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02:03:0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吃飯--好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現場訂閱皇冠可以得到一台咖啡機,捨棄了今日早盤低迷的股市,殺到南京東路,選了一堆75折的書,提著大包小包,重重的一袋書,一袋咖啡壺...冒著汗在小巷中穿梭,自覺好像快遞小哥,雖然有LV書包的加持..還是有那種自慚形穢的自卑感,還好那2袋印有皇冠字樣的提袋趕走了一點毫無裝扮素顏的心虛;正中午了,在街上晃著,2個提袋的重量,益發顯得腹中的空虛,每一家店都大排長龍,我只想趕快吃到,喝到,不想排隊......,路邊攤很多奇奇怪怪看起來還不錯的東西,吸引了我一會兒,想買瓶香水,我又進了化妝品專賣店...Mango大出清...還是看一下吧?........40分鐘了,從肚子極餓走到不餓,那家該死的『適合』的場所還沒出現.......,不能抽煙沒關係,只有餐包沒關係...趕快出現就好啦!
腦中出現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9遍...哇勒~南京東路只這一小截,來回走2遍,我已經覺得自己快掛了...。

站在『茄子』咖哩專賣店前,雖然禁煙,還是決定吃個咖哩飯,推門而入竟是高朋滿座,要排隊的繁華景象,輕歎一聲... 決定放棄了,一個人,如此狼狽的樣貌,似乎不適合在醬熱鬧的場所用餐,那應該在什麼樣的地方吃飯呢?一個人就沒有肚餓的權力嗎?我的大腸小腸大腹連聲抗議著........,不行,不行啦!這種熱鬧時刻,一個人太礙眼,又沒打扮,一點也不浪漫,還是算啦!我狠心走出大門,還是滾回那爛爛的XX去吧!
在XX的難吃快餐上來後,自問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在外吃飯變的這麼難?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兩件那種不喜歡或不敢自己一個人作的事,比如:怕黑,怕鬼...怕一個人..怕...,怕的也許是感覺孤單寂寞,更可能的是怕別人感覺自己孤單寂寞。
一個人看電影,是我沒辦法享受的那種樂趣,緊張刺激好笑悲傷時,總希望有人可以譏喳2句,爆米花可樂一個人克光了,一小時就要借過去上廁所,滿屋子的人,卻又與你毫無相干,那時,我會感到寂寞,無法融入劇情。管他愛情悲喜曲折迷離
光怪冒險...我只會沈醉在那種無法自拔的..『黑暗』裡,想逃離....。

吃飯跟看電影一樣,應該是熱鬧有趣的時光,應該要有對白你來我往,或是在安全舒適熟悉的地方,一個人就是不自在,
怕別人洞悉的眼光?怕自己露出害怕孤單的模樣?

翻過新買的書頁,進入別人的劇情,才開始感覺安心~

台長: HummingBird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