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03:16:20| 人氣1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聾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必須強調…我,並不是經常…這樣做。




那個下午,周公提前離席,我只好也翻身掉下了床。
眼皮還惺忪,肚皮先甦醒。

我決定,像隻流浪狗,外出隨意覓食。


下午兩點以後,並不是每個餐館都還營業殘渣。
熟悉的店,懶的賣我;陌生的店,寥寥冷清,就算營業,店員臉上也彷彿午飯吃撐整碗苦瓜。


『就這間吧!!』心裡沒得選擇的選擇,我只能想法子誇大自己的胃口。


我走進這間麵食店。

我願意去形容眼前乍見的景觀~
店前掛的「北方麵食小館」招牌有點泛黃斑駁,而落地玻璃上的貼紙,已經不夠明顯的殷紅,卻依稀可辨「冷氣開放」的字樣。只不過,店內還算整理的齊備素淨。除了櫃臺邊,兩個聊天的女店員之外,沒有半個人類。


我闖進了她們的平衡,坐在靠窗的位置,長達一分鐘。只是,沒有人理我,她們的世界也沒有因我而重組。

在我用左手去握自己右手,證明自己真的不是「透明」之後,其中一個終於蹣跚的走了過來。

「吃什麼?!」她看著地板問著。我的確好奇~「地板」會比較喜歡什麼食物傾倒一地?

「嗚…嗚」我看著她的嘴型,瞬間反應成發呆的慌。突然…我不知道哪根筋發癲,我開始隨性一個遊戲。(或許~算是「報復」她們對我視而不見)


我開始對她「比手畫腳」…手勢從嘴巴比劃到耳朵;還示意她找來紙筆,讓我寫字。

她表情雖然不耐煩,不過卻真的打從心裡相信…我又聾又啞。



我「沈默」的吃著麵,刻意對她們彼此又開始展開的八卦聊天,聽而不聞的沒任何聲波反應。


「妳昨天有看到隔壁那個老公摟著一個女人回家嗎?」
「拜託~我上次就看過了。」
「他老婆怎麼都不吭聲?」
「吭什麼?搞不好她老公很強,她敢吭聲,就沒床可以上。」
「搞不好他們玩3P呢!」
「喂~噓~妳小聲點。還有客人!」
「妳不是說那客人又聾又啞,怕什麼?他又聽不見!」


就這樣,我的一碗麵夾配著她們沒停歇過的八卦勁爆,忍住自己莫名的感覺(這感覺真的很難定義~~有點詭異又有點爆笑),勉強撈到碗底。



我站起身時,她們也停止話題,面對我的走近…

我深呼吸,用力的清了清喉嚨。


「多少錢?」挖靠!!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聲音這麼的悅耳。

「咦!ㄟ~喔!…總共…總共…七十元!」嚇人雖然不犯法,不過我只要壓抑住我的爆笑,對於她臉上的錯愕,我應該不用有罪惡感。


我慢條絲理的搖晃著口袋,摸出一把碎銀,遞給了她。



我不敢回頭,一溜煙就走。
因為,我沒把握~我能控制自己的顏面神經多久?!









台長: 栽心
人氣(1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只是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社會,病。
此分類上一篇:膠捲的秘密

愛玩呢
...
不過倒是好玩
2007-08-06 12:40:31
版主回應
非也!!

此事純屬意外,如有褻玩,只是替天行道。
呵呵!!

我早說了~我要強調,我並非經常這樣做。
2007-08-07 06:29:15
Cold -- Water
嗯嗯.........
該說你的手法太俐落呢....還是你已經習以為常阿? XDDD
2007-08-08 16:44:44
版主回應
噓…

別告訴別人。
我還要去參加「國安局」臥底人員甄試。
2007-08-09 06:51:3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