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02:16:14|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瘸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走在彷彿「月」的世界。
只有經由太陽的折射瞬間,才會顯現那交錯的窟窿遍野。

年少到年輕,經由涉入與攀爬,從一個窟窿到另一個窟窿,見識成形人生的風貌;也藉體力的新陳茁壯,挑戰學習艱鉅的探勘冒險。

只是,我卡住了。
困在目前這個深洞,動彈不得的身陷。

不知道囚禁了我多久?穴壁早已劃滿一路征討的事蹟。我以無奈的蒼老眺望頂端的缺口,幻想我還有轉移下一個陣地的奢想,卻一點也無法囤積可以爆發的體力。


住下來吧?忘了月球這一回事?
或者,想想沿途那些因為無法承受而隨處夭折的屍體,退求其次的慶幸自己還存活?



*******


「你準備在這裡工作多久?」我總習慣問別人,那些自己比較沒能力回答的問題。或許…藉此慰藉一下無法想像的空間。

「我籌備要開“花店”,等一切上軌道,可以轉移成正職之前吧!~反正,現在這工作還不錯。」阿偉(我卡拉OK店同是服務生的同事)很鎮重的希望贏得我贊同的眼光。

「嗯!希望你不會待在這裡太久。~太習慣卑微的感受,終究會疲乏了鬥志。」在他容光煥發的臉龐,我突然更安於黯淡。


*******


「我還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弟弟曾經這樣告訴我。

「你有比我更多的機會。年輕一直是本錢,你有絕佳的轉換條件。」我屢屢無法苟同他為何無法珍惜“身在福中”。

「說的容易,你也可以,你自己試試!」他習慣與我挑釁來驗證事實。



『我卡住了。我無法動彈。我沒有本錢用微薄的平淡,去賭注多變的紛擾,那足以引發更貧瘠的困窘。』我終究沒有機會再回答他,讓他瞭解我的恐懼已經達到癱瘓。



********


不再有「動」的本錢,我的生活「卡」在天然受限範圍;工作、情感、連思想都不允許躍進。
(沒有優良的背景管道換得更好的工作、不能愛之後的猶豫忐忑感受的散發、或者不再能自認心靈可以超越現實)


我,老了。
註定爬不出這個窟窿…儘管~滿壁早都是爪痕。


台長: 栽心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只是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給自己說不的權利(摘自回應內容文章)
此分類上一篇:到底?(摘自個人回應文章內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