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16:29:0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繼續搖擺又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北有點熱,突然又有冷氣團,到了南部的天氣卻還是一樣,只有一個熱字:也許冬天卻似夏天的錯覺,我還是穿一樣的薄襯衫,牛仔褲,一直問身邊的人:今天到底是冷還是熱?不應該有時差的!應該馬上要適應台北的生活!只是我的心,還在幾個人身上,常常出了神,走在街上。很抱歉,剛剛才錯過了某人的婚禮,又錯過了新年的家族聚會,但是從現在開始,我應該可以短暫恢復正常的生活,要見面的朋友,不要客氣,歡迎MAIL告知。

一起生活是奇妙的緣分,權力爭奪,自我揭露,越界後反作用力的彈回,在互相傷害與包容中彼此了解,漸漸畫成一個圓,就像個不斷上升的螺旋形狀,在一個迴圈之後,繼續往上生成另一個更趨於完美的圓。

一同批判著台灣的速食文化,也許他認為自己將越來越不憤世忌俗,而我也依舊邁著順勢而為的操作原則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終在潛移默化中被同化。

奧修說

你必須,以某種方式, 到你最內在的核心裏面同時接觸上帝和魔鬼。

不要害怕魔鬼, 否則你的上帝將是一個比較貧乏的上帝。



在看似不可改變的表象中我突然了解,被壓迫到漸趨無力只是個必經過程,在那同時,也產生了足夠的力量支撐著自己,力量相滅相生,也許人的體力會衰老,也許終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但絕對不可以輕言放棄。



他告訴了我他的成長生活,和看似遙不可及的諾貝爾夢,分享彼此過去的經驗、背景、彼此鼓勵,然後,也許來不及道別,就往下一個方向,年輕的我們,有太多想做的事,生命像流動的水,源源不絕,充滿能量。



人生有幾個十年?自我沉溺的十年,人格養成又十年,遠遠走在時代潮流十年,太新的觀念旁邊沒有人了解,如果再繼續堅持十年,也許會在歷史上留下名子。也許早已失去了傻勁,卻仍自以為聰明,如果朋友是個有形的資產,那有質感的朋友值得一輩子珍藏。



台長: IEEEMAN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