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07:52:30| 人氣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布袋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較前一陣子常寫東西,這段時間確實變得有點忙碌。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又開始看起霹靂布袋戲。還記得最早開始看布袋戲,好像是國中還是高中那時候,一開始真的沒什麼興趣,覺得那是老掉牙的節目,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偏偏遙控器卻又搶輸,只好窩在一旁跟著觀看,就這樣也跟著看出興趣來。之後,隨著年齡增長,同時忙著工作與課業,布袋戲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戒掉不看,直到換了這份工作後,才又有重新接觸的機會。

話說,早期有港劇的真情,現在的鳥來仔伯.....等,都是號稱最長壽的連續劇,可是真正長壽的連續劇其實是〝霹靂布袋戲〞。到現在都不知有多少年的時間,從未間斷過。出場的腳色,沒有萬也有千,該算是史上動用最多主角人物、臨演的台灣大戲。而戲迷的年齡涵括範圍,小從牙牙學語的小孩兒,大到牙齒都快掉光的老爺爺、奶奶都有。更別說應劇所出的周圍產品,觀賞的、實用的、保值的、便宜的、昂貴的,乃至身上穿的,手上抱的,手機用的,無所不有。呵呵.....該不該拍拍手鼓鼓掌,最最最....利害的是,除了他是講台語之外,好像還準備往國外傾銷,傳統的文言文配上世界通用的英文字幕,不知道翻出來的感覺會是如何,期待中...


言歸正傳,總之由於間隔上次看布袋戲的年代已經久遠,所以就挑了最近期的〝霹靂奇象〞開始追起直到〝霹靂謎城〞後,中間為了等待〝霹靂皇龍記〞而又休息了幾個月時間。現在,終於讓我等到皇龍記結束了,便開始追了起來。經過這一、兩星期的努力,今天我已經看到皇龍記33、34集,還剩下最後的16集就要暫時脫離布袋戲的魔掌,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高興的是,不用因為想知道劇情或是看最愛的角色出現而熬夜不睡覺;難過的是,等到下一部的完結不知又要等上幾個月時間,好難熬喔!

素還真、羽人非境、紫宮太一、宵這幾個人物,我都還蠻愛的,而又以羽人非境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個。而銀狐出現的那一部我雖沒看,可是看到這麼特別造型的人物,個人也覺得很欣賞。

好了!差不多也該休息去,有機會再聊聊布袋戲吧!

台長: 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人氣(3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傾盆大雨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第一棟模型屋

管仁健
2007-12-31 13:5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