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6 12:12:54| 人氣1,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媚櫻-【鹿鞠】番 外 提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媚櫻-【鹿鞠】番外 提親

 

   隨著五影會談的日子逼近,奈良家的人也異常忙碌,而每天進出奈良家的手鞠更是深感無奈。

   拜託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搞她?為什麼所有人都一頭熱,然後沒有人問她的意願呢?

   今天中午我愛羅、勘九郎及葉鬼也來到木葉,所以吉野更是緊張至極,拖著她和鹿丸出門買東西。

   現在,她、鹿丸及吉野正在禮品店選購,不過這一路上可是受盡路人的眼神洗禮,每個人都會跟吉野攀談兩句,但最後的結論居然都會是:「能娶到手鞠這兒媳婦,鹿丸的運氣可真好啊!」接著,吉野會笑的很開懷,拼命的點頭,再與他人客套幾句。

   而今天正逢假日,所以她和鹿丸也不需要去學校遭受那群小孩的折磨,每天還一直在那「師母、師母」的叫,她還沒嫁啊!

   她發現自己自從來到木葉後,每天有不停的OS及吐槽,而且火氣不時上升,都是那隻奈良小鹿害的!

   「手鞠,妳的弟弟們喜歡吃什麼呢?」吉野更是直接三級跳想招待我愛羅和堪九郎到奈良家坐一坐。

   神色一僵,可以不要回答嗎?是嫌她不夠冏嗎?

   「我愛羅喜歡吃烤牛舌及粉肝,勘九郎喜歡的是漢堡排。」結果最後是鹿丸回答。

   「咦?你怎麼會知道?」手鞠大驚,奈良 鹿丸你是跑到砂忍者村去當間諜了嗎?為什麼連風影喜歡吃什麼都知道?

   「當然要知道。」罕見地,鹿丸居然得意的抬高下巴,不過、總不能說是自己之前硬纏著勘九郎問的。

   「……」已經無力吐槽的手鞠別過頭,看著正在挑禮品的吉野,回想起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時候,父母親也會帶自己出門買東西,自從我愛羅出生後、守鶴的注入、母親死亡,什麼都沒有了。

   曾經埋怨過,為什麼是弟弟的出生,讓她沒有母親,直到後來她才知道我愛羅的出生,母親是快樂的,只要看見自己的孩子平安出生,為人母的哪個不是內心充滿喜悅呢?

   勾起一抹淺笑,隨意睨了眼身旁的鹿丸,那個她在未來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的男人,一股暖意竄進心裡。

   「手鞠,怎麼了嗎?」已經準備好要給我愛羅及勘九郎的禮物,手上提著好幾袋,轉過身後發現手鞠在發呆。

   「啊?沒有。」尷尬的笑著,低頭望著對方手裡的提袋,看見貼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提親準備用物及事項。

   咦───?她是來陪他們買這些東西的嗎?怎麼都沒有人告知她呢?這時後才發現自己完全在狀況外。

   「那我們在去市場吧!買完大家想吃的東西,就可以回去了。」吉野率軍兩千兵〈?〉前往市場。

   傳統市場的好處就是可以買到現場處理的東西,也可以討價還價,但壞處就是去久了大家都會認識你。

   一走進鄰近奈良家的市場,馬上聽見三姑六婆的聊天聲,「哀呀!吉野帶著她的兒子媳婦來買東西呢!我家兒子到底何時要娶啊!」手鞠的嘴角再度微微抽搐。

   忍、忍住!不然她會想殺人!

   「聽說她未來的媳婦可是現任風影大人的姊姊呢!她還有公主的頭銜呢!」

   「天吶!那鹿丸可真是好本事,居然娶到一個公主了。」

   已經快面癱的手鞠,非常想拿耳塞阻擋一切的噪音,只見吉野仔細挑選晚餐的材料。

   「鹿丸,你爸爸有沒有跟手鞠的弟弟們提起吃飯的事情?」記得早上四角要出門前還有提醒他,他忘記就死定了!

