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17:42:06|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學習怎樣因瘋狂而成功的「神鬼玩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電影中「休斯」這個角色陷入瘋狂的關係,整部片子的節奏充滿了焦燥與不安。馬丁或是編劇壓力一定很大吧?因為害怕這種傳記式的電影會流於沉悶與流水帳,所以拼命加快影片的節奏。但卻讓人產生一種焦慮,而那種焦慮並不是因為想要給電影的一種調子或性格。而是反映了導演對這個角色冗長的一生要如何精彩的去呈現的焦慮,或許你不贊成,但站在創作者的角度我卻看到了,那樣的感覺。中國人說「文如其人」我想電影創作也是一樣吧!我忘記「紐約黑幫」和馬丁其他影片是什麼樣的風格,但是從「神鬼玩家」我看到了他在拍這部片子的狀態。
電影裡的休斯同時也是馬丁,我想很那瘋狂的狀態不只是角色不只是演員,同時也是導演本身,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投入。但是一個電影導演若不能跳脫角色的沉迷和客觀的思考,影片的敘述會陷入一種混亂。同樣是傳記式電影「阿甘正傳」就流暢多了。而「神鬼玩家」就像片中的飛機一樣翻上翻下,快的讓眼睛腦袋沒有空間俎嚼,難怪有些觀眾睡著了,那是一種暈機狀態。
我想今年的奧斯卡的最佳影片,「神鬼玩家」已經先出局了。在以商業考量為眾的奧斯卡,一部會讓觀眾打瞌睡還有焦躁不安的電影是不會得獎的。入圍是一定,因為導演的才華不可否定,且真的很用心,我都依稀好像聽到,拍攝現場馬丁的叫罵聲,那個叫罵聲絕對不會比休斯小聲,工作人員緊張的程度也一定百倍於電影中演工作人員的演員。因為休斯一個因瘋狂而成功的人是真的存在過,而我們的瘋狂不更應該的理所當然呢?
同樣的,我想台灣的電影圈只需要一個瘋子就可以起來了。偏偏整個台灣島,連一條瘋狗也沒有,更何況瘋子呢?

台長: 文明人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阿非
台灣瘋子很多阿
只是都是假瘋子
2008-06-08 15:0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