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0:38:13| 人氣8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週,我的心糾結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從台北回來後,心就糾結著。

理智上,知道,小牛(三姑的兒子)康復的希望很渺茫;
情感上,萬般的不捨,非理性的期待著奇蹟出現。

這一週,
老媽、安弟和我的話題,都圍繞著小牛。
說著他從小到大,跟我們互動的點點滴滴……
談著這麼多年來,他堅強的與病魔搏鬥的林林總總……
討論著他病情的變化……
研究著二度換肝,同時移植肝臟和肺的可能性……
還有,我們對他的不捨。

**************************************************

上週五晚上,接獲二嬸電話,
知道,小牛被醫生宣布最多活三個月;
大爹(二叔)看小牛身體那麼虛,擔心他撐不過中秋。

老媽馬上打電話到三姑家。
知道,
上週日,還可以和家人摸八圈;
上週一,還想自己開車去北醫看診的小牛,
聽了醫師的宣判,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垮了下來,
吃不下飯,藥不吃,走路需要人攙扶……
我們的心情都跌落谷底。

要不要馬上到台北探視?讓我們很掙扎。

誠如三姑說的:
她怕,我們一接到消息,馬上勞師動眾的北上探病,
反而讓小牛覺得他的病情真的嚴重到……
搞不好,我們看過後,他就走了。

三姑的顧慮,讓我們不敢輕率行事。
可是,我們會擔心,萬一大爹的推測是正確的,
這一遲疑,很可能就失去表達關心的機會,會遺憾終生。

去與不去,真是兩難!

最後,
我們姊弟還是決定,週日到台北為小牛打氣加油,
老媽身體不好,就不要舟車勞頓了。

週六,
老媽念了好幾次:
「妳老爸住院時,小牛才換肝一個月,就自己開車來看妳老爸。
我跟他說:『你自己才手術一個月,就不要來。』
他說:『舅媽,我不來給妳看,妳不放心,我也不安心。』」

知母莫若女,我聽得出,老媽想去看小牛。
就跟她說:
「小牛小時候妳帶過,一直跟我們很親,如果妳覺得沒去看他,
妳不放心,就自己斟酌身體做決定。」

於是,週日早上,
安弟一大早從台中回沙鹿載老媽和我,
七點半出發,到平鎮光弟家會合,
一家七口(加上老三的老公鈞弟),共乘休旅車到台北三姑家。

沒有事先約定,
大爹一家子和小堂妹小嘉〈小爹出國〉,
卻很有默契的隨後抵達。

三姑說,小牛見了我們,精神比之前好多了。

我們不是醫療人員,無法減輕他的病痛,
能做的,就是來到他面前,讓他知道,我們很關心他。

是啊,
我們和小牛有許多共同的生命經驗,
每一個人,都會勾起他美好的回憶,
當然,能量慢慢回昇……

這,就是我們決定探視他的理由。

*******************************************************

週二到台大醫院門診,
主治醫師的診斷是:隨時會走。
我們當然還是期待……奇蹟出現。

這幾天,
每一次電話鈴響,都會讓我心驚肉跳,深怕……
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要送走一個小我十歲的表弟。

這一週,
照顧著自己糾結的心,
照顧著老媽即將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諸多情緒;
同時,
為小牛祈禱,祈禱奇蹟出現!


台長: 阿浪
人氣(8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臉譜 |
此分類下一篇:小菁,祝妳幸福又快樂──寫于小堂妹文定
此分類上一篇:陪老媽到安養院看大姨

小鹿
Dear 小牛:

那天從台北回家後
其實心裏非常地難過
不捨你長期受病痛的折磨
更不捨你強忍著痛苦
陪大家一起吃飯

此時
小時候在<社口>
你的童年往事
一幕幕呈現在眼前
串起了我們大家族和樂融融的生活

是當時所有人生活的重心
從聒聒落地到牙牙學語
無一不是那出生
像<小牛>般的強壯如你
帶給大家多少歡樂
這些點點滴滴
擁在懷中很難忘記

突然間
畫面回到受病魔煎熬的你
眼淚不禁潸然流下
好不傷心
百般思索是否有良方救急
腦海中突然出現<愛因斯坦>的畫面
那就是樓下有機店的文宣
週一下班後
即刻問老闆是否可急速調理身體的妙方
以下就是當晚與姊夫半夜趕送的
希望能神速修護你的身體

有機店老闆心地很善良
又虔誠修佛
我相信必是救命良方
希望你依其指示
鼔勵自己好好飲用


早上: 珍果漿1瓶

三餐餐前<10分鐘左右>:
N.E.C 鳳梨酵素各2
糙米酵素 活源溯各20~30cc
胜肽1匙

睡前<晚11點前>:立腹干3

糙米酵素: 活源素 晚上可以多喝一次
活源素:三百多種共生益菌(非菌量),對消化道幫助非常大
    共生益菌所生產營養非常豐富,對細胞養份供給有很大助益
    (可從皮膚看出)
N.E.C.代謝酵素:淨化血液,促進新陳代謝
    (血液淨化肝臟負擔減輕,其它器官也會受益,因為肝臟
     在解毒身體最髒的血”靜脈”)
鳳梨酵素:改善各種發炎和疼痛(生病之前身體很多器官必先發炎)
珍果槳:排除肝臟毒素
立腹干:幫助修復肝臟細胞
糙米酵素,胜肽:補充營養與修補(排毒後須修復)
*讓您生病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務必修正.
 不要生氣,怒則傷肝.
*把癌細胞看成你的最好朋友,也是你的救命恩人.
 心存感恩,心生懺悔.
*疾病是超越生命的開始,是藉由體內廢物排除,完成自我療癒與淨化

好心情再加上適度的運動
慢慢調理
我們都在等待奇蹟
祝福你
這是我0919寫給小牛的祝福信
2007-09-22 13:4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