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6:14:53|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的作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個時期是高中到大學前。代表人物是金庸和倪匡。 這兩個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當然我也不是從高中才開始看的啦。我還清晰地記得我的第一套金庸還是我家那個一樣不按牌理出牌的娘在我小學六年級時領著我去租書店租回家的射雕英雄傳。倪匡的印象應該是在外婆家吧,跟著老媽每次一回外婆家就通通埋進那一堆表哥租來的漫畫、小說中。金庸和倪匡衛斯裡系列從小學六年級起東一本西一本零零落落地看了大半,卻感覺沒有「系統式」的完成過。因此埋下了想要一次擁有全部的夢想。 金庸的全套武俠小說、倪匡衛斯理全套大概是最原始全套收藏書的記憶 – 高中畢業時用第一次打工存下的錢就買了這兩套書。不過當時年輕,沒有爭人權的機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反被親戚嘲笑『辛苦賺的錢竟然就一次花光』的寶貝遠景絕版書,就在我離家上學、出國唸書的過程裡被默默地搬得七零八落了… 若是不願出借,還會落得「小氣」、「不尊重長輩」的責備。這個痛,到現在我都還耿耿於懷。 那些不小心看到我文章的親朋好友啊(雖然機率很小啦),快快奔去你的書房檢查看看是否有我的書,快快歸還吧。要知道他們不僅是我第一筆收入換來的,也是再也找不到的遠景版套書。我實在是心痛不已哪。歸來吧,我的書寶寶~~ 第五時期,大學到現在… 高中之後,因為書越看越多,越看越雜,反而無法純粹直接的點出代表作家了。但重複於點點書的部份,我唯一收藏的英文羅曼史小說作家:Judith McNaught似乎應該報上一份。 再來呢,狗腿學生該做的抱大腿工作不能免:老闆的書當然一本不少(總共也不過兩本,哈哈)。不過說實話,我真的覺得我老闆的書寫的很棒。第一次看她的書好像是在三年多前飛回台灣的路上。那時還不是非常確定會跟她,但看了她書中第一章關於她的過去經驗影響今日的理念,就覺得感動萬分,並且堅定信念要追隨她了~ 番外篇: 之前沒寫進去,現在補一下的漫畫部份。畢竟漫畫在我的童年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啊~ 我所收藏的漫畫有:好小子、瑪莉安、怪醫秦博士、橫濱故事。 怪醫秦博士是我們一家都愛的漫畫。作者手塚治虫的漫畫也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原子小金剛,三眼神童啦。不過我收藏的版本是在「正版」黑傑克出現江湖之前的(可能不完全的)無版權版本。雖說也一直想收藏完整版,但對於秦博士的忠心讓我有一個小小的心結,還不太能接受他一轉眼改了名成了黑傑克啊~ 大和和紀的橫濱故事也是最愛之一。這部漫畫不僅滿足看少女漫畫的粉紅色情懷,裡面的人物也都有很正面的性格。我尤其喜歡裡面的卯野,像向上生長的樹,開朗、樂觀又有善良的心。友情、愛情、親情都同時存在一部漫畫裡,誰說看漫畫的孩子會變壞? 好小子也是我很喜歡的漫畫,雖說他好像比較被歸類在「少男漫畫」裡。不過裡面的林峰那種堅韌的個性,還有搞笑的不羈都讓我神往。以前大學時代的課指組助教徐老大就說我有林峰的眼神 – 當我把眼睛瞇的跟林峰的半月眼一樣時,就知道一定又有鬼主意在腦子裡轉啦,嘻嘻~ 瑪莉安應該是因為法國大革命的關係吧。其實更想收藏的是玉女英豪啦。不過那時沒打折嘛。 另外很喜歡,預計未來會收藏的是佐佐木倫子的愛心動物醫生。有一陣子超想養一隻哈士奇,名字一定要叫巧比的啦。 嘿嘿,我真是搞尾啊,一個不小心就不僅改了題目還要自己附贈番外篇哩。各位客倌拍謝啦,感謝您讀到這兒啦~ 然後,又要點人囉? 這次我想點荷立,晴學生(嘿嘿,一日作學生,終身寫作業),雪莉,鳥人,還有那個點了我我還沒時間理但先回贈點名的玫瑰小姐 - 順便作為此次回台購書清單的參考。一樣啦,大家無為而治啦,有也好,沒也罷。沒點到想一併寫寫的更加歡迎囉~

台長: 小童老矣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