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22:28:20|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晚的八點,我都會守在電視機前,收看一齣很特殊的「日劇」。說它是一部「特殊」的「日劇」,是因為它表現的不是以往日劇慣有的主題-都會男女、愛情……而是描述一個個發生在兒童病院的生命故事。這些故事一直都存在,只是我們一般人很少會去注意,有一群人生才正要起步的孩子,不能去上學,不能交朋友,只能待在病床上,凝視著點滴一點一滴地將維繫生命的漿液注入他們的細小的臂彎中,像是生命的最後倒數。

把生命比喻作電池,只是一旦耗盡了,就再也無法更換了,這在小孩子心中,就是他們對「死亡」恐懼的想像,而生命的無可取代,就在這裡浮現了。據說這是出於一位病童的巧思,也是真實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我相信就算是大詩人,沒有相似的生命經歷,也寫不出那樣的詩句吧。

劇中我最感興味的是那位一直很酷的間宮老師。

或許在他身上嗅到一股似曾相識的氣質。老實說,看到預告時,就被這位一直不茍言笑的老師給「煞」住了,實在很像我國中時的「偶像」,灌籃高手裡的「流川楓」。沒想到這戲進行到現在,我才對他有好印象。

「我幾乎忘了與孩子真情相對時的感覺了…」

當間宮頹坐在椅上,吐出這句話,我想,是他自己一直拒絕著真情相對吧!事出必有因,一定有不愉快的往事不停縈繞著他,看他握著孩子給他的石頭彩繪,眼裡泛著淚光,相信他會走出來的。

這戲還沒完,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

台長: Jimrea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兩歲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害羞到無可救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