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03:07:3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夫很鐵齒,從來就不相信鬼神這種東西,但初二十六又拜土地公~中元節也請好兄弟吃飯~真是怪人~

以前跟媽回廟裡拜拜,總得千拜託萬拜託,他才願意跟我去~

就算去了那之後,也是隨便拜一拜他人就到外頭抽煙,寧可在外頭餵蚊子,也不願待在裡頭~

他總是跟我說:他認為那些乩童說的話都不可信......

我跟他說我覺得滿神的事,他都說那只是巧合~



天使的事發生後,為了拜拜這件事,也曾有不愉快過~

他認為我太迷信,他不覺得靠無形的力量可以讓天使清醒過來~

在和他談論天使未來的事那一個多月裡~

我跟他說:你相不相信,我如果真的離開了,天使也撐不了多久了~

他不相信,他認為天使可以撐著,是因為醫學的發達~

但他卻不知道~我是用我的命在保天使~

當我漸漸失去元氣時,天使卻只能保住一付軀殼.............



每次回廟裡拜拜,濟公師父來都罵我~叫我得放手,不然先走的人是我~

但我那時真的捨不得呀~

等我真的覺悟時,是因為前夫的態度~

天使一直沒醒來,前夫一付軟弱的樣子,愈讓我覺得我的付出是白費的~

所以當我決定放棄時,我心中就已經知道了~

天使即將離我遠去了~



在我離開台北半年後~

天使因為敗血症~又住進了台大4C2~

醫生跟我說:是否真的該放棄了,他的傷口已經好幾個月了,怎麼修補~都無法復元~愈補傷口愈大~

而前夫一直不願相信,一直要醫生再試,醫生要我和前夫討論~是否要拔掉呼吸器~

我問醫生:那他會很痛對不對?

醫生跟我保証,他會幫他注射鎮定劑,讓他安祥的走~

我跟前夫說~天使的傷口一直不好,就算我們現在不放他走,他也會自然的走掉,只是這中間~他會多痛很多~傷口會愈來愈大~

終於前夫放棄了,他知道他保不住他兒子了~即使這中間他一點努力也沒有(也許有啦,但我真的看不出來)~



那一天,媽媽、妹妹都來了~當然前夫的爸爸媽媽也來了~

我和前夫在加護病房裡~看著醫生為他打鎮定劑~拔掉呼吸器~倒數~

然後天使走了~在他走的那一刻~我心裡默唸著~”華明仙翁,天使拜託您了,請您帶著他去您那~寶貝,跟著師祖走喔,別跟丟了,師祖會帶你去華山上面的~

(我們拜的神明是華山四傑~華明仙翁是四傑之一)

當天使斷氣那一剎那,我真的是努力的克制自己的眼淚,因為眼淚不能掉在他身上~

我跟護士說~讓我幫忙他換上衣服~鞋子~

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他穿衣服了~



天使的後事,是讓前夫爸爸的一個朋友辦的,對我而言~誰辦的都無所謂了~

我心裡只惦記著要給他買什麼買什麼~

最好笑的是前夫~載我去基隆看天使長眠的地方時~

在回程居然還找我............

姑且不論我那時已經和現在的老公在一起了~

拜託~兒子死了耶~連鬼都沒心情好不好~



他知道天使的保險~事情都還沒一個段落~就急著跟我要錢~

哈~真的是恁娘的卡好哩~還好我離開你了~

辦了理賠~我只給他二十萬~辦一個小孩的後事~二十萬夠了吧~

他還跟我要~我說我答應過天使~我會用他的名義捐錢~

他說他捐也一樣(鬼才曉得你會不會捐哩)

我說不必~我自己來~

跟我要我的戶籍謄本~(當初我戶籍還在他們家時,一直叫我遷走,還說都離了婚了,幹嘛還硬把戶籍留在他們家)應該是要辦公會的團保~因為當初天使掛在我的名下~

還一直跟我要錢~團保理賠多少錢我都沒跟你要哩~

真的很爛的人~



回到新竹後,我就拜託妹上網幫我查,查一些真的有在做事的基金會~

我也依我對天使的承諾捐了五十萬元出去~

理賠後頭還有三十萬~我全給了我媽~

天使住院那段日子,他們兩老為了天使花了不少錢~

媽說我不留一點,我說不用~

我要重新開始,雖然那時我已經二十八歲了~但還算年輕啦~



前夫在收到捐款收據,還打電話給我~

他說:你真的去捐了喔~

廢話,答應天使的話,怎麼可以不實現~

更何況那是他的身後錢耶~當然要用來積德用~不然留給你花喔~機巴哩

真的po到這裡心中怒火一把~原本離開他時,還覺得在他最失意時離開他,我太狠了~

但一想到他跟我要錢時那種口氣,老娘就一肚子火~

欠我的錢我都沒跟你要了~你在那機車個什麼勁呀~




台長: 幸福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七)
此分類上一篇: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