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30 16:36:53| 人氣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ube750 續探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 我想要走在老路上 這時我才知離不開妳 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離不開妳 姑娘
-- 崔健 花房姑娘

平日烘豆完畢後例行的清潔工作,便是把集塵筒,火排,銀皮收集盤和豆盤拿吸塵器吸一遍.至於其他地方例如排煙系統,一直都很隨興,沒有固定的時間去處理;想想也不太好,最近心志頗苦,今天既然不知該作啥,索性來個大拆解,順便勞其筋骨,晚上少吃點飯來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或許這樣就能生於憂患了?

首先從煙囪開始清理,這是最簡單的部分,接著拆集塵筒,包含了排煙風扇和排煙管的清潔.觀察一下風門,刻度大致上符合實際狀況,只有最大刻度可以再往右略轉一點.發現控制風門的圓盤在兩頭各切去一塊,如此在最小風門時仍可有氣流通過.

然後移去豆槽,處理排煙系統的最前端,原本以為會是油膩的汙垢,不過都只有一層厚厚的粉塵,拿舊牙刷搭配吸塵器,可以毫無困難但繁瑣的搞定它.這些粉塵對於風流的影響或許不大,清除乾淨,至少烘豆時能讓家裡的灰塵少一些.

排煙管和集塵筒的焊接處有個破洞,不知怎麼補,臨時先拿了白膠塗上去.

整個過程,從拆卸,清潔到組合共耗費了兩個小時.以我一個月約六鍋的烘豆頻率,先設定半年清一次吧.

我一直想著很多東西,想弄很多的事,想在一天裡面完成很多工作,以至於常常處在一種焦慮的狀態,甚至因此而有些憂愁.當兵失去了兩年自由,反而是我心理上最沒有負擔,與同伴最親近的時候.之後雖然工作生活在大都市,卻彷彿處在半隱居的狀態,與人有疏離的感覺.下午清理完烘豆機,其實仍空虛著,窗外小雨點滴,看崔健演唱會影片,花房姑娘歌詞結尾的矛盾,正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台長: BM2MUU
人氣(9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咖啡 |
此分類下一篇:新豆入手- 法拉蜜莊園 黑蜜處理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 人情咖啡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