   「有,我們出門前老爸有打電話回來,他說會有三個人要來。」不外乎就是從風之國衝來的三位人選。

   「那就好,不過也選一些道地的菜吧!手鞠,有沒有什麼食材是你們想吃,但是風之國沒有的?」那裡都是沙漠,最欠缺的就是水,或許海產類比蔬果類還遙不可及。

   「……烤秋刀魚。」想了一會,說出某種魚類。

   「好啊!隔壁賣的魚都很新鮮。」吉野笑的很和藹,讓手鞠一度覺得看見母親的笑容。

   終於大功告成!一個下午的採購,到了接近傍晚時分,吉野開始準備晚餐,而手鞠則是自告奮勇要幫忙。

   「學做菜不能急,以後啊!我會教妳做更多的菜。」吉野笑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她知道這孩子很努力的想當個氣燄不要這麼旺的女人,畢竟很多人都不喜歡太恰的女生。

   以前曾聽過鹿丸提起手鞠的家庭,也知道身為四代風影的女兒,需要背負不少的責任,而身為第五代風影的姐姐,更是無法顯露自己的真性情,真是為難她了。

   「謝謝您……」眼眶不自覺得紅了,見狀、吉野放下廚具,轉向她、用力抱住。

   「傻孩子,這裡以後就是妳的家了,而我們也都會是妳的家人,沒什麼好說謝謝的。」吉野很開心多了一個女兒,雖然自家兒子很被動的,但真是太好了!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廚房戰爭,晚餐準備好、飯廳也就緒,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客人未到而已。

   時針指向七、分針也跳往下一格,現在是七點整,奈良家的門鈴也響起,吉野飛快的跑去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四角、我愛羅、勘九郎及葉鬼,「歡迎來到奈良家。」吉野微笑表示歡迎。

   我愛羅很有禮貌的道:「您好、奈良夫人,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淡青色的眸子掃向自家姊姊。

   「怎麼會呢?一點都不打擾,快點進來吧!飯菜都準備好了。鹿丸爸爸,快點帶孩子們去洗手,準備開飯了。」下意識,將我愛羅等人當孩子,因為年紀太小了,她說不出「親家」這個詞……

   飯桌上,我愛羅、勘九郎、葉鬼坐一排,而奈良家的人及手鞠坐一排,勘九郎則是曖昧一笑。

   「我愛羅啊!這裡有你愛吃的烤牛舌及粉肝唷!多吃一點。」像是覺得對方會吃不飽,吉野很忙碌的幫對方夾菜,當然勘九郎的碗裡也變成一座小山,但令他感動的是居然有他最愛的漢堡排。

   「謝謝……」我愛羅有些錯愕,為什麼素未謀面的吉野會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下意識的望向正默默吃晚餐的自家姊姊,像是感受他到詢問的眼神,手鞠連忙搖頭,拼命眼神示意她身旁的人才是罪魁禍首。

   這下子他更疑惑了,他不記得有跟鹿丸聊過天欸!那麼就只剩下……咳咳!瞇起眼看著坐在隔壁的哥哥,對方差點噎到,連忙別過頭,不然會消化不良。

   在奇怪的氣氛下結束晚餐,眾人坐在客廳,我愛羅等人望著圓桌上的禮盒,這是……什麼東西?

   「是這樣的,因為鹿丸和手鞠打算今年年底要結婚,所以我說風影大人既然要到木葉來五影會談,那麼就順道一起解決這件事吧!」四角微笑的再捅手鞠一刀。

   她、她沒說!她從頭到尾都沒說要結婚───!發現自己好像開始鬧胃痛,這是怎麼了……

   「所以這些東西是……?」雖然他最近也在承辦婚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各國風俗不同,所以不太了解這些東西是要幹嘛。

   「這是提親用品,東西其實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只是在想你們會對手鞠要出嫁的事情,會不會有什麼反對意見?」吉野解釋著,並將盒子打開,裡面居然還有兩人的生辰八字及適合結婚的日子。

   「怎麼會?姊姊應該很想快點結婚才是。」勘九郎覺得自己快內傷了,出發到木葉前,上層的顧問及長老級人物因為知道手鞠「即將要結婚」一事,拼命的要他們記得和對方家長談好婚期,真不知道上面在急什麼。

