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14:15:17| 人氣3,27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今之夢連載】◈大長篇☞花之谷傳奇◈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之谷傳奇(第四章)-桑葚料理*‧*‧*‧*‧*‧*

『渾帳東西------!!!!!!』

震耳欲聾的怒聲大吼……

這還不夠說明︰那個派人追殺少年的幕後黑手此時的著急和憤怒嗎…?



這也難怪了,因為原本應該對他而言算是不難的小事、卻意外性的失敗--

但這還不是最基本的原因!



『屬下無能……其實都是因為有人來攪局--』戰戰兢兢……

『誰?!是哪個不死活的破壞我們的好事?!』

這句話雖明顯的是在氣頭上、但最起碼還能保持著一絲絲的平靜;但是,就在聽到下一句後……

僅有的一點冷靜是完完全全的瓦解了︰



『………是閔政浩。』

『閔政浩?!是那個臭小子閔政浩?!又是那個渾蛋小子破壞了我們的好事?!』

火氣又再度上升!



這下子連白痴也可以推論的出來:這對幕後主從,就是暗中偷襲長今的罪魁禍首!

『屬下該死……屬下也沒想到閔政浩竟然就在附近!不過…他好像還不知道那位跟背叛者有接觸過的〝首要目標〞身上、有〝那件東西〞啊!』

『什麼?你是說……?!』

幕後黑手的聲音、自震怒轉變成訝然……

不,似乎還隱藏著些許的疑惑?



『是!那位跟背叛者有接觸、差一點就被我給解決掉的小丫頭、就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徐長今!!』

『你說什麼……?難道閔政浩那小子…』

『……依屬下暗中觀察,閔政浩好像非常寵愛那個徐長今!依屬下的推論,那丫頭九不離十、無疑的是閔政浩的弱點!!』

『喔……原來如此!』



語氣,由疑惑轉成恍然大悟;不、甚至在聲音中都可以聽的出來……

有著一絲絲的--獰笑?!




『怎麼辦?只要那件東西還在長今身上……』

『…暫時先別擔這個心,這樣子事情反而好辦!』

這句話真是出乎那名手下的意料之外--首領異常的冷靜、使他覺得有什麼玄虛?




只不過,似乎還嗅得出……有著一絲絲的自信?!

『……你就繼續暗中觀察這兩人、有什麼動靜就隨時向我通報!』

『啊……是!!』

『哼哼哼………還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四周的空氣,似乎是更加的詭譎、令人窒息……

一雙似乎隱形著的魔手,即將漸漸伸向那位正在因受了傷、安靜的修養著的少女身上…………………



三天了…………………

距離閔政浩緊急將重傷的長今帶回來時、已經有三天之久了。



室內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雖濃卻不刺鼻的藥草味……

臥塌上,少女靜靜的沉睡著;肩上已經包紮好、回復的差不多的傷口,似乎完全不影響她那規律起伏的胸口。



但是,差就差在少女的臉色--依舊是一種褪色的蒼白……

傷口的隱隱作痛不停的干擾著她的感官、還微微的冒出細汗:代表著痛苦的冷汗。



一位顯然是大夫的中年男子,全神貫注的幫長今把脈、以指尖感受著起伏不已的跳動;另一位顯然是醫女、亦是助手的女子,正細心的幫助臥上的少女拭去汗水……

另一側的閔政浩,盛滿著著急和心疼的眼神、是從來沒有從長今臉上移離過。



「……這位姑娘的傷勢已經沒有大礙了,只不過後要小心不要讓傷口碰到髒東西、還有盡量不要讓傷口裂開就好!」

好在,大夫微笑著宣布好消息……

「謝謝你們、大夫!……妳送大夫回去吧!」

「是。」



「小浩,你就放心吧……長今這個孩子一定會沒事的!」

同樣因為擔心、也過來探視長今的閔夫人,神情的關注擔心也不輸給自己的兒子…

但是深知自己兒子對長今的關注程度、也知道自己那責任感極強的兒子的她,依然是慈祥的拍拍閔政浩那寬闊的肩頭、試圖讓他放心︰



「母親大人,我……」



青年、欲言又止;駿逸清秀的臉孔滿滿的都是自責、始終緊蹙的劍眉依舊不見鬆緩……

都是因為自己的大意、長今才會受到這種沒必要的皮肉之痛;都是因為自己的遲鈍、沒辦法及時幫助長今擋過那幾乎奪命的一刀!




