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10:32:46|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的一指神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貞這三件背心勾好,我就要勾披肩了……」
老媽邊勾著毛線背心,邊說著。

記得,
貞妹上次回娘家,請老媽勾兩件背心,送給同事,
怎麼變成三件了?
難道,老媽這部電腦……

於是,
我隨口問:「怎麼會是三件?」
老媽說:「是啊!她多要了一件要給──」
「給」了半天,卻擠不出名字來。
老媽一時情急,右手食指往南方一指。

喔!
我知道!
貞妹很要好的同學住彰化。
「給陳明湄!」我趕快替老媽解圍!
「對!對!」老媽猛點頭。

接著又說:「另外兩件要給──」
同時,手指往北方一指。
我當然明白,
很快接腔:「送給她同事!」
老媽又是點頭,又是笑。

我跟老媽撒嬌:
「媽!妳看我有多聰明,妳什麼都不用說,只要手指頭一指,我就知道妳要說什麼!」
於是,
我們母女倆就笑成一團!

*********************************************************

笑著,笑著……
好熟悉的畫面,跳了出來。
那是,姪子禪,還是小baby的時候……
小寶貝只要眼睛一看,手指頭一指……
我們就知道他要什麼!

接著,
小精靈和賴老師、小帥哥和顏太太、小美女和翁太太……
許多小baby用一指神功和媽媽、奶奶、奶媽……溝通的畫面,
一一浮現……

只是,
今天,用一指神功的是不是小baby,
而是我的老媽媽。

想到,
老媽真的老了,
原本有如電腦般的超強記憶力,已慢慢在衰退著,
心裡難免有一些感傷。

同時,
也想到,
在老媽年老時,
自己有時間,也有能力轉身,
可以把她當小孩般疼著、寵著……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於是,
因著老媽的一指神功,
感傷和幸福,
可以同時在我心裡並存著。

我,一次又一次的
深呼吸、深呼吸……
深刻的
感受著、感受著……

台長: 阿浪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臉譜─母親 |
此分類下一篇:班長也會考零分ㄏㄨㄛ˙
此分類上一篇:幫老媽收驚──陪伴老媽受驚、害怕的內在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