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00:38:1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相的火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這幾年在多少不同的地方曾經寫下許多的東西,也許是紀錄當下的心情,或是情緒上的舒發,或是喜歡的文章,或只是為了某種目的寫出一段文章。而那些,都只是現實生活裡的非現實罷了。怎麼說呢,因為現實生活中所遭遇到的,或是與過去經驗所產生的意向連結而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這是現實的部分。而非現實的部分,在於感官,面向,有人曾說過,我的文章表現出的總是灰色,那是因為我感受到的是灰色,我想抒發的是灰色,所以作品也是灰色,這是在帶有點主觀的意念之下所產生的產品,所以我稱它為非現實。



接下來的寫作,我想尋求真相,不再侷限於現實跟非現實的部分,同樣的題材,同樣的背景,那些是難以擺脫的歷史,我接受,過去的確是難以擺脫的,但那是否是真相呢?探索真相的火焰在心中燃燒,從不同的角度去挖掘真相,也許記憶會崩盤或是不崩盤,沒有人知道後果,但是我想要熱切的追尋真相,這種渴望,一時找不到目的性,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沒有答案的尋求過程,我要做的只是探索而已。而以下的提問,來自於鑽石途徑創始者所著作之探索火焰的真相。



簡單的幾個必須要的問題,如果我可以完全了解並且認同,我也會把真相用文字寫下來。



我在哪裡?我在這裡。我真的在這裡嗎?當下的我的身體在這裡,但是親身體驗的我的思緒卻不在這裡,問題不是要問:你的身體是否在這裡。而是,你是否在這裡?你可以體察到當下的真實經驗嗎?還是你迷失在各種念頭,計畫或情緒裡?

停止追憶,停止思想,停止計畫,停止工作或達成某件事,不再希望達成某個目標,或達到某種境界。不要把最簡單的事情忘了,如果不能活在自己的身體裡,就等於失去了所有的意義。

達成某個目的,完成某個目標,去成就我,才能增加我們的價值,不,我們的價值來自於我們自己,就像心靈導師說的:人類正在顛倒夢想,所以才會誤入歧途。而我也正在參透這其中的道理。



還有一個問題,我是誰?誰能真正回答出我是誰這個問題呢?思緒到這邊,我突然更明白人類顛倒夢想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涵義,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是不該跳近任何一個答案的。

台長: IEEEMA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