--原本應該要給她的愉快假期、卻愀然變調………

「當時……我應該早點發現她的行動的!也應該早點告訴她,有人正虎視眈眈的盯著她、要她小心……結果卻…!」

可是……又不能坦然的告訴她這個事情!

他,猶豫……




當初閔政浩實在是不想讓長今作無所謂的擔心和害怕,畢竟……中宗也耳提面命過要保密的--

但是、這個結果卻是他很不想見到的!!




--說什麼要保護她、珍惜她,卻讓她受了重傷害?!

只要一想到那不知名的殺手,是如何用殺人的利器、在長今纖細嬌小的身軀上劃下的痛;自己卻因為晚到、無法阻止……

他開始痛恨這位殘忍的殺手起來,心中隱含著一股炙熱、翻滾沸騰的怒意:




要是被他給抓著、他一定不會放過他的!他絕對不允許,任何想對長今不利的人!!

………絕不!!

「唔………」




直到,熟悉又微弱的呻吟、巧妙的壓制住這位武藝高強的武士心中滾燙的怒火……

熟悉的溫暖輕柔、輕輕碰上閔政浩那緊握著的拳頭………

「!!」




仿若是一股溫而不炙的暖意、一時讓閔政浩分了神……

一抬眼所接觸到的,是長今那虛弱的微笑和稍顯回神的杏色朣眸--

她的一隻白皙纖細的玉手正貼在他那緊握的拳上︰




「長今…?!妳沒事了嗎?!傷口還痛不痛……?!」

眼前的佳人雖然還依舊是虛弱的坐不起來,但這已經足以讓閔政浩那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漸漸的安下心來……

不自覺的伸出手、溫柔的撫觸長今那略無血色的嬌嫩小臉…

連自己都不禁脫口叫出長今的名字了、也都還未察覺到。




「嗯……我沒事的,閔政浩大人……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真是的,要出門怎麼不通知我一聲呢?妳難道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




原本想要鐵下心來責備眼前的少女的、但依舊是狠不下心來!

這句話裡的語氣,充斥著不是苛責、是無限的憐惜和關愛;藍紫色的眼底、盛滿著如水的柔情…………

但是,當中也似乎隱藏著複雜的神緒---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心頭……一陣揪痛,但這並不是因為傷口的緣故--

是因為那深情的眼眸中所混雜著的心疼和擔憂、使長今頗為慚愧的低下顏面……




--自責自己,竟然會讓他這麼擔憂自己的安危;她不敢看他、知道自己做錯了……




「………妳沒事就好了,只是以後不要又擅自行動了!很危險的……」

伸出溫暖厚實的臂膀擁住這個纖軀,屬於男性所有的溫熱體溫、似乎又融化了長今心中的過意不去…

她不反抗、也不說話,就這樣任由閔政浩抱著;玉手輕輕貼上他厚實的胸膛。



…………只是雪白的臉頰、瞬間又被染紅了。

而且兩人似乎還不知道,閔夫人還在場當〝電燈泡〞----




「看到妳沒事、我也就放心了……長今。」

雖說閔夫人這句話是無意間表達的關心,但還是讓長今和閔政浩吃了一驚--

臉紅尷尬的急忙分開!

迎上的,是中年婦人的頗有意味(?!)的笑顏………………




「………啊…嗯!謝謝夫人的關心、也真對不起-----」

「呵呵,別跟我道歉……我知道妳要說什麼。」

說實在的,閔夫人跟長今也相處了一段時間、也摸透了長今向來溫柔的個性……

早已經把她當場親生女兒般的她又怎麼會責怪什麼呢?

