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00:10:44| 人氣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收到請講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寶島小又巧!在H飯店居然會遇見一堆同鄉人!

在某個又將要吟唱黃昏的故鄉的下午,
有個已經實習了五個半月的見習員來支援我家一樓洗廁所!

他自稱是無敵的十八歲,但其實他已經盡完保家衛國的國民兵義務囉!
現在在彰化某管理學院唸餐旅管理系,即將是個大四的學生了!

他是泰山人,對我這個新莊人來說簡直就是他相遇故知呀!!
基於保護當事人的立場,這位泰山人在我的故事裡名字就是”公主”!
但請大家絕對要相信我!公主他絕對是個貨真價實、鐵錚錚的男子漢!
為什麼要叫他做”公主”?就說要保護當事人立場了還問?!

或許就是因為我老是白目地「公主長,公主短」地叫他,
也或許是我的名字裡剛好有個ㄑㄧˊ字,公主管我叫”阿奇”,
而與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就好死不死的就被他叫做”阿怪”!

寫到這裡,應阿怪強烈要求,我必須描述一下阿怪這個女人!

她叫阿怪,但她其實一點都不怪…才怪!
我懷疑她的身體裡沒有一個細胞裡不擁有演戲基因的!

她其實很我行我素!但她卻又不太懂得如何去拒絕別人!很矛盾的綜合體!
但她對我的好,我不能懷疑,也不想抹滅!

她有著一頭長髮,看起來很黑很亮!但是很多分岔!
阿怪無聊時的消遣,就是拿著一把小小的鐵剪刀,一根一根的挑著分岔在剪!
真的沒有誇張!她平常上課時,如果教授幸運點沒遇到她打瞌睡,
就會看到她手裡的剪刀沒有放下來過!

我跟阿怪曾經仿效古人不恥下問的精神請教公主
”如何快速的清洗一間浴室?”
公主充滿玄機的告訴我們一句”良心越少,洗得越快”!
我想他這句話的含意大概跟”H飯店菜瓜布”有同樣令人做噁的內幕吧!

或許是因為公主畢竟是個經過當兵歷練的男子漢,
他對自己的將來有一套規劃,也不像一般死大學生揮霍度日。
他可以說的上是勤儉房務員的表率!
而且我相信他絕對是個工作狂!

他不只在H飯店實習,最猛的時候,他曾經在X撒大飯店當早班P.T,
再到H飯店上晚班,晚班過後,
換個制服又立刻趕到墾丁大街的K.F.C上打烊班!

為了七月底在台灣舉辦的世界羅浮大會,
他將自己七月份六天的休假分成兩份,
一份是七月十三日休個一天,另外那五天則排在月底一次休了!
真是能撐呀!我一個星期沒休假大概就悶瘋了吧!

我曾問過他為什麼要那麼拼命的賺錢?
他只說是為了還助學貸款,想來也是啦!
明X管理學院的學費大概是我們P大的兩倍多一點吧!
四年念下來,五.六十萬的貸款絕對跑不掉!不趁現在努力點,
只怕畢業後會被貸款的利息追著跑吧!

古話有云:「錢多者處前,錢少者居後,處前者為君長,居後者為臣僕。」
由此推斷,公主將來一定是一號人物!




~~ 所有的愛情故事裡,一定都會有配角,

現在別人是我的配角,不能保證哪時我也會淪為自己愛情故事裡的配角。 ~~

台長: 野孩子
人氣(9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說》收到請講 13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說》收到請講 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