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6 00:49:45|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幾個人去苗栗學妹家採草莓,聊天聊到了寒假了這個對我這個自認是上班族來說已經是過去式的名詞時,學妹不以為然的對著我搖了搖頭不同意,因為在她眼裡我還是個「偽大學生」,竟然自己決定放自己一個寒假,

這話倒也沒有錯,今年初在上班五個月後我很沒志氣的放了自己一個漫漫長假,拉著沉重的行李箱去了美國和加拿大,回程還順道在東京停留想一睹日本真面目,這是我也以為從學校畢業後就不可能會實現的旅行,

但我確實去了,
即使是一個人上路,卻出乎意料的有一種沉澱澱的實在感和一路上因為知道友人在遠方等待而伴隨的幸福心情。

從在東京轉機、到達波特蘭、前往溫哥華、途經西雅圖的來回旅程,轉承了數種的交通工具,總在每一站的路途中思考著像是「人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事」和「我為什麼要在這裡下一步又該去哪裡呢」等的人生大道理,
也總在我還沒找到真正的答案時就已經到達目的地,風塵僕僕又手忙腳亂的一手拉行李一手找手機的撥起號碼,然後安心的在車站找個角落坐好等待,知道再過不久就會看到熟悉的微笑出現面前,這也是當初促使我上路的原因之一,

我還想再看看世界、再見見我的朋友們,在她們的婚禮之前,

我在波特蘭寄宿在自己表妹的宿舍、西雅圖暫住在韓國小室友賢住的公寓、和陳愛妮在溫哥華溫暖的家,可想而知我給大家帶來了多少麻煩,
表妹的同學、賢住的男友、陳愛妮的爸爸媽媽弟弟和朋友們也都對我有很多照顧的地方,這樣勞師動眾又勞民傷財的,為我帶來了一個充滿簡單但充滿美好回憶的旅行,

為什麼說是簡單又美好?
因為大家都大方跟我分享了他們的生活那一面,我還是個觀光客,但參觀的不是名勝古蹟,而是這些對我很重要的好朋友們在遠方的生活,那些我們有時會在對話中聊起但其實又還是有些模糊的他鄉生活輪廓,

應驗了我的某個人生大道理好朋友總愛跟我說的話,「its not about where u go, but about who u go with.」

彷彿一切都變的好鮮明,
我好像離開了家、卻不全然是去到了陌生的城市,只是換個地方換個速度換個語言的在大家照顧下過著靜好的日子。

圖:某個天氣很好的溫哥華午后,我在Richmond的小公園散步。

台長: Jasmine.W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ts not about where u go, but about who u go with.」

嗯嗯!
2007-02-26 02:01:04
版主回應
我也一直很喜歡那句話噢:)
2007-02-26 20: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