更不用說是閔政浩了………



----仿若慈愛的母親般,她緊握了握長今的細嫩玉手。



「對了……徐內人,剛才妳忽然跑出去、是要做什麼啊?」

「咦………啊!對了!!」

要不是閔政浩的這句話,長今一時之間還真想不起來:她是為了什麼而出去的?

想要站起身的她、因為一陣忽然傳來的刺痛……又重新跌回臥塌上︰




「哎喲………」

「不要亂動…!妳的傷才剛剛好了些,亂動會讓傷口裂開喔!」

閔夫人吃了一驚、急忙伸出雙臂想要讓長今再躺回柔軟的床墊上……

但卻感覺到了一股反抗著她雙臂推力的力量!



………到底,長今想要做什麼?

「…我會小心的,只是我必須要先做一件事!請夫人先不要阻止我--」

不知道她是從哪裡擁出來的一股力量,她壓根兒忘記了自己身上的痛……

想要推開閔夫人壓制著她身子的手臂。



「……可是…」

「拜託您,夫人!等我做好這件事後、我一定會乖乖的聽你們的話好好養傷!現在請先……」



依舊是堅持己見…

長今的固執讓閔夫人和閔政浩是面面相覷、錯綜複雜的神情充斥在臉上--



……………但依舊還是被長今那堅持的神色給軟化了。



雖然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但是還是尊重了少女的意思……

到時,看看她做什麼再決定吧︰




「那,妳小心一點……注意妳的傷喔!小浩,你陪陪她……」

「嗯,我知道了。」



--再一次的、閔政浩伸出臂膀……

扶住這個不顧身上有著傷勢的身軀、站了起來。




--總之,重要到值得讓她冒著危險的重要事情……

待會兒就要揭曉了。


「這是什麼啊……?」

閔大人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眼前桌上的兩份簡單料理--

一碗冒著熱氣的、冒著清甜卻不膩的香味、被翠綠的蓮葉點綴和嵌著煮軟的蓮子的紫紅色熱粥;旁邊安置著一小杯泛著如紫水晶般、有著清澈透明色澤的淡紫色熱茶……

而這兩道料理的製作者:長今卻是滿臉的溫和笑臉。




……………一旁的閔夫人和閔政浩,表情自然是不用說了。

讓長今那樣不顧自己身體的傷勢的主因,竟然……就是因為做這些料理?

那玲瓏的小腦袋究竟在想什麼?




「請大人先嚐嚐看這兩道料理吧!這是我特地幫忙大人做的……」

細如甘泉的甜美女音率先〝先發制人〞--

喔不,應該說是先說服眼前的中年男子品嘗自己的佳作、再詳細解說料理的做法……

這一向是長今的作風。



溫柔真誠的眼神,讓人不禁攝服;臉上的甜美微笑、依舊不減…………




「喔?氣味真香……是用什麼做的?」

才剛舀起一匙的熱粥--

水果特有的清新甘甜混雜著蓮子獨有的香氣、瞬間竄入鼻膜;才剛含到嘴裡時……

這兩種不同的香甜口感馬上充斥了味蕾之間--




這碗看似再也普通不過的熱粥,卻仿若是一帖絕佳妙藥般、使的原本閔大人那垂靡不振的胃口……

瞬間大開!




--而就在閔大人盡情的享用著熱粥之時……

原本因為消化不良、伴著因為貧血的蒼白臉色、似乎忽然的轉好了!

一點也沒有吃不下東西的樣子!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夫君他不是消化不良、沒有胃口嗎?」

「父親大人?」

連大夫也頗難處理的症狀,竟然因為長今做的這一道佳餚而獲得改善?

想當然的,這是現場的眾人急欲了解的問題--



長今到底是做了什麼動作、又加了什麼〝特效藥〞在裡面?



--只是,長今臉上的笑容依舊未減半分;看著眼前的中年男子盡情享用料理的愉快神態……

杏眸之中都是滿滿的欣慰和愉悅。

身上的傷口,忽然的感覺不出來有疼痛的感覺了:




〝吃了自己做的料理而覺得幸福〞……她又做到了!




