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14:00:32|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景可待成追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一走後的隔天,小二和小三也追隨著小一的腳步當天使去了。

剩下了體型最大、叫聲最大、看起來最健康的小四一隻貓孤伶伶地睡在其他兄弟們無福享受的電熱墊上。

小四一直拉肚子,我把牠裝在紙袋裡,用毛巾包著牠,騎車帶牠到就近的新莊聖安醫院去,醫生開了藥給牠吃,我另外買了葡萄糖注射液,幫牠補充營養。要帶牠回家時,醫生姊姊很好心,囑咐我以後帶牠出門也要記得幫牠保暖,還給了我一個暖暖包幫牠舖在毛巾底下。

吃了五、六天的藥,小四的排泄狀況還不錯,便便也漸漸有了形狀。但是喝ㄋㄟㄋㄟ的時候都不太甘願,每次都是硬灌進牠嘴裡,牠才喝下去。

前兩天,我在公館金吉利買了蚤梳,把小四身上渾身的跳蚤及密密麻麻的跳蚤便便通通梳掉,整隻貓看起來乾淨清爽許多。每次餵完ㄋㄟㄋㄟ,幫牠清完排泄物,就拿蚤梳幫牠梳毛,牠安靜地趴在我大腿上乖乖讓我梳毛的樣子,真的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今天早上,幫牠刺激排泄,牠沒有尿尿也沒有便便(之前幾乎每次都有尿尿),讓我有點擔心。後來餵牠喝ㄋㄟㄋㄟ一不小心餵多了點,奶水從牠的鼻孔冒了一些出來,我趕緊用衛生紙擦乾,然後將小四放在我的手背上,用另一隻手輕輕拍牠,希望能幫牠順順氣,不要被嗆到了。還好後來看牠沒有什麼異狀,有呼吸也還會大聲叫,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隔不到一小時,我又去看看牠、翻動牠,牠跟往常一樣稍微動了動身子又繼續休息,我便安心地上樓去小睡一下。

十點多的時候,爸爸叫我做事,我起身到洗手間上廁所,坐在馬桶上不久,弟弟從樓下跑上來,說小四死掉了。我匆忙趕下樓去,小四的眼睛還是大大地睜著,肢體卻已僵硬,而嘴巴是張開的。弟弟說牠應該是吐奶然後死掉的,因為他下樓看牠的時候,小四一動也不動地趴在舖在電熱墊的報紙上,頭歪歪地朝上,身體下方有一大圈像水漬的痕跡。弟弟覺得不太對,便用手將小四放倒,卻發現牠的姿勢完全沒變,呼吸也沒有了,於是趕緊上樓叫我。

我托起牠的身子,牠嘴邊留有白色的奶漬,因為已見過小一、小二與小三的遺體,所以清楚知道小四已經離開了,卻還是不願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我一邊用大拇指輕輕地按摩牠心臟的位置,一邊呼喚著牠,希望會有奇蹟發生,但是不可能終究是不可能。

誰能料想得到今早我才興奮地跟弟弟說小四好像開始長乳牙了,隔不到幾個小時,小四卻離開了。我幫小四穿上用襪子裁成的小衣,將牠的眼睛闔上,裝進紙盒子裡,希望牠不會受寒、不會被光線刺眼。

小四啊小四~沒有媽媽在身邊照顧,兄弟們也先你而去了,希望在你將近一個月的短暫生命裡,你曾經有過幸福的感覺......

謝謝你留給我美好的回憶,我會想你。


(照片最右邊是小四,左邊第一個是小二,中間被小二壓在下面的是小三)

台長: Jeremy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