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00:17:5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目標是長城,
但培培跟導遊小姐看到我穿裙子都搖了搖頭,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那邊風很大,後來阿 為時已晚。

我們包了小黑車,一路直奔長城
北京的小黃是紅色的,他們稱招計程車為打的(音ㄉ一,因為全名是”的士”)
小黑車其實是無牌的小黃,只是車比小黃好的多 不過不跳錶的,是一開始談好目的地和價錢,
就這樣到了長城,
同行三人分別是十五歲的Kevin,正要去加拿大念書,我十分看好十年後的他成為少女殺手級的人物,
在英國待了七年在念設計的Daisy,雖然跟我同屆但看來就像小女孩
和導遊小姐立文,可以說是北大臺灣圈裡的首席導遊,今年是在北京的第四年 去了數次長城,
他們三個都熟的很,我的身份是臺灣來的觀光客 趕上了最後一天的臺灣人逛北京著名景點團,

站在長城上當然有很多很多念頭浮現,
這裡就是幾千年前一名叫作孟姜女的女子曾肝腸都哭斷了的現場,
今天看來仍是鉅作的一磚一瓦當年是由多少的血汗堆積而來得以蜿蜒在那一整片看也看不完的山頭裡?
我坐在毛澤東當年曾說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好漢坡階梯上,往下望是密密麻麻的人用力的一階跨上一階,抬頭看是那些繼續在爬的背影,千百年來的長城就是這樣屹立著和生活著的吧。

接下來跑了明朝的十三皇陵,就是周星星的鹿鼎記裡燒了四部四十二章經後出現的那四個燙金字的本尊,
不過只有定陵開放參觀,其他十二位皇帝和妃子墓等 只能從明樓上遠遠望去看到四周的其他樓,知道地底下的是靈寢,這就是皇陵,
大理石的門牆,也關不住歲月和人事的變化 百年後竟成為中外觀光客照相的遺跡,
那左青龍右白虎的大好風水究竟守住了什麼?

這就是我待在北京的第一天,白天是中國古文化的探訪,晚上參觀的是另一個世界。

因為下起大雨所以我們提早回來了,
培培帶我去逛了北大的超市水果攤小吃部雜誌店等等,自己當個假北大人是當的又新鮮又有趣,
然後培培的朋友們說要去吃雲南菜,大廳見
結果大廳一見是十一個人,呼嚕呼噜的香港人跟臺灣人 聽了介紹我仍然不會分誰是說著國語的香港人又誰是說著廣東話的臺灣人,
唯一弄明白的是Kendra應該是第十二屆的中正學姐,Kevin是今年剛畢業的十九屆學弟,而我們則是十四屆的同學,
竟然在北大談起國中來了,有世界真奇妙的感覺,
雖然雲南菜確實好吃又便宜,十一個人點了十五道菜吧又吃又喝的 卻不到三百塊人民幣,跟我們中午被騙進黑心店的四道菜四百四十二元的慘痛經驗相比(那也不過是炒介蘭加麻婆豆腐和一鍋雞湯及一隻烤羊腿,又鹹又辣還敢跟我們獅子大開口)晚上吃飯時這件事就被一直笑,可見我們當呆胞當的多稱職阿?

這邊的臺灣生活方式和我在臺灣過的生活有很多不一樣,
通常第一次見面的人問我的問題除了叫什麼名字之外,第二個是會不會打麻將?第三個則是抽不抽菸?
這些女孩們打著流利的麻將和抽著一口好菸(因為看到了漂亮的彈菸動作而印象深刻)
而且講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另加英日語,
是臺灣人卻又跟一般的臺灣人有些不一樣,人很好,所以到底是哪點不同呢?也許過幾天後我才能說出來吧。

圖:一臉狼狽的在長城階梯中。






從萬花筒的小洞裡通往另一個世界。

台長: Jasmine.W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