「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嗎?這是……什麼料理?」

長噓了一口氣,閔大人臉上盡是幸福滿足的神情、臉色相對的也紅潤許多……

不過,問題還是一定要問的……




「這是我用蓮子和桑甚做成的料理。」

「〝桑甚〞……?」

這使的閔政浩忽然的想起來:三天前抱著受重傷的長今回來之時、那時順便幫她取回的包裹裡……

那時不時傳出來的、水果獨有的芬芳甜味。

難道……關鍵就是那到香味嗎?




「嗯!桑甚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還可以治療因為貧血而引起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等症狀;我先前不小心聽到了大人您有這些症狀,再加上我小時候也有這些類似的症狀……當時我娘就是用了桑甚來做料理,讓我的身體變好了!所以……」

「還有粥裡的蓮子,是我剝下種子後去皮、煮軟後加進去的……除了跟桑甚一樣改善消化不良的毛病之外,它的香味更可以開胃呢!!」

果然不愧是長今,作料理時就是這麼細心和真心誠意……




「……原來如此,妳先前忽然的跑了出去、就是因為要採桑甚來幫助父親大人來治療症狀嗎?」

「其實……我也是為了有跟閔大人有同樣的症狀的村民們採的!除了大人,我還想照顧那些被病所苦的他們--」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讓長今不惜冒著可能有危險的可能、單獨一個人到森林去採桑甚、甚至意外的被不明殺手發現而受傷…

自己卻一心掛念著自己父親和村民的健康!



--雖然閔政浩早就知道,長今那只為別人不會只顧自己的體貼;只是他沒想到、竟然能為那些頗不熟識的村民們著想到這種地步!

這樣真誠溫柔的女孩哪裡找?為人著想的體貼個性哪裡尋?

除了被她深深的感動之外、也開始覺得自己能夠認識她……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即使週遭還有成千上萬個溫柔賢慧的好女孩,但是現在……

跟長今相比,那又算的了什麼?

心中對她那濃烈的感情、似乎……又沸騰竄升了幾分!

如果現在……

有人問他最珍惜的東西是什麼,他一定只會選擇眼前的她;即使是價值千萬城的珠寶首飾、傾國傾城的天仙佳人、萬眾莫屬的崇高地位--

哪一切都有什麼意義?跟她的純潔無瑕相比、都黯然失色!

因為閔政浩的心裡,早就已經讓長今專屬了--



………………獨一無二、最珍惜的女孩。



--當然,感動的不只是閔政浩一個︰

「……真沒想到,明明我們才第一次認識、妳卻這麼為我們和村民著想啊…?政浩果然沒看錯妳!」

「是啊…妳真的、很了不起呢!!」




不知道要找什麼字眼來形容長今的好、唯一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

他們早就認定長今這個乖巧的好女性……女孩子該有的、或是可能得不到的特質她都有!

真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啊!!




「呃………痛!」

只是,長今的輕聲痛呼、重重的打擾了三人的思緒--




忽然的--

一點點刺眼的艷紅、滴落在塌塌米上,刺眼……

很刺眼………!!




長今的傷口、都還沒完全的復原!

果然還是太過於勉強自己了…………………



「啊……徐內人!」



心中的抽痛又開始一陣陣的發作……閔政浩急忙上前伏住這個忽然往旁歪倒的纖弱嬌軀。

瞥見她的左肩那緩緩滲出的紅、他有些慌了--




「……!!……怎麼回事?政浩?」

理所當然的,閔大人自然而然的被嚇了一跳--

好好的一個人怎麼會突然的受傷了?




