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15:41:21| 人氣6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生緣,主人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是不是去做脈衝光?」
月初,參加餐會,
一位四、五年沒見面的朋友,靠過來小聲的問著。

連保養品都懶得擦的我,被這麼一問,先是一愣,接著反問她:
「沒有啊!妳怎麼會這麼問?」
「斑都不見了!皮膚變得好好了!」

回家,戴起老花眼鏡,仔細往鏡裡瞧……
是啊!
什麼時候臉上的斑不見了,自己怎麼沒有注意到?


「妳是不是去打玻尿酸?」
上週六,參加聚會,有位半年沒碰面的朋友,如是問著。
打玻尿酸?我有這麼時髦嗎?
納悶的反問她:「妳怎麼會這麼想?」
「妳變年輕了!」
「這樣喔!會不會剛植牙,臉腫腫的,把皺紋撐開了?」
嘴巴這麼說,心裡還是很高興!


這幾天,
心裡想著,向來捨不得把金錢、時間花在保養的我,
會越來越年輕,是怎麼做到的?

該歸功於謝醫師吧!
她幫我做體內環保──清掉了體內堆積的垃圾、毒素、酸性物質……
於是啊,
套句她的名言:「從裡面美出來!」
然後啊!
看到我的人,都說我越來越年輕!
不相信我已經五十七歲了(台灣的算法是五十八)。

最近,
居然,還有人以為我老來俏的趕時髦,
去做脈衝光、玻尿酸……
再過一陣子,
也許,有人會以為我去拉皮、整形美容……
哈哈哈……


想當初,
帶著全程陪伴先父走過癌末、陷入深沉哀傷,幾近耗竭的身心就診,
謝醫師把脈後這麼說:
「妳該好好休息了!
妳用幾十年的時間,把身體搞成這樣,至少花十分之一的時間,
讓她逆轉回去……
醫藥、飲食、睡眠、運動是無法相互取代的……
飲食、睡眠、運動要靠妳自己。」

於是,允許自己放一個長長的假──
放下,專業成長的貪念,
不再怕漏學了什麼似的到處聽演講、參加工作坊……
消融,好為人師的習氣,
只帶兒福館的繪本讀書會,
其他的活動、演講、工作坊、讀書會……邀約,一概say No!

學習,過,可以不看schedule的生活。
學習,當,願意配合醫師的患者。

謝醫師把不成人形的我,
調養到吃得下、睡得好、排得出,
慢慢長出肉來……
才告訴我,初診時,我因腎水乾涸,整個人黑、乾、瘦,
細胞裡的蛋白質幾乎掏空……
骨質疏鬆、內分泌失調、自主神經失調……
她怕說出這些症狀會嚇到我,影響心情,
所以,等到調到某個程度,才讓我知道自己的狀況。

現在,我已經慢慢減藥,
也許,過一陣子,就可以不吃藥,只靠食療、運動就夠了。

能夠走到這裡,
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先生緣,主人福」(台語)!

大約退休前一、兩年吧!
到彰化參加團體,認識謝醫師的同學,
有位朋友剛好身體有狀況,到謝醫師那裡就診的回饋是:
患者很多,候診時間很長,症狀也沒有什麼改善。

當時,我還在上班,
心想:既然這樣,就不需要花時間去嘗試了。
這一擱,就擱了四、五年,
才因著親家(乾兒子的爹)的力薦,去找謝醫師。

如果,我執著先入為主的「朋友的症狀沒有改善」,
婉拒親家的好意,連試都不試,
哪能得到貴人的相助呢?

朋友的症狀沒有改善,
也許是她中西、醫同時看,
中醫的排毒、清酸性物質……和西醫的止痛、壓制……
像拔河般的拉扯,療效相互抵銷,當然無效;
也許,她自己該負責的部分──飲食、睡眠、運動──沒做好;
也許,她的緣,不在謝醫師。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自然會出現!」
我準備好了要調養身體,
教導我健康的老師──謝醫師──就適時出現;
同時,我自己也具備了信、願、行三資糧。
信──
我能夠信任謝醫師的專業,願意把身體的健康交託於她,
不因看不見立竿見影的功效而一再換醫師。
願──
我是真心渴望恢復健康,因為我不需要用生病來換取家人、朋友的關心;
不需要用生病來逃避自己應負的責任。
行──
我真誠的向身體懺悔,
持之以恆的到台中看診、煎水藥、注意營養、早睡早起、運動。
所以,能夠一步一步邁向身心靈整體健康。
這就是我的福報!

真心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有緣見到謝醫師,
感恩親家的力薦和一開始的載我就醫;
感恩謝醫師的仁心仁術;
感恩在我身體狀況不宜開車時,娟聯絡月琴老師載我,
還有,感恩月琴老師的願意。

同時,
也要謝謝自己內在所有部分的配合,
才能信、願、行!

台長: 阿浪
人氣(6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連結─面貌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當資深電視兒童,也是一種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我處在無資源狀態,會不心動嗎?

SPRING
終於明白
妳寫的〝把照顧身體當作修行〞
指的是什麼

淨土三資糧─信、願、行
似乎放諸四海皆可通
2009-03-11 17:27:36
版主回應
很多道理是相通的
輕鬆學習的竅門
是找出共通點
統整
2009-03-15 17:5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