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7-28 02:35:4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二)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因找工作不順,佛菩薩開示:「福德資糧不足,要補三經650遍,是貢高我慢心和邪淫導致耗福嚴重。」我收到開示,愣愣地坐了幾分鐘。才一周時間,天翻地覆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這一周的心態有多崩,轉變有多大。沒有人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是靈界都知道。為了懺悔,為了不二過,為了警示世人,我將自己這一周的惡念羅列如下:

 

(承上集)「貢高我慢心」的部分:

4、怠慢他人:有師姐給我發消息,是關於渡眾業務,但我拖著很久不想回覆。

5、覺得別人不如自己:我對某位師兄姐的某項行為有不同意見,但是怕麻煩,所以沒有直接告知,只是在背後腹誹,想著如果由我來統籌全局,會不一樣。

 

6、忽視他人:師兄姐發給我一個解暑食物,我因為覺得這個食物已經在群組檔案被記錄過,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要分享到群裏,其實很多人壓根兒不看群檔。後來看到另一位師姐分享,才意識到發給我的師兄姐,本意是想讓我分享。應該是知道我要找工作,想幫我積累一點福德,結果我因為貢高我慢,導致愚癡無智,錯過機會。

 

7、貢高我慢:這一周都只想著自己的事情,沒有盡到家庭義務。同修講話,我基本也聽不太進去。

8、不知感恩:幫我超時提交表單的義工師兄,我上周對人家肯幫忙感恩戴德,這周人家的態度其實變得更好,但我卻不如上周那麼感恩了。

9、不知感恩:我被煞到,精舍幫我處理,我內心彷彿也覺得理所應當。

10、貢高我慢導致不精進:佛菩薩開示我每天三遍《藥師經》,但是被煞到那天晚上太睏,就只唸了一遍。這是第一次破例,不能說和「認為自己即將改變生活」的貢高我慢心態無關,因為貢高我慢,所以更懶散。本周唸經,也常常有偷懶的時候,唸夠三遍就不唸了,其實回房間後,也是躺在床上玩,沒有睡覺。

11、貢高我慢的源頭:《金剛經》停了5天。本意是因為湊夠了迴向經文數,想要先唸《六祖壇經》,申請加入修行大社團,結果《六祖壇經》也沒唸,《金剛經》也沒唸,甚至後期升起「不用加入修行大社團,靠我自己修行也可以」的貢高我慢心。

 

「邪淫」部分:

1、 嫌棄同修:覺得自己本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甚至想到換一個對象也沒關係。我還沒有任何實質性行為的幻想,只是情感上的,但已經算是思想出軌,罪很重。

2、 網購逛衣服店、化妝品店,幻想自己以後上班的樣子。我並沒有想穿著暴露、濃妝豔抹,只是想自己穿得高級、好看,就已經算犯了邪淫。

 

同修發現我哭過,幾次來關心我為什麼要哭。我不能告知真實情況,只說唸經之後,覺得我的簡歷被拒絕,應該是因為我寫得太驕傲了,我太驕傲而不自知,故遭此報。沒想到這種程度的懺悔,就讓同修大為感動,跟我說了很久的知心話。

 

同修跟我說,前幾天當聽到我說以後收入多少、多少,就知道我飄了。因為都沒有想自己值不值得公司付這麼多錢,自己能為公司創造多大的價值,而只是想著自己的口袋能收多少錢。我才發現,同修說的都是對的,之前是我貢高我慢,導致聽不進去誠實、智慧之語。

 

我已經有一位非常好的伴侶,雖然我們這幾年收入不高,但是人沒有十全十美,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多睜眼看看人家好的那一面吧!同修知道我要找工作後,還是拿出實際行動支持我。生活已經足夠眷顧我了,我應該知足。

 

僅僅是五天遠離了《金剛經》和《六祖壇經》,我的貢高我慢心就發展到了如此地步,造下駭人聽聞的福德窟窿。奉勸各位,福德可以慢一點補,但是心性經文真是一日不可廢!能遇到牟尼精舍這種能解決心性問題的道場,實是幾世修來的大福報,切莫錯失良機,累劫悔恨!