--雖說,只有閔政浩、閔夫人……以及長今本人最清楚了。




「……請不要擔心…大人……我只是不小心……被傷到肩膀而已…嗚!!」

咬牙忍痛、撒了這種一戳就破的謊…

長今不想讓眼前的中年夫婦擔心、但是愈來愈明顯的劇痛卻無情的封住她的嘴……

臉色由紅潤轉至蒼白--




「妳真的沒事嗎……?傷口好像不輕…」愈來愈擔憂了……

「…我……唔…」

「小浩,快點帶長今去看大夫!!」

「我……我知道了!!」



----其實根本不用閔氏夫婦的提醒…

閔政浩那一抹深藍色的影子早就消失在剛剛坐臥的地方。



「……妳還好吧?早知道就不應該讓妳亂動的…!傷口裂開了……」

忙碌了一陣子,讓大夫處理好長今再度裂開的傷口……

然而她那蒼白的臉色卻只有恢復少許的紅潤。




「……我沒事的…大人………跟我比起來,那些村民還要……我去幫……」

真是的,難道長今這種念頭還沒辦法改過來嗎?

依舊是那麼善良、為人著想的固執……




「不行!妳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休息!!」

這下子,閔政浩真的是鐵了心……拒絕的乾淨爽快。

堅持長今無論如何,在照顧別人之前、總得先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要緊……




「可是----」

「……這是命令。」

在這方面,是閔政浩唯一不會對長今縱容的地方!

他的臂膀再一次的、緊緊的將這個溫熱的軟玉摟在懷裡--有些大力了些、卻不見粗魯。




「啊……閔政浩大人、不要抱的這麼緊啦…!」

想要掙脫這個炙熱的懷抱……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閔政浩的力氣變的大了許多?

「不行,只要我一放鬆、妳一定又會亂跑亂動的……!乖乖的休息、好嗎?」




「我……」

依舊是猶豫著……

村民的情況她不能不顧、但是自己的情況也是不太好--

疼痛無情的奪去她的力氣、絲毫不留半分,更別說是要推開身邊的清秀武官了!




「……聽我的話,好嗎?」

神情由剛硬轉為輕柔、深情如深井的目光與長今的朣眸來一個對視;長今臉上又是一熱、羞的低頭……抬不起來。

再加上這句閔政浩獨特的細膩溫柔語氣,每一次對長今都極其有效。




「好好睡一會兒……知道吧?我會陪妳……」

「……嗯,抱歉……大人。」

終於,長今被懾服了--

內心的堅持、終於被閔政浩那柔情的俊容和溫和的瞳孔給〝征服〞了……

只有小鳥依人般的靠在他的懷裡、感受著男性特有的溫熱體溫,輕輕的闔上眼朣--




月色,透過紙門投射進來…

兩人的身影,仿若被鋪上了一層薄如細紗的輕柔外衣………………

《To Be Contiuned………》

台長: 小小仙子
人氣(3,27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路人甲
噢噢~
好看呢
一次看完4章
還真是過癮呢
期待下一章的到來!!
2008-03-16 19:26:26
ܤCandy.°
哇塞!妳越寫越棒了呢!我看得超感動的~(拇指)
這對夢幻的情侶也更曖昧了!這也是我最想看到的XD
2008-03-16 20:47:22
版主回應
這是當然的~
曖昧王道(被毆)
2008-03-17 16:00:30
忠實觀眾
啊~!多麼浪漫呀!
妳的文寫的真是太~讚~啦~!!
我粉喜歡那種浪漫的感覺唷,繼續加油唄!
2008-03-17 00:12:52
天使ing
太棒嚕
加油加油
期待下篇下篇唄
2008-03-18 22:13:02
孟孟
真好耶 被閔政浩抱在懷裡
其實每次只要長今受傷閔大人就會來看她
我還真希望長今多受點傷 好讓閔大人來關心她
耶˙˙˙˙˙˙ 不要誤會喔 我不是詛咒長今喔 你們不要亂講喔!!!!
下一篇!!! 下一篇!!! 加油~~~~~~~~
2008-03-26 13:10:23
小浩
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質.......
閔夫人叫閔政浩的名字的時候怎麼跟我的稱號一樣呢?
2008-04-13 12:52:47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嗎?XD
2008-04-13 12:59:17
羽琴
閔長王道!!喔啦啦啦啦啦啦啦(這人瘋啦)
2012-02-13 03:0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