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11:25:57| 人氣1,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不重,她是我心肝寶貝!──登水社大山,看見濃濃的父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相片,你可能會有這樣的疑惑:
是不是貼錯相片?
怎麼可能帶那麼小的奶娃登水社大山?

是真的,相片會說話!
 
 
領隊原先的規劃是,
想運動、爬山的,跟他走;
想悠閒度假的,
可以坐遊艇欣賞日月潭的湖色山光;
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散步談心……

哪知道,帶著小小孩的三個家庭,
跟著大夥走到邵族組合屋,
耐不住山的誘惑,決定先走一段登山步道,再帶小朋友去遊湖。

於是,
幼稚園大班的丰怡、一歲多的小企鵝、差六天滿週歲的奶娃,
就加入登山的行列。
 
丰怡,當然是自己走;
 
 
小企鵝和奶娃呢?
用膝蓋想也知道……

熱心的劉老師,幫忙找原住民朋友,寄放娃娃車。
兩位偉大的爸爸,二話不說,把寶貝女兒或背、
 
或抱在胸前,
從南入口,沿著登山木棧道,一步一步往上走,
 
 
累了,休息喘口氣,再繼續前行。

那,媽媽呢?
當然是跟前跟後,用甜美的笑容和溫柔的話語,為爸爸加油,
 
 
還不時為老公擦汗、遞茶水……

這樣溫馨、幸福的畫面,
勾起我小時候和爸媽遊日月潭的回憶,
雖然,和毛三公主照相的畫面模糊,
但幸福的感覺卻真實的湧現。

沿途,
我邊為她們拍照,邊嚷嚷著:
「我在為三位小美女將來結婚典禮的VCR,留下成長的痕跡。」
 
 
走到1.6K的伴山亭,
大夥停下來休息,欣賞風景,
小企鵝、奶娃肚子餓了,爸、媽忙著餵奶,
 
丰怡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不知道她心裡想的是:
給我吸一口好不好?
還是,叫媽媽生一個弟弟或妹妹!
 
愛是什麼?
我在兩位爸爸身上看到:
愛,是背或抱女兒走1.6K的登山步道,
還能夠開心的笑!

笑容傳遞著濃濃的父愛:
「她不重,她是我心肝寶貝!」

台長: 阿浪
人氣(1,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連結─走進大自然 |
此分類下一篇:身心靈大掃除──歲末走四天王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邁向美好的2009年──登水社大山遠眺日月潭

小企鵝的爹
校長!!很開心這次可以有緣跟您一起去爬山,那真是快樂的一天~~感謝您,幫我們全家照了許多相片,這些都是彌足珍貴的時光。抱著企鵝寶貝爬山,感覺也真的是蠻不錯的啦!期待下次,大家再往不同的目標往上爬囉!!
2009-01-07 00:22:43
版主回應
因著你們
我看見也回味父親濃濃的愛
這是很特別的新年禮物
謝謝

相片
我會e-mail給你

是的
期待下一次的緣聚
2009-01-10 10:4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