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7:45:50| 人氣560|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情‧田中香──傻姑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盼著、盼著......
終於見著了Gloria的廬山真面目!

於是啊!
兩代情,
從網路的虛擬世界,
藉著一見面緊握的兩雙手,
觸摸到溫熱的真實。

很不可思議的是,
隔著中壢火車站出口的門,
我一眼就認出,
連相片都沒見過的Gloria。
也許是五個月來,
彼此在留言版,
一個字一個字敲出的熟悉與默契吧!

***********************************************

因著Shu Mei返台,
八月二十一日,
常在《咖啡屋》哈拉的我們──
Shu Mei、Gloria、鈞夫、小鹿和我,
加上《愛的小屋》的創屋元老──素月,
緣聚中壢的《田中香》。

聽小鹿說,
因著雲妹與老闆娘的交情,
週一休假日,
我們還能獨享如此雅緻、清靜的田園風光。

Gloria
除了與Shu Mei,
在十七日先會面、餐敘外,
和其餘的人,都是初次見面。

素月呢,
是Shu Mei和我,昔日的工作夥伴,
與其他人,連間接的接觸──筆談──都未曾有過。

這樣的六個人,
依鈞夫的說法
有的牛排十分熟,
有的五分熟,
有的一分熟,
有的還沒烤......

居然,
在《田中香》一見如故,
邊吃著健康的有機美食,邊專注的聊著、傾聽著……

小鹿分享她的《讀書治療》工作坊心得,
談到向老師寫的【究竟之旅】,
於是,
日文系的Gloria,
對京都情有獨鍾的素月,
老公喜歡聽古典音樂和日文歌曲,受十七年薰陶的Shu Mei,
父親先後客居過日本的鈞夫和我,
都紛紛投入對話……

於是啊!
原子彈的後遺症……
日本人的閱讀習慣、母親陪孩子成長……
旅美華人教育子女的核心價值、不忘本的週六中文課程……
台灣的九年一貫課程……
都被熱烈的說著。

***********************************************

大約下午三點左右,
素月、小鹿和我,
惦記著,住在《田中香》附近,
退休調養身體的吳老師,
離開一個小時左右,
去探視恩師。
由鈞夫,
陪著Gloria、Shu Mei繼續天南地北的聊著。

還好,
回來時,趕上了欣賞Shu Mei的照片。

因著Shu Mei和我,
要趕搭5:48的火車,
我們在五點鐘離開《田中香》,
順道去中壢太極門道館泡茶。

等待茶水開的時間,
才想起在《田中香》只顧著聊天,
忘了合影留念,
於是,
趕快C……喀嚓一下,

相信,
日後看到照片,
8/21美麗的相會,
會一點一滴被喚醒……

台長: 阿浪
人氣(560)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滋養─吃吃喝喝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日祥生機園地》續沙鹿情緣──傻姑篇
此分類上一篇:素末娶媳婦囉!

Gloria
真沒有料到,寫起文章來中規中矩的傻姑,
本人竟是這般風趣,跌破眼鏡啊。

這是一趟感恩之旅,
我的腦海裡,
始終縈繞著花園餐廳的景像,
久久揮之不去。

一天的中壢之行,
感受到傻姑一家人的滿滿溫情。
傻姑的凝聚力十足,
天南地北的過客都可以湊在一起,
聊得意猶未盡,聊得期盼再相逢。

很巧的是,這次的話題,
或者說,與會者的遭遇,
以及近日的生活作息,
都與「日本」有關,
包括二戰核彈問題。

傻姑不在的空檔,
我們和鈞夫聊什麼呢?
我們聊起台中那五分之一弱人口,
起勁玩「部落格」的種種由來,
哦,這不是今日我們聚在花園餐廳的起源嗎?

小鹿提到老二本來要在工作的夾縫裡,
趕來共襄盛舉,
惜因本就不熟的路途受高鐵工程阻擋,
以致未能前來,真是難為老二的一番美意。

這麼美好的一天,
有勞鈞夫和小鹿專程相伴,
從行前的準備,到當日的來回奔波,
還介紹太極門的風貎,
果真是知性感性俱備,
賢伉儷辛苦了,非常感謝。

未曾謀面的素月說,
我和 Shu Mei 看來好像很熟的樣子,
讓我聽起來心裡頭舒服極了,
網友可以如此結交,實在不錯啊。

傻姑把住台北木柵的素月和我湊在一起,
讓我擁有專車坐回永和的家,
這可太「便宜」我了呀。
喜歡大量閱讀的素月,
年過不惑,竟然有勇氣再迎接小Baby,
還樂在其中,真讓人打從心底敬佩。

