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3 15:06:22| 人氣8,9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漂流教室》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離開了原本的世界,來到無法預知年份的未來世界。你會怎麼做?選擇死,還是繼續與生命搏鬥?

而他們,選擇了堅強的生活,盡管物資短缺、盡管無法見到心愛的人,他們選擇努力在這個空間生活,等待…等待有天可以回去,雖然能不能回去,還是個未知數。愛,令他們找到生存的勇氣!

《漂流教室》由窪塚洋介、常盤貴子、山下智久、山田孝之、妻夫木聰主演。

我并不想討論它的劇情有多精彩,而是想說它帶給我的一些領悟。

這些天,都在問自己2個問題:

1.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我最想做什麼?

2. 若我到了一個物資缺乏、人心險惡的未來空間後,有機會回來現實生活,我最想做的又是什麼?

結果,我找不到答案。

透過這部日劇,我學到一樣東西 ── 把握現在。

上一秒過去了,我不能追回來;下一秒還沒到,我無法預知。但,這一秒我可以。

可是,原來“把握現在”不是件易事。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做、想把握,就一定可以辦到。朋友說,不必那麼辛苦想這樣的問題,只要珍惜現有的,然後努力讓自己過得開心就可以了。

真的是這樣嗎?

~~~~~~~~~~~~~~~~~~~~~~~~~~~~~

我記得在我今年的生日前夕(7月6日),和朋友出去慶生。在此之前,我們去了他以前工作的漫畫店。于是,他有他的敘舊,我有我的看漫畫。《漂流教室》是我在那短短的2小時里,看完的漫畫。沒想到,過了2個月後,我竟有機會看電視版《漂流教室》。其實,無論是漫畫和日劇,推出都有好一段日子了。

拍成電視劇的《漂流教室》比原著好看多了,至少暴力場面不見了。漫畫中的小朋友,為了生存,可以不顧對方的生死。人性的醜惡,往往在威脅自己生命時,赤裸裸地坦露出來。它並不虛假,它一直潛伏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喜歡《漂流教室》表達的感情,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都有深刻的刻劃。

劇中的山田孝之,在學校發生地震,來到未來世界前,在校門外不肯和女友說一聲“我愛你”,女友難過地扁著臉離開。結果,他很懊悔為何自己當初不說,他女友也責備自己那時候為什麼不笑著離開。如果這一秒,他們好好地把握,也許兩人都不會後悔。他們都愛著對方,奈何永遠…不再有機會了。原本無法受到訊號的手機,一天竟奇蹟似地傳來一封簡訊。女友說:“我還是不能忘記你!”他的反應只有哭…

常盤貴子的父親,雖然和她分別處在不同空間,可是當常盤出事時,她的求救聲,卻可以隔空傳到父親耳邊,救了她一命。

山下智久從不知生存是為了什麼,也許是太幸福了吧!每天都在虛度時光,也從來不會對家人,尤其是媽媽說聲“謝謝!”

我們常說,要未來做打算,努力為我們的未來而活,其實我們一直都忽略了要努力現在!

《漂流教室》里描繪的未來世界,就是我們人類在現在過份濫用物資,破壞了生態環境。導致,未來變成了虛無的沙漠,而人類也演變成類似蜘蛛物體。

環保這課題一直都在提倡,可是我們大家是否有真正實行呢?連我自己都不敢確定我在今年來是否有破壞到生態環境。別小看自己的力量,“聚少成多”啊!

你可曾為自己做過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嗎?

那,你有為別人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嗎?

要把握現在,快點去進行吧!

突然,好想向所有對我好的人說一聲“我愛你”。



PS~剛剛在《漂流教室》的網站里看到這段話,與大家共勉之:

“不論是道歉、感謝、示愛,就趁現在!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

台長: 費比安
人氣(8,9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視汁推介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在身邊》
此分類上一篇:記《妙手仁心III》最終回(第40集)~~開始與結束

jason
台長認為電視劇拍得比漫畫來得好.
這點蠻特別的^^”
2006-10-10 20:08:15
版主回應
Jason你有看過這部日劇嗎﹖
我覺得我認為劇集比漫畫好看的觀點很特別﹐是因為你比較喜歡漫畫嗎﹖
我真的很喜歡﹐想買來收藏。
2006-10-19 16:5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