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21:39:54|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自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自已

剛在寫稿,想今天的題材時,突然想到除了啤酒與騎車兜風,突然想到是否對自已好過?好像沒有只要過得去就好,在這句口號下,算算自已身上所穿的上衣不超過十件,褲子更不用說,只要有水電等基本設施,就可以讓我生活,一台筆電是我謀生工具,一輛破舊機車,是我代步工具,除此之外,我真的毫無所求。



想簡單過生活,一條褲子穿到別人,跟我說,該換了,也許我尺度,跟別人不同,只專心於寫稿,對其它事情,說真的毫無所求,或許每人對生活尺度與價值觀,有所不同。有一次我去小鎮採買,只買兩樣東西,兩箱泡麵與一箱啤酒,就這樣騎機車回森林小聚落,回到我的家,有些鄰居對我說,你吃這樣能飽嗎?我笑著,對他們說,這就已經足夠。


家有水有電,有什麼特殊需求?每天的生活,只有在電腦面前寫稿,不停在鍵盤面前運作,敲出文字、敲出文章,準時交稿,就是我最大目標,其他還算是其次。


家靠近路旁,常有人車經過,經過我家前面時,我在寫稿,他們回來時,我還在電腦面前寫稿。


很多文學家與其他藝術家,最大的精神力量是堅持。想到這裡,放下手邊工作,走到冰箱,取出一罐啤酒,走到窗前迎向月光,打開啤酒罐,對月亮說大家加油,不要輕易退縮,各位夥伴不要輕易放棄,大家加油,然後我醉倒在地上,累到昏睡過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放鬆
此分類上一篇:黑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