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13 21:04:4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酗酒鬧事皆因業障討報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先生因為酒駕被吊銷了職業駕照,他是個職業司機,失業後,也不願意去找其他工作,整日在家。家裡呆悶了,就經常性地出門喝酒,回來都是醉茫茫,索性就在家門口發酒瘋,罵左鄰右舍的鄰居們。還跟我說他的耳邊,都有人一直在罵他,電視打開還指定家人必須看哪一台,說電視都有人監視著我們家。

 

身為妻子的我,在他清醒後,只能勸他少喝點酒,我覺得我的先生有酒精中毒的情形。勸他說,我陪你一起去醫院,把酒精戒斷,他也不肯。說我跟那些人都一樣,為什麼不叫那些人去看醫生,反而叫我去看醫生,真是無理取鬧到極點。

 

下班回到家,經常看到他在門口發酒瘋,我真是好崩潰,我常問自己,這樣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有次跟我妹妹通電話時,跟她說我目前的狀況,不知道要怎麼改善,妹妹提到「牟尼精舍」。我馬上上網查詢關於精舍的資料。了解後,很快地填寫請示單,週日下午就收到精舍回覆,開示結果:「前四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至傷重,需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5遍」。於是啟動了我的誦經之路。

 

為了能早日將經文唸誦迴向給業主菩薩,早上盡可能的早起唸經。剛開始唸經時,不知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常常會唸到打瞌睡,有時左耳會很癢,遇到假日,能有較多的時間唸誦經文,會唸到聲音沙啞。

 

2個月後,將資料寄回精舍迴向。第一次迴向沒過,又有新業力出現:「前二世因感情因素,用棍子打業主菩薩」,所結下之因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遍。」收到回覆,有新業力出現,內心覺得很感激業主菩薩,願意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讓我們為過去世曾經犯的過錯,藉由佛法化解,非常的感謝。

 

在幾個月唸經迴向的過程中,發現我先生狀況有改善,雖然還無法將愛喝酒的惡習改掉,但次數有減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感謝有因緣讓我能接觸佛法,感恩精舍工作人員的幫忙,謝謝!

 

2023年因為先生的一些狀況,因緣際會向精舍請示,先後兩筆因果相欠迴向成功後,先生的狀況已大幅改善。於是請示了我與先生兩人之間是否有因果相欠?因婚後三十幾年的婚姻生活,我都是處於較弱勢的一方,明知先生的要求無理,我還是會低頭,聽從他的安排。

 

雖然先生工作的薪水會全部交給我,但是他要花什麼錢,我都管不了,經常是左手進,右手出。美其名跟外人說,薪水都是給妻子,但其實都是所剩無幾。家裡的大小事也從不幫忙。喝酒、打牌樣樣精通。請示的結果:「前三世因利益衝突,拿刀將先生傷害,所結下之因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9遍,解冤釋結。迴向完成後,補善緣三經各168 遍」。

 

看到開示的結果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曾經造下的因果啊!我跪地懺悔曾經所犯下的過錯,盡可能的安排時間唸誦經文,每天都先將經文小迴向給先生。目前完成了解冤釋結的經文,也迴向完畢。改變很大!先生比較願意跟我聊天,對我大吼的狀況也有改善,也會幫忙一些家事,拖地、煮飯,以前這些都不做的。雖然補善緣的經文還未完成,但我會更努力地趕緊唸經補善緣。

 

感恩讓我有緣能接觸佛法,讓我知道今生所遇到的種種挫折,都是自己前世所種下的因,莫再怨天尤人。今生有緣接觸佛法,我會繼續努力,在有生之年繼續精進,也謝謝精舍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家長就是一家之長,運勢牽動全家:旺,大家旺;倒楣,大家倒楣」。

 

有緣人的丈夫平日好酒貪杯,當業障來討報時,往往從你最脆弱的地方下手。所以,業主菩薩的干擾,就是讓有緣人的丈夫因嗜酒丟失工作,接著使其意志沉迷於酒精。業障的討報方式很多,通常最常見的,便是肉體的病痛、心靈遭受折磨,與不幸的生活際遇!

 

有緣人的丈夫在兩筆業力討報下,不但酒駕被吊照、失業,從此意志消沉,不願出門工作,終日喝酒鬧事,成為家人與鄰居的頭痛人物,甚至懷疑電視裡有人監視著他們家。文章讀來,可以體會有緣人在丈夫失業、缺少經濟來源,又要面對丈夫脫序、不講理、無理取鬧的行徑,其內心的煎熬與折磨,可謂無語問蒼天,滿是無奈與無助。

 

幸好有緣人向精舍請示後,找到干擾丈夫的原因,在丈夫整天喝得昏昏沉沉、終日胡言亂語、思緒顛三倒四的情況下,這兩筆業障的償還,絕無可能由丈夫本人負責。有緣人前三世因利益衝突,拿刀將先生傷害,對丈夫有虧欠的因緣下,她勇敢地承擔起誦經,幫丈夫以「因果債,功德償」的方式,了結讓丈夫沉迷酗酒、鬧事不斷的業力因果討報。

 

有佛法就有辦法。在幾個月唸經迴向的過程中,有緣人的丈夫狀況有了改善,雖然還無法將愛喝酒的惡習改掉,但次數已減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慢慢改善家中因業力干擾,而烏煙瘴氣的氛圍。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把家中處理地盡量圓滿;圓滿就是把自身的業障都消弭,之後再將心性提升。」

 

在幫丈夫化解因果,慢慢改善家裡氣氛之後,有緣人接著請示夫妻間是否有相欠?開示結果,妻子前三世傷害丈夫。此結果讓有緣人恍然大悟,為兩人總是相處得不協調,找到了合理的答案,也跟丈夫誠心懺悔。

 

通常幫人消業障是一回事,與人相欠債又是另一回事,一條歸一條,理論上不會因幫了對方,而抵銷彼此之間的業力。令人開心的是,有緣人在迴向完與丈夫的因果後,丈夫改變很大,比較願意跟有緣人聊天,對有緣人大吼的狀況也改善,並且會幫忙做一些家事了。

 

在此分享文中,有緣人為我們做了非常好的示範。我們人生在世,就是面對業障、接受業障、處理業障、圓滿業障。業障討報時,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與積極的行動,因為業障不消,下一世還是要面對。自業自消、自性自渡,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各人造業各人擔,業障就是要還,業障消了,運勢才會旺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有相欠,討債的人與被討的人都痛苦;遇到此事係自己的人生功課,要逆來順受,尤其是本身有修行的人,無論是被討的、還是討債的,不要閃躲,都要學會放下,歡喜做、甘願受,否則以後再遇到對方會討得更嚴重,因對方怕你會跑掉。」

 

有緣人說的甚好:「感恩讓我有緣能接觸佛法,讓我知道今生所遇到的種種挫折,都是自己在前世所種下的因,莫再怨天尤人。今生有緣接觸佛法,我會繼續努力的,在有生之年裡,繼續精進」。每件事各有因果,自作善惡,自得因果。業障消完,還是要繼續唸經修行,清除內心的污垢,提升自己的心性。

 

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件事,都會深植在我們的阿賴耶識中,帶到下一世,刻劃出未來人生的劇本。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的來世劇本,才會比今生更加順暢、圓滿!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6_繁-(02)-106.12.10.jpg

2024_06_简-(06)-106.12.10.jpg

台長: 淡雅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3家庭問題 |
此分類上一篇:眼前的無理來自因果有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