週一還能在花園餐廳裡敘情,
感謝雲妹,
感謝電話遙控想要搶著付帳的光弟。

真的是感恩裝滿行囊的一天。
2006-08-24 06:30:20
局外人
好個親友會
從陌生到熟悉
一見如故
還有人搶著付錢
真令人羨慕
2006-08-24 17:25:30
小鹿
821是個特別的日子
多令人難忘呀!
最興奮的莫過於
終於看到Gloria的真面目了
的確很有<日本味道>
溫柔婉約
軆貼入微
讓人感受心與心的交流
<佐賀的超級阿嬷>
雖隔代教養
沒有溺愛 隔閡 失落
反而看到了
積極 智慧 知足 勇敢....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一直湧現
又看到了
無窮的希望
無限的生命力
難怪會教育出<超級的阿孫>
大家趕快去閱讀
謝謝Gloria

素月令人有一見如故的熟稔
細心又貼心
對吳老師的尊敬
讓我學習到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好榜樣
因著素月
我們又上了寶貴的三十分鐘的課
及吳老師恭讀證嚴法師靜思語的心得手稿
在彰師大進修時吳老師送的<四幅畵>
吳老師的<生命教學
影響我至深
期盼素月多上<傻姑的咖啡屋>聊聊
向教授推薦我們看的書
除了<深河>外
還有<海與毒藥> <香水> <流浪者之歌>
<在德黑蘭讀羅莉塔> <發條橘子>
<寵兒> <蒼蠅王> <我願意爲妳朗讀>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盲眼刺客>等
下次我們聚會更有話題了

也可以在咖啡屋聊

在美國生活了十七年的Shu Mei
令我有驚艶之感
<小鹿世界>裏的<張姊姊>
美麗中又添增幾分成熟
當年追求幸福的勇敢
多讓人欽佩
能成為<全錄>的程式設計師
多棒的人才
的確讓鈞夫佩服的五體投地

至於傻姑
我就內舉不避親了
她的熱心很讓我感動
<用心>更是讓821的聚會
令人期盼再期盼
套句Gloria的話
每天心都暖暖的
我的老姊真的沒話說

819我與鈞夫從大直橋下練陣回來
深怕對休周一<田中香>的主人
過意不去
再往市區看看林唐與天才極力推薦的
<端陽邀月> <東波老店> <公元九年>
逛逛
最後還是決定<田中香>
去體會田園之美
820依舊從大直橋練陣回來後
與鈞夫再度去勘察地形
希望幫曉曉找出一條捷徑
結果我與鈞夫迷路了
雖然徒勞而返
但心中依舊熱熱的
其實821一早鈞夫做了ㄧ件很感人的事
那就是去<保養車子>
靜候嘉賓了
只期待<再相會>!






    
2006-08-25 01:48:37
鈞夫
真是厲害,三位都寫得長長篇
寫得面面俱到,一個都跑不掉
也很生動的描述從頭到尾的場景
聊天內容,真有臨場感
相信沒有參與的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真的是不虛此行
再見面也是機會難再了
2006-08-26 01:30:23
無塵
“兩代情,
從網路的虛擬世界,
藉著一見面緊握的兩雙手,
觸摸到溫熱的真實。”

讀到這一段
我開始想像
兩個半百女子會面的畫面
很好奇
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傻姑啊
妳這篇是不是故意寫的有點模糊
讓讀者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2006-08-26 08:32:13
Gloria
無塵非常細心,
捕捉到傻姑的刻意模糊。

說來難為情,
我在火車站等待的時候,
心裡頭蠻緊張的,
還不斷的深呼吸,
一直警惕自己,
不可以掉淚,不可以掉淚,
幸虧見到面時的興奮掩蓋了激動,
沒有掉淚耶。
2006-08-26 10:03:51
鈞夫
終於聚會了
也散了,還過了十天了
總是意猶未盡,聊不完的話題
下次見面或許是明日?明週?明月?明年?
這就是緣份
緣份起於儍姑的咖啡屋
那就再回到儍姑的咖啡屋吧
也算是可以天天在儍姑的咖啡屋見面
只是要靠萬能雙手來溝通了
這時想到見面最大優點就是兩手可休息了
Shu Mei再三天就要回美國了
祝一路順風
網路見面再來鬥鬥嘴吧
啊不用請警察來抓夜貓子吧
2006-08-31 01:34:57
Shu Mei
嘿 大家好
我回來了
時差尚未調好 即投入工作
喔好睏喔 大概撐不到下班了

此行收穫多多
見著了儍姑 Gloria 小鹿和林哥哥
真好

聊天時間似乎太短了
很多話 來不及說
很多事 來不及談
我都來不及描述我的San Jose 之旅
小鹿都來不及傳授招式
Gloria 都來不及談談她的羅曼史
林哥哥都來不及報告 帶走我們的蕭姊姊後
這二十年中的生活點滴
傻姑都來不及談談咖啡屋的開創始末與個中趣味
素月都來不及談談她的小Baby
在太極會館 一杯熱茶都來不及喝完
就要說再見了
2006-09-06 01:15:41
鈞夫
人生有太多的來不及
但人生有更多美好的未來
那就再相約美好的下一次聚會吧
那怕是一年,二年,...
一杯熱茶都來不及喝完
下一次就喝一壼茶吧
盡情的暢談各人的人生點滴
2006-09-07 00:2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