 

奉勸諸君,舉頭三尺有神佛,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時時善護念,早日歸淨土。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結束

 

有緣人因求職不順,請示佛菩薩得知,是因為自己貢高我慢心和淫邪,導致耗福嚴重,才隔一周,就從不用補福德資糧,變成需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650部的福德資糧。經請示,此乃因為有緣人毛病太多,佛菩薩藉機矯正心性偏差。有緣人為了懺悔與警示世人,列舉諸多自己貢高我慢造成的行為,歸納起來,其心態符合「我慢」及「增上慢」。 

 

「我慢」:認為自己一定比別人優勝,自己主觀的見解不容置疑。若有犯錯,責怪別人而不責怪自己。寬恕自己而不寬恕別人。有緣人陳述之苛責他人、以牙還牙,對待商家的不友善態度,即是源於心中的我慢。而且,應該向業主菩薩懺悔,而不願懺悔,此即「責怪別人而不責怪自己」,也是屬於我慢。

 

以我為尊,也是「我慢」。例如,認為自己應該得人方便,而不想去方便別人。只作有利自己的事而不作利益別人的事。想辨法去主宰別人,而不肯替別人服務,這都是以我為尊的我慢。有緣人在修行群組及度眾業務過程中,怠慢他人、覺得別人不如自己、忽視他人、不知感恩…等,都是「我慢」的表現。其實,有緣人列舉的這些行為,很多人都會出現這些貢高我慢的心態和行為而不自知,這是源於深層的外道習氣。

 

有緣人還犯了「增上慢」,即障礙學習上進的傲慢。實際上未能通達道理,即自以為已經通達。於是自滿,而不接受別人的指示,阻塞求智慧之路,自毀前途。尤其是修行人,未證而自以為證得,更是增上慢。而導致不精進修行,誦經懈怠,脫離修行隊伍…等等。

 

總結以上,這些貢高我慢的習氣,都與修偏入外道的習氣相應。例如,阿修羅大多聰明,行善業,因嬌貴、傲慢較為懶惰;鬼王道不愛惜身體、貢高我慢;精靈道忌妒與分別;魔道控制欲強、貪求名利、重享樂;夜叉道重權勢、重利益、貢高我慢。這些偏差習氣,會時時牽引人心走偏,唯有透過虔誠誦經、誠心懺悔、改正習氣,才能導正自己。所以,速銷過去曾經修偏入外道的業障吧! 

 

《菜根譚概論》:「德者才之主,才者德之奴。有才無德,如家無主而奴用事矣,幾何不魍魎猖狂?」大意是:「德行是才華的主宰,才華則是德行的奴役,才華為德行服務才能發揮正面作用。如果有才華而沒有德行,就好像一個家庭沒有主人,而讓奴僕當家理事,難免肆無忌憚、為所欲為,能有幾個不會裝妖作怪、猖獗狂妄的呢?因此孔子教學,把德行的培養放在首位,而把政事、文藝,也就是能力和才華放在最後,正是深深認識到德行才是成就的根本。」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財、色、名、權、位,易讓人沉溺、墮落、迷失本性;修行到後來最怕貢高我慢、目中無人、為人傲慢。心放蕩不羈,就會有外境來考驗。修行就像爬山一樣,有高峰、有低谷,當挑戰巔峰的時候,就是內在意志的考驗,貪財好色、傲慢享樂,一不留心,就是輪迴的萬丈深淵。

 

能登上頂峰的,絕對不會是孤身一人,而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彼此打氣、互相砥礪。當您心路迷航的時候,有人提醒、指引,當您以為自己孤軍奮戰的時候,環顧一看,有一群人在前後護航!

 

曾國藩:「人生之敗,非傲即惰,二者必居其一,然勤則百弊皆除。」不管是生活、工作、渡眾業務,上天時時都在巡視觀察每個修行者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其實都是萬法唯心造。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時時善護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二)

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二)

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二)

不可思議的靈界他心通(二)

台長: 淡雅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化解車關的感應
此分類上一篇:對境心數起,菩提作麼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