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05:05:17|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了一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睡覺做了一個夢

在一棟有很多很多房間的建築物裡
有兩位小姐在入口處分發一張紙給所有的人
感覺上像是一張地圖,而且每個人的出發點跟終點都不大一樣
但是地圖又跟正常的地圖不同,
就像是在〝WORD〞製作的表格那種,就一張A4的紙張大小
每個人表格上會出現不同的圖案,那圖案所佔據的格子,
就是個人可以選擇的路線範圍,很妙吧!

隱約中有印像我還有一位朋友跟我一起
我們的出發點跟終點是一樣的
原本以為那就表示我們可以一路互相作伴
可惜我們的圖案不同,這就表示我們有些路段可能要分開自己走

出發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是有部分的人路線是相同的,
我們走得慢,所以間接的也在等待別人探路的結果,
當我們進入一個房間後,有個壯壯的男子一馬當先鑽近一條秘道,
可是他鑽不過去,所有人也都跟著放棄
雖然還有嘗試不同的路線結果卻都一樣

直到夢醒後,我突然懂了!
當時那男子鑽不過去的秘道,不代表我鑽不過去
所以那條路對我而言其實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卻因為別人過不去,我就否定了它的可行性。

如同迷宮一樣,我手上的路線是告訴我這是一條正確的路時,
我不但不相信還接受了別人的判斷,而做出了錯誤的結論。

可是對當事人而言,他是正確的,畢竟我們的地圖是不同的
因此當他找到正確的路往前走時,卻換我過不去了。
所以在夢中,我仍在找尋曾出現過的正確道路,
直到夢醒後,我才真正的想通這一點。

感覺上,夢的寓意像是在告訴我,那是在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歷程
如同某些人的出發點和終點一樣,但其經歷過程都是獨立的大不相同

也有那種出發點跟終點不同的人,會在找尋的過程中互相交叉而過
彼此之間可以是短暫作伴,或是不斷分開再相遇,然後再分開。

有些人會不斷經過漂亮的大房間,
也有些人總是在地下道或是天花板走動,
那種感覺很妙,就像身上沾滿了蜘蛛網跟灰塵,
往下一看,卻看到有些人穿著漂亮衣服在燈光下漫步

但其實可以不用羨慕的,因為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換誰得換下服裝,
走在想都想不到的道路上,對吧!
重點是,我們都能走到我們的終點,而不是在路上當迷失的羔羊。

台長: 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你說...我是天使而你是撒旦
此分類上一篇:有人要買太陽餅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