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08:07:55| 人氣1,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八仙山泡十文溪──太極拳班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極拳班遊原本要到佳里山,
老師考量一行老的老──六十多歲──
小的小──三歲多──
改到老少咸宜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喜歡登山的人,可以攀登谷關七雄的老大──八仙山──
心臟、膝蓋不宜登山的人,
可以在森林遊樂區走步道,走累了,找個地方聊天、泡茶……

雖然,
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
我還是選擇攀登八仙山,

同時,
允諾自己,量力而為,心臟不舒服就休息、下山。

一入登山口,
就是持續的爬坡路段,
階梯既寬又高,對腿短的我,本來就有點吃力,
加上,路面大大小小石塊,高低不平,
套句三歲小可愛的話:
「ㄅ一ㄝˊ ㄅ一ㄝ˙沒有把路舖好。」

走一小段,就可以明顯的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我不敢逞強,停住腳步,
用深呼吸來幫助心跳恢復正常,等OK了,再繼續走。

很奇怪的是,明明走了好久,卻只到0.5K處,
感覺上,前一公里,比走鳶嘴捎來還辛苦。

還好,
是在森林中,照不到太陽,有天然冷氣可吹,
同時,又有淙淙流水聲、蟬鳴……當背景音樂,
神清氣爽,身體的不適,就被治癒了。

也許是老天在犒賞我們,
第一個休息站──有長條椅──
林間飛舞的蝴蝶,
瞧見人比花嬌的阿娟,飛到她身上搔首弄姿,久久不肯離去,

這樣的畫面吸引著我,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一支新手登山的隊伍,
走走停停到1.5K的涼亭,已經十一點多了,
休息、吃午餐後,兵分兩路:
班長夫婦帶三歲女兒下山;
其他的人跟著老師繼續往3.5K的涼亭前進。


經過前1.5K的磨練,
再走在堆著厚厚樹葉的寬陵上,猶如穿著氣墊鞋行走般的舒適。
人一放鬆,感官就敏銳了,
除了聽到一路伴隨我們的大自然音樂──鳥叫、蟬鳴、流水聲……
還可以聞到樹木的芳香,不斷的飄進鼻子裡;
皮膚更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溫度、溼度的變化……

登山的快樂在哪裡?
不就在享受自己與大自然深深連結的美妙感覺!

走過2.5K,
老師擔心留在森林遊樂區的大哥賢伉儷等太久,
同時,
看大家的汗,都流得差不多了──達到排毒的功能──
心肺功能也訓練夠了;
而且,往上走的林相、山的氣氛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就決定下山。

回程,
沒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生理現象,
趁著休息時間,我猛按快門。
造型奇特的樹型、

很有感覺的枯樹幹、
金黃色的野菇……

一一入鏡。

下午三點多,
老師帶我們到十文溪泡腳消除疲勞。

他呀,
看到水就像魚似的鑽進深水裡,
全身浸泡夠了,
起身撿木頭、燒開水、泡茶給我們喝。

溪床上,老老少少,腳泡在清涼的溪水中,
或聊天,

或戲水,

或喝溪水泡過的冰飲料,
或喝陳年的普洱茶,
或甚麼都不做,
在在都是享受!

約莫五點左右,
雨傾盆而下,催促著我們離去,
只好結束很special的養生登山活動
──上午爬八仙山,下午泡十文溪。

這樣的行程,
讓我經驗到:不需要攻頂,也可以很盡興!







台長: 阿浪
人氣(1,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連結─走進大自然 |
此分類下一篇:戲水天地間──陪老媽谷關探視老友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木橋步道健行──《兒福讀書會》的延伸活動

麗淑
沒有和校長在加里山相遇,有點失望,不過張老師的考量是對的,我們上山四小時,下山三小時,如果不是它風景太美,還真累翻了我們一行人,就像馬崙山一樣,值得再走一趟,大家約定下次再來就不攻頂,我們要在風美溪玩水,那流水實在太誘人。
你的身體還好嗎?
2008-08-18 23:16:18
版主回應
謝謝妳關心
身體無大礙

如果
妳我爬山的興趣持續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肯定會有不期而遇的驚喜

謝謝妳讓我知道
佳里山很美
走起來也很累
9/6我想和沙小的老師去爬佳里山
看來要天天練腳力囉
2008-08-22 17:3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