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9 22:48:11|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西法的痴(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說喜歡嗎?」他答。

她又是一呆。

「沒有嗎?」臉蛋燒了起來……她細細想著,噯,好像、好像……是沒有?……天,好丟臉,那都是她在胡思亂想囉?怎會這樣?伍清影內心哀嚎。「可是……」像是為自己辯白什麼,她繼續說:「可是你都去PUB,去了很晚回來。」

「去觀察人類。」他勾起一抹笑。「陰王要是看到人類作亂成這樣,應該覺得很高興吧!」

她皺眉。「唉。」小小聲嘆息。「弄不懂,你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她就是不懂,他是惡魔啊!

路西法露出迷惘神色,「我也不懂。」

感覺上隱隱約約有注定的意味。想他被貶凡間的第一天,第一個喚醒他的,就是她,他強行要了她的名,想作弄她、想看這女人為他錯亂、迷亂的模樣。這樣細細想來,的確有些怪異。

注定?他嗤之以鼻。不知為什麼自己會用了這種辭彙來解釋。

不過,現下,這些都不重要了。她在他身邊,那樣就足夠了。他摟著她,無視於路人小姐忌妒的目光,在她耳邊親密地說:

「走,我們回家。」


**************************

這天,就在伍清影沒寫新稿子,工作嚴重延宕的情況下,她衡量了一下情況,還是把︽惡魔的百合︾mail給了編輯暫時交差了事。嗯,雖然她知道等到她的小編看完之後一定會又來個奪命連環call,叫她把那改成好結局。

不過,這就先暫時當作權宜之計吧。呵呵……

她得上學去了。

「拜拜。」她對路西法說。這時候,路西法還在電腦桌前弄他的繪圖軟體,伍清影實在不懂他在幹嘛,不過也任由他去了。

「拜。」路西法回道。

上學要緊。

同個時候,就在離她家不算太遠,車程大約只要十分鐘的袁沅開的租書坊,發生了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袁沅拉開店門,微笑迎接新的一天。

忽然,一陣光,一陣吹起來好舒服像是春天的風把她籠罩住。她詫異地睜大眼,眼前卻是一片盈白,她看不見。

過了片刻,光亮不見了,她抬頭,卻立即傻眼。

「請問,妳是伍清影嗎?」

嘎?什麼?

袁沅往前看,倒抽一口氣。眼前這傢伙,這、這、這……他、他(還是她?她也弄不清楚。)……

她眼冒金星,懷疑自己是不是暈了才會有這種錯覺。

她喘息。

這個人,好……美唷!她由衷地想道,一邊用眼睛的餘光偷偷地、小心翼翼地睞著對方,好像大剌剌地看對方,也會把這麼俊美無瑕的人「玷汙」到一般。

「請問妳是伍清影嗎?」就在這個時候,這個超美像是「天人」的「人」說話了。他的聲音溫和又悅耳,聽著有一種和煦的溫柔感受。

「我、我、我……」天,袁沅內心焦急自己怎麼這麼蠢,話講不清楚,可是她的舌頭好像就是不怎麼聽她的話,頻頻打結不斷。

啊,好蠢喔!她懊惱得想鑽地洞。

「我、我……我不是伍清影啦!」過了好久,她結巴了半天,好不容易大聲地說出這句話。她邊說,邊發覺到路上的人已經在看這人了,好怪喔!她一把拉住他,「欸,你進來說話好了,這是我開的店。」她不習慣被人行注目禮啦。

眼前的白衣人點點頭,露出了解的溫柔笑,「嗯。」

「你……好像天使喔。」進到店裡,袁沅癡癡地又看了這人好久,終於忍不住說出心底的話。欸,這是實話啊,他的臉孔好漂亮喔,好像還盈著光芒,身邊都會亮起來似的,聲音又這麼好聽,眼睛好溫柔,頭髮,還是亮晃晃的銀白色……

眼前的人顯然吃了一驚,「妳知道我是天使?」就算吃驚,那眼神還是這麼地無害、溫和。

「呃,」袁沅愣了一下,「你看起來很像啊……」真的很像,不騙他,「你是男的女的啊?」況且清影都說她碰到惡魔了,她說不定比清影還要幸運,碰到的是善良的天使。呵呵……欸欸,不對……袁沅猛然想起,這個天使,剛剛好像要來找清影的欸?

耶?他怎麼會認識清影?

「天使通常沒有性別,不過我比較特殊,我下凡次數多,形體也接近男形,化成人的話,我應該算是男的。」他竟然向她解釋說。

喔,這樣喔,還有這麼多學問……她點點頭。

「你找清影幹嘛?」她忽然想到,追問。

「妳認識她?」天使望著她。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袁沅點點頭。

她的清影是搞啥?天人都下凡來找她啦?先是惡魔,再來又是天使。

「咦?」天使挑眉,有點疑惑,「是我弄錯了嗎?前些日子我查她的住所,是在這沒錯啊,地球、臺灣、臺北市……」說著,無誤地把袁沅的地址唸了出來。

袁沅看他,好像明白這其中出了什麼差池,「你說你前幾天查的?」

天使點頭。

「前幾天,清影都住在我這裡,難怪你找到的是我的地址。」她解釋道。「你急著要找她啊?」

天使又點頭。

「為什麼?」

天使的臉龐染上一股憂鬱的色澤,身邊的光芒暗了些,「她是妳朋友吧?她最近有什麼異常狀況妳知道嗎?」唉,他好擔心,得到許可之後,他一路從陽之地趕到人間,就希望不要有什麼「為時已晚」的情況發生。


【待續】

台長: tako˙hunder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