   不過這麼一來……不就只剩他還沒結婚?那麼上頭的砲火會集中在他身上,糟糕!意識到這點,他也笑不太出來。

   「我們當然也很希望手鞠快點嫁進來,這孩子我們等好久呢!」吉野唇角勾起一抹笑。

   「原來如此,其實我和勘九郎都不會有反對的意見,只要姊姊喜歡就好了。」如果是她珍愛的對象,對方也懂得珍惜她,這樣就足夠了。

   「真是太好了,既然年底要結婚,哀呀!不知道會不會跟我愛羅的婚期卡到?」吉野已經跳躍性思考,讓手鞠完全跟不上速度。

   葉鬼拿起盒子裡的白紙,「放心,我愛羅的婚期在一月,這樣長姐也確實先出嫁了。」不然上面會念個沒完,吵死了。

   「那就先訂在十二月中旬吧!訂婚結婚一起辦,我們的帖子會盡量在這個月底前發出。」四角快速的下結論,手鞠更加驚愕。

   提親不是只是先來個紙上談兵嗎?為什麼現在就全部底定了?

   「鹿丸,下個禮拜就跟手鞠去試婚紗,喜餅我會跟你爸爸會去看的。」吉野也指示下一個動作。

   「好,那我順便去挑結婚戒指。」鹿丸這次也很自動的要去買婚戒,手鞠深深覺得自己快中風了。

   「姊姊,恭喜妳,妳大婚之日我也會送上大禮。」我愛羅朝自家快石化的姊姊道聲恭喜。

   「這樣以後要叫鹿丸姊夫欸!」突然想起,鹿丸以後輩分就高他們一等了!

   「請多指教,未來的姊夫。」我愛羅也很隨性的伸出手,鹿丸怯怯的伸出手回握。

   「我相信鹿丸的為人,絕對不會欺負手鞠的。」葉鬼夠義氣的替鹿丸說話,不過希望他總有一天不要被三星扇給攆走。

   「當然不會,有我們看著,鹿丸那死小孩怎麼敢?」吉野笑著將自家兒子的頭強壓下。

   「媽,妳在幹嘛……?」很痛欸!快點放開啦!

   「總而言之,等手鞠完婚後,就換我們去一趟風之國參加你的婚禮吧!」吉野放開鹿丸後,這麼對我愛羅說,對方也只是點點頭。

   此時葉鬼望向勘九郎,讓他狂冒冷汗,瞇起雙眼開始說教:「勘九郎,只剩你了!要是每天只會玩傀儡,以後找不到女性,看你怎麼面對歷代風影!」果然飆出這句了───

   「關我什麼事啊!」為什麼沒結婚會無法面對歷代風影?這種說法一點也不合邏輯。

   「你看你的姊姊和弟弟都結婚了,身為老二的你不要說結婚對象,連一個要好的女性友人都沒有,這像話嗎?難不成你以後要跟傀儡結婚嗎?」葉鬼繼續開砲。

   「誰、誰說我沒有要好女性的,我、我找給你看!」急忙之下所吐出來的話語,還真的一語成讖,最後居然真讓他給找到了,不過這是後話。

   「結婚、結婚、我居然要結婚?」手鞠幾乎呆傻在一旁,似乎無法接受這一切來的這麼快速。

   木葉S級警戒中,偶爾還是會有這麼一齣小插曲,而奈良家也是喜氣洋洋,準新郎精神氣爽、新娘面如死灰,形成強烈的對比。

   最後在寒冬、冷風颼颼的十二月中旬,眾人的見證之下,手鞠和鹿丸這對拍拖好幾年的情侶終於結為連理,這一切真是美好啊!

  

 

未播映小劇場

 

   「一點也不美好!為什麼我要被攻擊?」明明只是插花的,捅他一刀幹嘛?勘九郎憤怒的吼著。

   「……」我愛羅安靜不語。

   「我愛羅你不要不說話!」勘九郎快抓狂了,找一位女性……葉鬼以為可以結婚的女人很好找嗎?

   他開口了,但不是勘九郎想聽到的內容:「我去找小祭。」

   接著轉身離開,去找即將大婚的妻子,留下勘九郎一個人,現在還真的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我、愛、羅───」弟弟怎麼可以無視哥哥的傷心,這還算是弟弟嗎?

 【完】

台長: 貓夜 尋
人氣(1,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鼬櫻】媚櫻 卷二 |
此分類上一篇:【鼬櫻】媚櫻- 最終章 天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