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5:56:44| 人氣1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PE-TP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想過我也會有這麼一天,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沒想過的事沒錯,但是這是生平第一次在大喊了六天給我一張機票吧還失敗的在等待,絞著手指提心吊膽的等待再等待,
不能怪西北也不能怪長榮就只能怪我自己趕在旺季前辭職吧。

我的第一份工作生涯預計在今年底結束,基於情誼和道義我決定要附送十二月三十一號的半夜和一月一號的凌晨幫忙完跨年活動再揮手走人,風聲在不知不覺中的走露著,工作上的朋友們聽說的是我要回去念書、私底下的朋友們聽到的大概是我要回去玩樂了,其實也沒有多大差別,對於上班族來說念書聽起來真是件快樂的事不會錯的,

不足五個月的上班族經歷不值一提,雖然以每天工作時數來算可以換算成八個月但看在社會人士眼裡仍然是一個不及格的數字吧,但是現在對我來說大家的想法並不是件很重要的事,

只是想重新找到自己,帶著所有的微笑去過新的生活,

不意外的選擇了用出外遠行當結束、畢竟我總是喜歡用遠行來為一些重要的階段劃上句點,好像我可以自己決定人生的段落一樣,怎麼樣起承轉合的經歷著都要有個美好結束,那日後再回想時又會覺得一切都是好的值得再三懷念,
意外的是當機票與遠行再也不能讓我依賴時,我才開始真正思考所謂的結束和現實的人生,很像走出了學校,才真正的走進了社會,一切都是不一樣的,

一度以為自己可以瀟灑的打包走人去流浪,最近流浪是很熱門的話題,很多人都夢想著在流浪過程中找到自己想追尋的真正生活,當然包括我在內,只是興致勃勃的去了書店找到作家舒國治的流浪集翻了兩頁卻又放回了架上,跟想像中的人生觀很不一樣,放下了書也放棄了打包的念頭,

再也不能想著要離開哪裡去找回自己了,因為就在這裡啊,在這裡失去自己就要從這裡找回來,
人生本來就是一趟路途很遠的旅程,急不得也逃避不得終究得要慢慢的走著面對著。

台長: Jasmine.W
人氣(1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天婦羅老師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很有感觸
不過能感動人的文章難免要孵很久 ^ ^

我也不太懂「流浪」的定義
工作或求學告一段落,玩一陣子,那叫度假
「流浪」給人的感覺好奢侈
2007-01-13 05:52:23
版主回應
謝謝你!!!!!
看到這樣的回應很感動!!!!!!!!!!!!!!!!!!!

被天老師一說我也不太確定度假和流浪之間的分野線了
可是我好喜歡浪跡天涯的那句話說起來的感覺 哈

新年快樂噢!!!!
這真是個拜晚年啊:)
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指教!!!
2007-02-26 20:2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