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21:56:49|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板球-我因為愛而愛的新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英國人而言最重要的三種球類運動應該分別是:足球、橄欖球跟板球了。不用說英國人對足球的狂熱是眾所皆知的,橄欖球這個運動對台灣人來講也是應該都略知一二,而對大家來說最陌生的英國三大運動就屬板球了,我想就算在英國的三大運動中板球也是屬於最不熱門的吧!不過因為我家有個大球迷又加上今年夏天英國對澳洲那纏打了一兩百年的所謂ASH盃的板球賽在英國熱熱鬧鬧的開打,使得原本對板球一無所知甚至覺得它是個緩慢且無聊的運動的我,竟然也慢慢的變成英國板球隊的球迷了。

經過一個多月與澳洲隊打了五場比賽且毎場比賽都持續個四五天的狀況下,終於在連輸了澳洲十八年後,英國在今年九月十二從澳洲手中奪回他們久違的ASH獎盃了。頓時間被許多英國人遺忘的運動板球爆紅了起來,運動商品店熱賣的商品從原本的足球一下子變成了板球棒,我想其中的原因除了運動本身吸引人與否外,最重要的是打贏了球賽所帶給人民的民族自信心也是他的魅力所在吧。球賽結束了,家中的大球迷不斷的慫恿他的台灣老婆寫寫有關板球的文章極力想介紹這個運動給台灣的朋友認識,他推動板球運動的不遺餘力還真是讓我感動。

球賽過後沒多久,我也真的在家中的那個大球迷的要求下寫了篇有關板球的草稿,從介紹這次英國跟澳洲這場比賽到那複雜難懂的板球賽規則的講解,瀟瀟灑灑的也寫了一大篇,但是寫完後看看那篇文章我心中的感想是:“對於一個沒看過板球賽的人而言,我想就像看一篇用希臘文寫的文章一樣,有看沒有懂吧!”所以呢!我決定再寫一篇有關板球的文章只是腦中想寫的跟板球也談不上有什麼實質上的關係。

喜歡上看板球賽的原因是我遲遲不肯承認的,那就是因為我愛我家的大球迷。在今年夏天看球賽這段時間,每次跟老公與朋友喝酒或吃飯時,他總會驕傲的告訴他的朋友,他親愛的老婆陪他看球賽時總是陪他一起吶喊或捏冷汗,對於他的老婆變成版球迷這件事是那麼的開心與自豪,可是每次聽他這麼跟朋友說我可總是努力撇清自己跟板球的關係,並強烈拒絕承認我真的很愛陪他看球賽,彷彿承認喜歡看板球就承認了自己因為愛情而改變了自己的喜好。記得多年前看了部叫落跑新娘的電影,內容是茱利亞羅勃玆飾演的女主角是一個訂過無數次婚卻每每在走到結婚禮堂那一天落跑了,而飾演男主角的理查吉爾則是個記者,對於這個落跑新娘為何要落跑的原因他充滿了好奇,所以決定去落跑新娘的住的小鎮好好探個究竟,就在他訪問茱利亞的所有未婚夫時他總會問這兩個問題–茱利亞喜歡吃什麼樣的蛋跟喜歡什麼形式的訂婚戒子?而每每不同的未婚夫給的答案卻都不同,例如a未婚夫喜歡吃炒蛋朱利亞剛好喜歡的蛋也是炒蛋,b未婚夫如果喜歡吃荷包蛋那朱利亞剛好喜歡吃的也是荷包蛋,他喜歡的訂婚戒子也因未婚夫的喜好而有所改變,也就是說朱利亞每每因為喜歡上一個人改變了許多自我,使自己變成對方想要的那一個人,一部很普通的浪漫喜劇電影,卻成為我每每告誡自己不要因為愛而改變了我吃蛋的方式的電影,因為這樣的恐懼吧!當老公開心的炫燿老婆如何變成版球迷時,我總是不肯承認,彷彿承認了,我就變成伴侶喜歡吃什麼蛋我就吃什麼樣的蛋的無女性自覺的女人。

隨著板球賽結束,我也沒再問過自己為何喜歡版球賽,老公也較少跟大家炫燿老婆是個版球迷這件事,一直到前幾天跟朋友聊天,他說:“他超愛拉布拉多狗而他的前男友也變得很愛拉布拉多。”,朋友又說:“就像你阿!你愛板球不也就是因為你老公這就叫做愛屋及烏。”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其實我一直因為所謂的女性自覺的問題而不肯承認自己愛看板球賽的原因就叫“愛屋及烏”,而且不只女人,男人也會為了心愛的女人而有所改變例如︰我那不愛逛街的老公,雖然說不上變得愛逛街了,但卻還頂享受陪老婆逛街的樂趣,不僅充當了以前我在台陪我逛街那些姊妹的角色,要對我所試穿的衣服品頭論足一番還要做件姊妹不會幫我做的事–那就是付賬。說老實話,我也知道老公不是真的愛逛街,他只是因為看到我穿上新衣新鞋所出的笑容,他也就跟著開心了起來。所以他也樂得陪我逛街分享我那小小的快樂,至於我自己呢,我真的像老公形容的那麼愛板球嗎?確實我是覺得英國跟澳洲這場比數接近的球賽確實頂緊張刺激的而板球也確實是個需要很多技巧跟策略的運動,但是當我在球場陪著老公看著英國對澳洲那場決定勝負的緊張球賽時,我知道我除了愛看球賽外我更喜歡的是那種可以陪伴著他一起分享他所愛的運動的喜悅,當然我也滿喜歡在那五天球賽時帶著琳瑯滿目的野餐食物驕傲的向老公的朋友展示我的儲藝,順便帶點暗示的告訴他們–你看我老公有多幸福有個儲藝不錯的老婆。

總之呢!我愛看板球是因我所愛而愛,但至於我使自已變成老公想要的女人了嗎?我想也還沒完全有,要不然我早改掉那令他惱怒的壞脾氣了。


台長: Hope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