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2:24: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扁毛畜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進家門,就嗅到空氣中有種不尋常的味道,忽然一陣啪啪振翅聲嚇了我一跳,
這才發現,在那昂貴的B&O的鉛筆型喇叭前,多了一個傢伙。
灰絨絨的一團身影,站在 鐵架上,晃頭晃腦絲毫沒把我放在眼裡,我走上前去,不敢置信的跟牠對望,牠也用著一對漆黑的小眼珠兒瞪視著我,我的媽呀!我衝口而出,這...這是哪兒來的........?我怒氣沖沖回問身後的他,他躲躲閃閃的回答:朋友送的啦!

鳥,是最無情的生物,你對牠再好,只要一享受到自由的滋味,牠就再也不會理你,這是以往的教訓。
這個男人,(除了對我),愛心氾濫到無可遏止,有生命的東西只要能放在家裡的,都會得到他的青睞,我三令五申,不准再多養東西,我不要照顧,也不要打掃,他從聽不進去。
不管魚缸已經堆到無處可堆,1條老狗還杵在陽台上發呆,這會兒又多了一隻.......鸚鵡,好吧!我就準備冷眼旁觀,看看這隻據說有5歲小孩智力的扁毛畜生能有多大特異功能?

牠就站在那兒,正確的說,是在電視機的左前方,音響喇叭的正前方,我看電視時視線的右方,牠不停的低頭,喝水,啄食...,沒一刻安靜,不時還伸伸懶腰,振翅作飛翔狀,鍊在腳爪上與鐵架間的鍊條便鏗鏘作響,漫天羽絨飛舞,瓜子殼喀的一地都是...,我看傻了眼,不敢相信,無法置信,這種事還會發生?
他注意著我的反應,猶如我注意那隻鳥,一見我眉頭皺了起來,立刻開窗戶,吸地板,希望大動作引開我的注意力,我無力的關上電視,離開那恐怖的區域回到我的電腦前,一會兒竟聽到有男人裝可愛的聲音說道:哈囉!...你好!你好!
我打開喇叭,大力播放我的MP3,繼續與我的數百封郵件奮戰,卻不時聽見金屬撞擊聲,聲聲入耳。

天氣熱了,牠也順理成章的被請到陽台上,從沒聽過牠的叫聲,嗓門兒不知是沙啞是清亮?當晚變涼,牠又被充滿愛心的主人給請進室內,竟然發出了婉轉悅耳的鳥叫聲,像吹哨子,也像一小段樂章,我驚奇的豎起耳朵,牠彷彿對話般跟他有來有往,甚至發出『一句』低沈的男聲;過一會兒,他心疼的說,放在外面,都跟別的鳥學講話,叫聲都跟普通鳥一樣了........,哇勒~

此後,每天起床後,就會聽到,有人裝可愛的聲音,你好! 哈囉!.......嗯~當然不是對我,
牠會跟他撒嬌,靠近他,讓他摸頭...,後陽台上那隻老狗已然完全失去牠存在的價值,偶爾發出的嚎叫聲,只換來不耐的喝叱。

豢養動物到底是為了什麼?自私的人類為了一己私慾,禁錮了原本自由的生命.......,我腦中亂糟糟的充滿如保育人士般教條的言詞,卻又忍不住發問:『剛那句你好是誰說的?』


台長: HummingBird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