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20:29:48| 人氣23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見自己有雙巧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五,
傍晚六點多,
步行到火車站拿8/21的車票,
順便逛大同百貨公司〈沙鹿人對大同街攤販的戲稱〉。

逛著逛著,
看到我找了好久的髮插,
於是,
挑了兩支很古樸、耐看的手工製品。
老闆娘又推薦了一支鑲著金屬飾花的,看起來蠻雅典、素樸,
想想,一支才九十元,就接受她的好意,一口氣買三支。

回到家裡,
先吃晚餐,再上樓裝扮自己的秀髮。

一打開外袋,
就聞到嗆鼻的味道,
看到老闆娘推薦的那支髮插,上面的金屬飾花脫落了,
打開透明封套,拿出髮插,上面的黏膠未乾,
看見封套裡,還有殘餘的黏膠……

於是,
記憶猶新的畫面開始重播……
老闆娘拿著髮插,
一一裝進透明封套,
其中一支掉到地上,她蹲下來,從攤位底下撥出來,拿抹布拭擦……
是啊!
她在架子後頭,待了好一會兒,
我接過包好的髮插,也不疑有他,付錢就走。

原來,
髮插掉地,把上面的金屬飾花碰落了,她是躲在暗處黏回去。
原來,
拿抹布,是擦掉溢出來的黏膠,而不是擦掉灰塵。
喔!
原來是這樣子!

她,為什麼不跟我說實情呢?
實話實說,有兩個可能,
一是我等著她黏好,買回去;
一是我不要瑕疵品,她還可以降價賣給別人,或送人……

這樣,
她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在亮處,把金屬飾花黏回去,
她就不會因心急而擠出太多黏膠,
她就可以在最佳時間點,黏得天衣無縫……

最重要的,
她就不會傷害到自己的誠信。

*****************************************************

以前,碰到這種事,
我只會怪自己疏忽,付錢之前,怎麼不檢查一下?
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絕不會為了區區九十元,去找商家理論。
頂多,把她列為拒絕往來戶。

今晚,
我想要照顧自己「信任感」被傷害的感覺,
決定把髮插送回去,看看她怎麼說?
最壞的打算,
她不認帳,我放下髮插,無事一身輕的轉身離開。

到大同街,她已收攤了。
本想問隔壁攤販,她擺攤的時間,改天再來一趟。
有一個念頭冒了出來:我要把這樣的小事,帶上床嗎?
是啊!
已經陪內在那個不甘心的部分,
走一趟路了,
既然,她收攤了,這事就到此為止吧!
我,已經賺到步行三十分鐘,為健康加分,夠本了!

於是,
決定到書局買適合的黏膠,重新黏過。
萬一黏不住,就當做繳學費,
可以警惕自己,和陌生人互動,防人之心不可無。
然後,
這事就可以放下了。

沒想到這樣的決定,
居然,
展現了自己不為己知、人知的能力。
我,
可以把髮插上殘留的黏膠,擦得乾乾淨淨;
可以把金屬飾花黏得完美無缺。

哇!
原來,我有雙遺傳自老媽的巧手,
只是,一直沒機會表現!
這樣的新發現,讓我整個晚上的心情都很high!

相信以後,
只要看到、摸到這支髮插,
我會記得自己擁有一雙巧手!
於是啊!
很high、很high的心情,就會被帶出來……

台長: 阿浪
人氣(23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連結─面貌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見了自己的富有
此分類上一篇:圓夢──百篇感言

瀅君
傻姑不僅賺到一個漂亮的髮插.
又賺到了三十分鐘的健康散步.
更賺到了巧手的HIGH心情.
真羨慕-真是一舉三得.
2006-08-15 15:20:08
鈞夫
”我放下髮插,無事一身輕的轉身離開”
”我要把這樣的小事,帶上床嗎”
”這事就到此為止吧”
”這事就可以放下了”

諸位看到了嗎
好心念一層一層的往上走
心裏當然愈來愈舒服
這是很厲害的”轉念”的功夫,而且是轉好念
更厲害的是,不是想想而己,而是有做到喔
2006-08-15 18:23:46
Hsiu Lang
瀅君:
是啊
只要願意
任何人都可以有
“三贏”人生


鈞夫:
你這一捧
我的尾巴都翹起來了
隆鼻的錢
也可以省下來了

隨時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
透過書寫
留下成長的痕跡
這樣
既可以照顧老媽
又可以在生活中修行
多自在
2006-08-17 18:10:55
Gloria
嗚嗚嗚
偶都沒有遺傳到我家老爸的巧手
好像有點對不起他…

幸虧重點在轉好念上
真的
隨時轉好念
生活就可以自我提昇
2006-08-17 20:18:16
水蜜桃
老師好:
老師你的轉念功夫真的令人讚賞
在內心的那個不甘心的部份就能如此釋懷
老師的展現自己不為已知的能力
也就這被潛能激發出喔
2006-08-19 11:19:03
Hsiu Lang
Gloria:
我看見
妳遺傳到何伯伯的
有情有義

至於巧手啊
也許妳自己沒發現而已


水蜜桃:
妳能看見我的“轉念”
表示
妳也有這樣的能力
也在生活中
幫忙著自己
2006-08-19 12:05:10
雲堤
賣髮飾的老闆娘
傷害了自己的誠信

傻姑沒有損失
反而賺到了
為自己設一個“心情愉快”的心錨
──有金屬飾花的髮夾
2006-09-07 18:0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