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7:22:04|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人生的開始--電影「東尼瀧谷」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究還是去上班了,薪水比起以前的工作真的是少的可憐,工作的單位也夠讓人發噱的,一家讓人不知所云的網路公司,是老闆錢多開來打發時間的公司,不過我不在乎,比起毫無焦點的生活相比,有點事情做又能維持基本的生活,會讓我覺得活著還蠻有趣的。況且也不想讓一起生活的女性密友擔心,那是起碼活著的責任吧!
○○不久前得知我最喜歡的作家---村上春樹的一篇小說被改編成電影了,電影是「東尼瀧谷」。迫不及待的買了DVD回來看,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剛上班太累,我竟然看到睡著了,但也許是因為電影太安靜的關係。今天放假,趁著午後,體力還好專心把這部電影看完。看完之後就只覺得我所認識的村上世界完全不同了。以前看村上春樹的東西是有著一種清澈的孤獨感,但是現在卻除了那份孤獨感還有一種深沉的哀傷,連空氣都酸了起來,彷彿具有一種腐蝕性會慢慢的將你的心蝕化掉。原本存在心中,那因近日接觸新的工作的壓迫感變得渺小可笑。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更看清了自己身體存在的某一部份吧!
○○電影中的東尼因為妻子和父親的過逝而陷入一種絕對的孤獨,那是一種「無」的境界,那「無」的境界是真的除了無還是無的地方,我想像著如果是我的話會變得如何,僅僅這樣一想,我周圍的空氣就都結冰似的動也不動,而我也像結冰似的連呼吸也停止了,我並未感到害怕,反而好像有種幸福感。那是佛家所說的「禪」的境地嗎?雖然宗教從未對我有過吸引,但我心理的聲音真的這樣想。孤獨未必是壞事吧!
○○開始上班的這一個星期,明顯的大腦的思考就被工作所侷限了,每天思考的都是如何適應現在的環境,如何讓工作有所推展,如何讓老闆對我有正面的觀感,如何讓我帶領的小朋友服膺我的思維,還有一大堆如上班要記得換制服,上下班要打卡之類的瑣事。之前感覺廣闊無涯的我的人生,一下子就只變成從家裡到公司約一公里的路程。新的人生真的有新的開始嗎?還是我又回到從前井底的蛙鳴世界。

台長: 文明人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