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8 06:14:13|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們,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是回台灣去探親及開會了一個月。一如往常,再怎麼久,時間都不夠用。 看不完的朋友,吃不完的飯局;逛不膩的街,說不完的話。跟老媽瞎混,去書店閒晃;和上班族來個快閃午餐,或是週末相約的下午茶。 更別提還有「順道」回去的研討會,佔去了我大好光陰中的一星期,準備稿子、大力點和與會。 忙忙忙忙終究過完了一個月,一片混亂中打包行李又準備上路。 只是這一次不需孤單的離開。留學五年,和姊妹掏的約定總算實現。依莎,荷立和毛毛三人要到東岸來找我一起玩耍。除了依莎因為工作研討會的關係已經先到米國報到(整個行程的時間也因此其實是完全配合他的),荷立和毛毛跟我一路從台北一起出發。 這感覺還真不賴。總算不用孤單一人上飛機,離情依依。不過看著爹娘送行的背影,還是偷偷有點小感傷。 大家在LAX機場集合,一行人就要出發前往我在米國度過最久的一個小鎮:鱷魚城。之後展開五天的佛州文明行程,外加五天的山野行程。 鱷魚城五年,前三年忙著修課,後來忙著考資格考、寫論文綱要。即使有空,好像也搭不上台灣親友的空閒。直到去年爹娘也才第一次來到鱷魚城「省親」。也因此,今年這團親友團,對我意義重大。 前半的奧蘭多行程,另外有兩個家庭,三個嚕啦拉的加入。從西雅圖攜家帶眷的拾圓,還有從麥城來的彤彤和彤爸彤媽。由於親子團跟操死人不償命團的基本目的不同,大家只得分頭玩耍,但每天早上在旅館提供的免費早餐吧進行早餐會報。除了哈啦之外,也討論當天行程,決定是否中午遊各個遊樂園翹頭出來午餐。 一行人八大二小總算在最後一天的古城行程中大會師,完成了圓滿的嚕啦啦佛州大團圓。還分頭依期數、學校、駐站等等不同名目亂照了一番。 告別了親子團友,就剩下牛鬼蛇神四人行,進行「操死人不償命旅行團」第二部份,主題為大煙山(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的行程。(關於這趟「操死人不償命旅行團」行程的內容,希望之後有空可以另外來一篇特別報告。) *** 十天之中跟這幾個笑稱為「牛鬼蛇神」,而事實上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們重新過著日夜相處的生活,實在令我極有感觸。 應該是從脫離大學時代活動生涯之後,就少有如此貼近的相處了吧。即使期間曾被操得累到幾乎翻臉,即使小狀況一堆曾讓我擔心著急到生氣;在烤著火等著黃金雞腿慢慢熟而一邊小小聲哼起懷念的久國團歌曲時,卻又同時在笑聲的背後感傷得想哭。 真的不是騙你們的。五年來我還是第一次如此認真地接待「親友團」。當然好不容易有一段假期是所有人都卯足了勁排出來的(除了那個股票一直跌的工程師之外),所以要感謝大家的合作啦。我與姊妹依莎更是談論夢想這段旅程已久,總算趕在我畢業前可以完成夢想!(我。還。沒。要。畢。業。) 好久沒有的感觸。也許牛鬼蛇神也無法理解吧。畢竟在台灣你們可以容易許多地得到這一些感覺。與老朋友的相聚,瘋狂的笑鬧,沒有吉他的歌聲,甚至重回山野。而我,一直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在異鄉。 第一次,可以不用在火堆前想著你們,因為你們都在我身旁。第一次,不用想要打通電話,告訴你們我多希望這樣的時刻有你們相伴,因為不用說出口,我相信你們也明白。 於是,在排得滿滿的行程中,我堅持要帶你們逛逛小小的鱷魚城。帶著你們走「觀光路線」拍照之外,帶著你們到我上課的教育學院,帶著你們認識我的生活。就像帶著我家爹娘一樣。因為,你們也是我的家人。我希望,我想著你們的時候,你們也可以拼湊著我的生活,想著我。 不過也因為如此,送行比想像中困難。 而這還不只是心境上的… 沒想到出發前的行李打包一團混亂。在斤斤計較中總算把六件行李送上櫃台。(聽說還有人建議我可以先讓他們帶行李回去,明年(假設可以)畢業時就可輕鬆許多…)在錯愕之中竟然聽聞班機延遲的消息。從一個鐘頭,到兩個半… 開始擔心接駁班機會出問題,開始緊張無法按時回到台灣。在一片慌亂,排隊一問再問的古怪氣氛中,最後在措手不及的臨時登機狀況下送走了大家。 隔著玻璃窗看著你們走向登機門,其中一個還掛著眼淚… 那眼淚一點也不是為了離別而流,而是緊張與擔心的混合… 我的離情也只好無奈地吞回肚子裡去。 回家的路上,心情悶悶的。 我想起多年前,剛來美國的第一年。老哥開了八個鐘頭的車到紅人州來看我,送走老哥寶嫂時的孤單感覺冒上心頭。那種忍著淚水不流下來,但心裡卻知道,我又是一個人了的感覺。 這次當然沒有那麼嚴重,畢竟在外多年了。但複雜的心情重重的。不知道還有沒有再一次相聚玩耍的機會?大學畢業十年了,單身自由的人越來越少,工作比重越來越高,可以瘋狂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我大概會是最後一個脫離學生身份的了。而在那之後,又會再有什麼變化呢? 懷抱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我更加珍惜有這次的相聚。 謝謝你們,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們。

台長: 小童老矣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