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17:44:10| 人氣1,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期間做了幾個做訪問﹐其中有一個受訪者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一名講師﹐叫做Jason。

我在訪問前一天的下午被告知採訪一名剛出書的講師﹐要和他做個人物訪談。

那本書叫做《早餐》﹐打開書的首頁﹐那句“獻給最愛我的媽媽和在天堂的老豆”吸引著我的目光﹐因為巨蟹座是個愛家的星座啊﹗於是﹐對這位素未謀面的受訪者﹐多了一層好感。細心看他的文章﹐還蠻喜歡的﹗沒有複雜的遣詞用句﹐簡單卻明亮﹗之所以稱他的文章明亮是因為在他每一篇文都看到陽光﹐果然是講師﹐總是有激勵別人的能力。書上寫著“每天一篇﹐歡樂每一天”真的不為過。

當時我對我的同事說﹐像這種講師﹐一定很會說話﹐和他做訪問﹐不曉得自己是否會著了魔﹐成為他的信徒﹖﹗呵呵﹗為了更了解這個人﹐很努力地上網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他的公司網站上發現了有關他的新聞臺。

因為這新聞臺﹐讓我對這個人有了認識﹐也開始很懷疑﹐因為他整天都在新聞臺說什麼“圓夢”“我是你的垃圾車”之類的話﹐有點受不了﹐難道每一位講師都是這樣嗎﹖

不過﹐除了這些之外﹐我對他喜歡五月天﹐有看過《六樓後座》跟《藍色大門》﹐都感到好奇。心想訪問結束後﹐可以和他聊一聊這些。

訪問定在下午3點﹐結果他比預期早來了﹐一個時間觀念還不錯的人﹗當我在reception帶他時﹐有點認不出來﹐因為和書裡刊登的他有很大的差異﹐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似的﹐髮型也不同。

看他一身打扮﹐還蠻搭的﹗粉色格子衣+白色長褲+紅色手錶+紅色框的眼鏡﹐蠻會整理形像﹗

整個訪問過程都很愉快﹐他也一貫講師的風格﹐很會說﹐而且說很多。不過﹐有時候卻跳去另一個話題﹐還好那些話題都蠻吸引人。訪問大概有1個小時﹐收穫蠻大﹐除了得到他的書之外﹐深深地感受到他對夢想的執著以及不停追夢的勇氣。人因夢想而偉大﹐哪怕是多麼遙遠﹐只要努力地付諸行動﹐必有收成﹐那是我常對自己說的話。縱使最後夢想還是沒有實現﹐我也不後悔﹐因為自己曾經努力過﹐總比那些連夢都沒追逐過的好。

Jason說﹐他不喜歡追夢這個詞﹐因為追是個動詞。所以他喜歡用圓夢﹐把夢圓起來﹐就不必再追﹐然後繼續完成自己的下一個夢想。我想﹐只有那些自信的人才會這麼說。

確實﹐他身上散發出滿滿的自信﹐從言行舉止流露出的自信。

聽他說教育家與企業家的言論﹑人窮志不窮的精神﹐蠻欣賞這個人。

後來﹐和他談起五月天﹐還有電影﹐能夠和志同道合的人談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很開心﹗關於我對他的基本了解﹐他感到驚訝及不可思議(會嗎﹖我不是當事人﹐只能確定他是驚訝的﹗)﹐多虧新聞臺啊﹗

其實﹐向來訪問結束後﹐自己都沒有那種送受訪者離去的習慣﹐但是這一次自己卻親自送他下樓﹐當時他給我的印象真的很不錯﹗

我們在樓下談起了松松的《生命因愛動聽》和《雪狼湖》﹐這位大哥哥很健談﹗啊﹐真是愉快的專訪。對於最愛做人物專訪的我而言﹐那天實在太贊了﹗

訪問結束了﹐理應和受訪者不會有什麼交集(除了補充資料或通知對方訪問幾時出)﹐沒想到幾天後﹐大家卻有了聯繫。

呵呵﹐我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很奇妙。

如今啊﹐我已跟他稱兄道弟。有個哥哥也不錯﹐反正我從來就沒有哥哥。我們好像跳過了做朋友的陌生階段﹐什麼事都可以分享。

我覺得自己賺到了﹐因為人家是講師耶﹗講師講一堂課可不便宜噢﹗呵呵﹗

2006年開春﹐可以認識哥哥﹐感覺真的很好。

台長: 費比安
人氣(1,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像。人物誌 |
此分類下一篇:記06年2月22-23日(星期三&四)之魔法哥哥
此分類上一篇:知足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