雨越強烈,整個身體趴在地面,風把我吹得更為狼狽。現在抱住一顆崖頂上的樹幹,緊緊抱住樹幹,風雨有越來越小的趨勢,風與停止。


陽光從雲端露出,終於看見陽光,陽光照射下的身體,變得很舒暢,把載在頭上的安全帽脫下,全身有說不出的暖和,剛剛所經歷,沒有誰輸誰贏,把機車扶正,看看是否能夠發動,可以發動,待會下山沒有問題,把機車熄火,躺在崖頂石子路上睡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黑衣
此分類上一篇:早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