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18:04:47| 人氣4,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逛夜市】傳說中很好吃的板橋南雅夜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息好幾天的報台,
一回來又跳TONE跳很大!
明明我還有天元宮、兒童樂園、月島文字燒、實踐大學裝年輕、大雪山民宿要寫呀...
我為什麼...為什麼偏偏要挑南雅夜市來寫?!

我想,絕對不是因為民以食為天這個很一般的原因!
肯定是因為寫這篇文字可以打最少!!


(那下午是怎麼了?
那篇「男人都偷吃」的文章可是我一個字一個自從別的網站慢慢打過來的耶...
見鬼了的閒...)

其實板橋南雅夜市之前滷肉宏就帶我去逛過了!
只是每次去的時間都是滷肉宏下班以後,
通常正確的時間都不能稱之為「今天」!因為都會跨過午夜十二點!
雖然是「夜市」,但都半夜了,其實該收的也收一堆了!

那天發神經的跑去中壢找大標吃了很有待商權的風尚咖啡簡餐後,
回程我跟還吃不飽的好朋友傑咪跑去賭看看鶯歌老街還有沒有開著等我們去臨幸!
這個就是很大的題外話了!晚點還繼續無聊的話再寫!

總之,到了鶯歌老街我們還是吃不飽!
因為根本就沒東西可以吃呀!
所以我們回到板橋,去了趟傑咪說了好一陣子的,很好吃的南雅夜市!

傑咪說,板橋人逛夜市就是要騎摩托車!
所以就把我的小黑豬給騎進南雅夜市了!
騎車逛夜市...也算是一絕了啦!

首先大推的,是「好吃麻油雞」!

我那時想:「哇靠!也太猖狂了吧?!直接說自己好吃是怎樣?」
其實狗人我很怕米酒的味道!雖然我愛喝小米酒!
但這是兩回事!!

結論就是,狗人我其實是不吃麻油雞的!
每次囉唆我老娘煮一大鍋麻油雞時,狗人我情願一餐不吃也絕對不想去沾米酒料理!
很怕那個味呀!沒有原因!
所以當傑咪到南雅夜市後,第一攤就說要挑戰麻油雞時,
其實,我是很驚恐的啊~~





傳說中的「好吃麻油雞」!
這老闆掛著耳機,不受影響的做著自己的事!
真的是有專注到!






客人超多的!!
就算旁邊有其他家麻油雞,大家還是偏愛這一味!






後面還特地設置「外帶區」!
人多的跟馬一樣!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們去的日子,天空飄著小雨,
還有點冷!
根本就是進補的好時機!!
所以一堆人去吃也就不意外了!
可是人多到要等半個鐘頭就實在是很誇張啊!
不是因為客人真的很多!雖然真的也不少啦!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輪到我們的時候,雞腿剛好賣完了!
再煮還要半個小時才會好!
碰巧!好朋友傑咪那天偶發性的金牛脾性發作!
堅持非雞腿不吃!!
所以我們就佔了半小時的茅坑...硬是不拉屎!!!

店家也很跩的丟下一片這綠色的瓦楞圓紙片給我們後,
就真的,不理我們了...

賣個麻油雞可以賣到這麼趾高氣昂也真是出類拔萃了啦!!




 
我們真的等了半個鐘頭(我懷疑更久)後,
雞腿真的來了!!!
一碗要價一百大洋!很肉痛的價格!
如果不好吃我就砸店!!

雖然碗小小的,不過雞腿真的很大啊!
好朋友傑咪說這是土雞的腿!
真的嗎?其實我真的很容易相信你說的話啊!

不管是不是土雞腿啦!
總之,這碗麻油雞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它米酒味一點都不濃!
哈!因為老闆加水!
我這可不是貶喔!這碗麻油雞是真的很好吃!
連我這麼害怕米酒味道的人都敢吃,而且還吃到跟傑咪搶雞腿!
就知道這碗麻油雞真的是出類拔萃了!根本是拔尖兒的地步了!

肉吃完以後,麻油雞湯可以無限續碗喔!
所以我看到很多客人根本是來喝夠本的吧!
一直裝一直裝!

傑咪說,他常常來這邊外帶回家,
一次就是五隻腿!而且是非腿不可!!
下次可以外帶六隻腿,一隻來我家嗎?


 


其實吃完麻油雞後,說飽不飽、說餓不餓,
可是這天好朋友傑咪的金牛脾性異常出頭!
完全超乎我想像的實踐一些他之前開給我尚未兌現的支票!
例如剛剛的「好吃麻油雞」,還有我接下來要介紹的「蚵仔之家」!

其實「蚵仔之家」這張支票認真來說,是他跟相機界盧廣仲約定的!
(算有約嗎?)
那我算是好運來履約囉?!算了!反正有的吃就好!

這家「蚵仔之家」跟剛剛「好吃麻油雞」一樣都是老字號的店家!
客人很多!傑咪說的!

好笑的是,傑咪心裡盤算好要帶我見識一下「蚵仔之家」,
可是卻不小心差點給騎出夜市!
因為那招牌實在是讓我們很難注意到!就這樣給他險險錯過了!
還好傑咪的金牛脾性這天有發作,硬是掉頭我那據說龍頭歪掉的小黑豬,
這才看到那一點都不起眼的招牌!(其實是因為招牌燈關的啦!)

錯過招牌就算了!
最好笑的,是我們兩個杵在人家店門口前找了好久,
以為「蚵仔之家」不賣蚵仔煎!?
沒想到店門口上寫著斗大的「蚵仔煎  50元」!
就只有我們兩個目幹看不見!

喏!這盤就是南雅夜市裡面鼎鼎有名的蚵仔之家蚵仔煎!
份量跟樂華夜市差不多!還便宜五塊錢!
而且蚵仔很大顆!也新鮮很多!
醬料很濃稠!非常之稠!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鋪底的青菜蚵仔之家用的是小白菜,
我還是對空心菜情有獨鍾啊!






不知道哪根筋錯亂的我多點了這道蚵仔餃!
一份四顆五十大洋!
佐的醬料跟蚵仔煎的醬料是同一種!很稠的那種!
甘甜不辣!

我想,是油炸類的幸福感促使我點了它吧!






大大顆的蚵仔餃一顆就可以微飽了!
更何況我先前還吃了麻油雞跟蚵仔煎!
所以我只吃一顆就飽了!

這是傑咪精心製作的斷面秀!
裡頭攪和著蚵仔、青菜跟豬肉,
外皮炸的很酥!我愛的那一味!
即使冷掉了還是聞的到那炸到恰如其份的誘人香味!

這天的結論是...
跟傑咪出門,總是能玩得很盡興啊!
(應該說是「吃」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野孩子
人氣(4,2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吃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肥吱吱、香噴噴、好好吃的「乾杯」燒肉!
此分類上一篇:認真過生活之過度燃燒生命就會引起身體不適有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