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14:45:0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我不擔心你!*香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因為妊娠毒血症的併發症,醫生急著要幫我提早引產。後來,他很婉轉地跟我說︰「妳是不是考慮生一個就好?」

第二個孩子在皇家北岸醫院,公立醫院的醫生照理講是最不囉嗦的,但那位老醫生一再跟我先生說︰「你太太的健康,並不適合再有下一胎。」

結果意外懷了第三胎,也曾掙扎要不要留下這個孩子。擔心母親責怪我不愛惜身體,所以懷孕到六個多月才跟台灣的親人們報告這個好消息。當時母親楞了一下,說︰「如今妳信了基督了,妳要求祂保守妳。」感謝主!母親看見了我的 神。

主諾出生後,每次看到他的臉,心裏就很溫暖,很感恩自己沒有丟棄這個最好的產業。

三月初回台灣探親,到了第三天,我的身體開始不舒服,發現手腳腫得很厲害。我知道這可能是這次生產的後遺症,是腎臟的老問題,一量體重,整個心沈到谷底,因為才短短三天,體重竟增加了九公斤。

這不是最高記錄,曾經因為勞累,加上天熱喝了太多水,我有一天增加五公斤的記錄。也曾經因為忙碌,一個下午忘了喝水,竟腫了三公斤。

探親是興奮的,所以一回去,就把握跟親友相處的每一個時間。每天清晨,我母親依照她的老習慣,在透早就打電話到飯店房間把我們一家吵醒,然後把她的朋友帶到飯店來聊天和我認識。

短短三天,在體重一下暴增九公斤公後,我知道我是累壞了。因為低沈的情緒,我在飯店外漫無目的地磨蹭半天。直到母親來電話催促說她的朋友們早已經到了說要看我,我一時就是不肯回去面對人。逛到玩具部,看到了那些玩具,心竟微微的酸楚,就瘋狂的搜購起來。

最後,還是回去了。在母親的朋友們都離開了以後,我和母親靠著床,坐在地板上聊天。我儘量以平靜的口氣告訴她我身體不舒服,她仔細的端詳了我一下,整個表情非常悲傷,才緩緩地說︰「我早知道妳不對勁了。」

她馬上去找了中醫為我開藥,煎好了藥再帶到飯店給我喝。自此也不讓我的親友們在早上九點以前找我。

三天服了三帖藥以後,消腫了七公斤,但是醫生說這藥只能吃三帖,不能再多了。

這段時間,我也在乾脆俐落的處理一些事財產的事。母親這次親眼看到我的健康情況,也就體諒了。她向來是好強爭勝的人,對待孩子們也不例外,但這次她出乎意外的溫柔起來。

我的軟弱,讓我在家人面前有了被寵愛的特權。

有時候,朋友們遇到事情時,會跟我訴說她們的擔心,擔心她們出了什麼事,孩子或其他較軟弱的親人會沒人照顧。而這份擔心,長長久久地竟成了另一份壓力再放在她們的肩頭揮之不去。

我自己呢?

我希望自己能把握每一個機會多愛我身邊的人。

在雪梨這個安靜的城居住,也因為身邊有很多愛妳的人,心情總是很開朗。健康不佳,平日就好好保養,醫生說要驗的血,乖乖去驗,要注意的事,好好注意。雖然小兒子主諾才九個月大,但因為有主在我的生命裏,思索生命的意義之餘,我並不擔心!我相信天父會託住我和我的家。就算有一天發生什麼事,主也會有最好的安排來照料我的家人。

是的,我願儘情享受擁有的幸福,活在當下。每次看到主諾的笑靨,想到他長大時我已七老八十,但是、親愛的主諾,有主的原故,我不擔心你!

台長: 肢體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