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9 10:38:09| 人氣1,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眼皮的由來......by蕭留雲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眼睛看起來如何?是耐看的單眼皮?還是有神的雙眼皮呢?
不管是那一種,都有獨特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別種嗎?
或許你會說「不可能」,
但是,我就是例外,讓我來剖析給你聽。

小時候頑皮的我,總不免到處跑跑跳跳,
一會這兒,一會那兒,像個忍者似的,讓人難以捉摸。

有一個「大年夜」,我揣摹著「空中飛人」的姿態,
在沙發椅背上飛來飛去,再往地面一跳,碰!
滿分嗎?錯之極矣!
我的頭整個「親」到了桌子,小飛俠就這樣墜地了!當場朱紅四濺。

這時,聽到聲響的媽媽趕緊飛奔到案發現場,只看到我倒臥血泊中,
還好不是白天,不然真成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呀!

夜深人不靜,又逢大年夜,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醫師,
甚至連急診室也空無一人,只有一位身著白衣的天使,在服務臺坐著,
她表示現在沒有人可以做縫針的手術,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

但媽媽不肯放棄,請護士拿了外科醫師的通訊錄,
就這樣馬不停蹄的一通接著一通打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聯絡到一位醫師,
隨著時間的流逝,媽媽也越來越耐不住了,
我聽見那滴答、滴答的鐘聲,彷彿是冥界的召喚,那樣的嘲諷著,
四周變的冰冷,空氣在這一剎那凝結,然而醫師還是未到。

就在我意識朦朧之際,隱約看見一位高挺的男子,矗立在我身旁,
只聽見媽媽激昂的喊著:「醫生!謝謝您!」
就在那時,我感覺到附近的空氣熱絡起來,
原本嘲諷似的鐘響,也轉為一陣又一陣的鼓舞,
我頓時倍感溫馨,並沉沉睡去。

醒來時,我躺在熟悉的家中,身旁的醫護人員消失了!
只有媽媽仍然守在我身旁。
我起身緊緊抱住媽媽,淚珠一顆顆的落下,
打在媽媽身上,滋潤了她緊張的肌膚,
但這一重擊,也使她五味雜陳的心,忍不住,
潰決的情緒隨之釋放出來,
就這樣,一對母子相擁而泣,直到我又昏昏入睡。

天下父母心,
在這段期間,媽媽不眠不休的照顧是我快速好轉的原因;
當時的就傷口,如今早已沒有感覺,
但是那幕相擁而泣的場景,
至今我仍是歷歷在目,成為無法抹滅的記憶。

雖然別人看不出我內心的那層印象,
但從外在的痕跡也可以看出,
那是一道不淺的回憶,也造就了異於常人的《三眼皮》。

或許在別人眼中,傷疤就只是傷疤,
但對我來說,那是滿盈的關懷、無盡的愛,

此刻的氛圍,美好依舊,
如同朝曦般照耀在我身上,化作守護的永恆,
而這份無人可以拆散的母子情,
在我的第三眼皮裡,深深的埋藏著。

 

註:蕭留雲蹤於2006/05/17PO於留言版

台長: 阿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