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9 00:00:00| 人氣15,4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美食情報】新莊,輔大旁514巷阿伯雞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乖乖還債中...
還是得趕緊把所有已經上傳的相片先發完才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住在新莊輔大附近已經二十多年,
雖然某人嫌棄新莊是個擁擠的城鎮,他肯定住不慣,
但新莊是我的家鄉,所以我還是很挺它!

新莊有許多美食,先前稚齡熟女我開始慢慢介紹我常吃的早餐店,
現在來介紹點零食小吃吧!





首先登場的,是輔仁大學旁邊的中正路514巷!
對許多輔大人來說514巷絕對擁有許多回憶!
走在車水馬龍的新莊中正路上,一過輔仁大學就可以看見這家位在轉角處的小七,
旁邊就是餐廳林立的中正路514巷!
是輔大學生覓食的集中區域之一。




走進514巷,在33弄與53弄社區街口處,有個攤販小吃讓我稱讚不已!




這是家不起眼的小攤販,若不是中午用餐時間,
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我想很難會注意到這間不起眼的小販。




疑惑著長長的人龍都在排隊等什麼?
仔細一觀察,發現,大家都是為了雞蛋糕而來!

小小一包雞蛋糕,一份只有五粒,還賣到二十元!
實在不算俗擱大碗!
究竟有什麼魅力讓大家頂著大太陽,在正午時分排隊買它呢?




好奇之下,我也跟著排隊,
輪到我時,才發現這是一台改裝後的流動攤販,
除了大家都有買的雞蛋糕外,還有冰淇淋跟古早味的麥芽餅!
老闆,是一個看起來七、八十歲,跟我家那幾尊差不多年紀的老伯!




在台北,除了菜市場跟一些已經規劃過的老街外,
已經很少在巷弄間看到麥芽餅這令人懷念的小零嘴了!




老伯把麥芽餅的售價定的很不乾不脆!(笑)
十三元?!很少見的數字,但卻真實反映了老伯如實反映物價不貪財的為商心態。




還有讓人懷念的麥芽梅子棒棒糖!一隻五元!
雖然比起小時候貴上一些,但在物價高漲的現在,已經是很迷人的價格了!




排排站好的麥芽餅,看起來很誘人!




正午時分,老伯烤雞蛋糕的動作沒停止過!
客人絡繹不絕,老伯也只是沈默的反覆著烤蛋糕的動作。




平凡無奇的生財工具,
卻飄出了令人飢腸轆轆的香氣!




不知道識老伯上了年紀,還是有其他原因,
老伯的雞蛋糕烤的時間比起其他攤販都還久!
等了一會兒,才看見仔細確認蛋糕狀態的老伯打開模具,
這一開,雞蛋糕的香味更加濃郁了!
那種焦香的麵糊味真不是蓋的!
而且那漫開在鐵板上、處在雞蛋糕之間的多於麵糊,
經過烘烤與壓平後,那種焦脆的口感比起雞蛋糕更讓我瘋狂!!!

年邁的老伯很仔細的將我所點的雞蛋糕戳起裝袋,
一份二十塊,我卻給錢給的很愉快!
可能是老伯認真工作的神態讓我很感動吧!




喏!小小一袋,那焦脆的邊緣讓我差點就忘了要拍照作證!(笑)


 

本來以為老伯的雞蛋糕會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是因為老伯年紀很大了,
但一咬下去我才知道,原來之所以要花更多時間烘烤,
是因為老伯的雞蛋糕比起別家的更扎實!
不像有些攤販的雞蛋糕看起來一樣很澎鬆、飽滿,但咬下去卻發現中間是空洞並不扎實!
老伯的雞蛋糕用料很慷慨!滿滿一個雞蛋糕的份量絕對有一份五粒二十塊的價值!
不會過甜、又充滿濃濃雞蛋香味的雞蛋糕,讓我一吃就愛上了!
下次來514巷我仍會花個幾分鐘排隊再光顧!

老伯的雞蛋糕,大推!


                
中正路514巷很好找,除了巷口的小七外,三重客運輔大站也是個大大大路標!
走進514巷注意左手邊,約莫三到五分鐘的腳程就會看到一台架著雨傘的四輪改裝摩托車,
那就是阿伯雞蛋糕!
再不然,認長長的排隊人龍也是一種辨識的方式!!

阿伯雞蛋糕(王記麥芽餅):新莊區中正路514巷33弄巷口前
營業時間:不明!(哈)

台長: 野孩子

hunk
XD 我跑了兩趟想買都沒開>_<!
2012-01-02 10:55:24
版主回應
真的喔?我每次都是不敢放縱所以不敢買!偏偏每次經過他都在耶...
2012-01-05 00:23:13
多多
爺爺雞蛋糕真的很好吃
他現在都在學校天橋下擺攤喔 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六點半 如果有遇到下雨可能就會沒有喔 [輔大學生
2012-11-22 16:38: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