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02:57:2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使昏迷後~燒燙傷病房已經無法提供更進一步的治療了~
我們聽從醫師的建議轉入了兒科加護病房(4C2)

我們轉進4C2後~天使開始了痛苦的旅程~

先是因為呼吸衰竭而開刀做了氣切~就是在脖子上開一個洞啦~接吸吸器用的~
然後因為插鼻胃管導至胃出血~在醫生建議下做了胃造口~就是在肚子上開一個洞~接著一根管子餵食用~
接著又因為疝氣~做了疝氣手術~

當然~這中間經過了很多的過程~很辛苦的過程~包括無數次的病危通知~

而這些過程~婆家的資助~包括心靈上的支持~都沒有~

去別人的格子時~也看到別人po上照顧病人的點點滴滴~甚至是接到病危通知的不知所措~
這些我全經歷過~更慘的是~當他們承受這些痛苦時~他們身邊還有其他親人在~
而我卻常常一個人受這種折磨~



前夫很失志~什麼事都變成我在處理~

他只有在我拜託他時(有時我走不開),他才會幫忙~

在那當下,除了娘家的人~我幾乎可以說就是一個人而已~

晚上我睡在休息室的小床上~白天我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

就這樣渡過~直到前夫的一位朋友~建議我們二個可以到他那暫住~

我才離開台大一個月~

但這一個月~除了面客時間完全結束後~我才會回他那睡覺~不然我一整天還是都待在醫院裡~

有時~妹陪著我~但他要上課~有時,大姐也會來,但他要帶二個孩子,所以也沒來幾次~
自己一個人時~常會胡思亂想~時間超多的~
在當時~除了進去看天使~其他的時間~我都沒事做~

在那時,我認識了幾位家屬~
他們的寶貝也在4C2裡~

我們開始了到處求神問卜的日子~
人家說那間廟很靈~我們就去試試~去求~
但總是沒下文~

後來的某一天,我看到公共電話上的貼紙~上頭寫著”長生學”~有義工來幫忙做類似氣功的療程~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去~接觸了長生學~

其實他真的很奇妙~在那段日子裡~天使的身体沒再惡化下去了~除了沒醒過來之外~他跟正常的小朋友幾乎沒兩樣~

我自己也學,妹妹也學,媽媽也陪著我去學~
每天我的功課就是,幫天使用天地的力量去安撫他的身体~


在那年的七朋底~天使雖然生命跡象已穩定下來了~
但他也變成了慢性病患~無法一直待在加護病房裡了~
在台大的社工人員幫我找了板橋的兒童呼吸照護中心~

轉到照護中心後,我依然幫天使做安撫~只要我的手一有空~
所以在照護中心裡,天使是最好照顧的病人~
因為他的身体狀況一直維持的很好~

我幾乎一天15-18小時守著他~
直到我遇到我國中同學~
他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店裡打工,不要每天守著天使,試著把生活重心移出一部份~
我想也好,也是該讓自己有點別的事情做~
每天守著病人,身体也跟著差下去~所以我開始到他們店裡打工~

白天去打工,晚上下班再到照護中心陪天使~
而前夫呢?到了照護中心,只會牽著天使的手,眼睛盯著電視~
還是我要求他,他才有每天去照護中心,回到家就開電腦玩電玩~
真的很失志,讓我覺得他是一個沒用的男人~
在我最需要依靠時,沒得讓我依靠~

真的不懂~為啥人可以讓自己處在那種不見天日的感覺裡這麼久~
哈!只能說當初我太年輕了~識人不清呀~

台長: 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