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21:16:00|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猴 鱷魚 -喜瑞比納河生態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5/04–馬達加斯加之旅第六天

清晨拖著紅腫的眼睛跟酸痛的身軀爬出了帳棚,紅腫的眼睛是因前天丟掉婚戒哭腫的,而前晚搭帳棚時未事先將地整平,在凹凸不平的地上睡了一晚的結果就是隔天的腰酸背痛。

五點多天微亮,新鮮的空氣聞起來甜甜的,River正在做早餐,爐子裏裊裊的炊煙慢慢的上升,河水慢慢的流著,我想Robert的婚戒跟我的婚戒應該已經重逢了吧!我閉上眼睛享受在喜瑞比納河的靜謐清晨,前天丟了婚戒的痛苦也已漸漸的平息,這是新的一天甩開眼淚,我只想盡興的享受接下來的旅程。

早餐的烤法國麵包夾蛋還不錯吃,但咖啡喝起來像喝泥巴水,喝了一口我就放棄了,用完早餐打包好行李,這時Frankie跟River還在整理一些炊具跟帳棚,我跟Robert就利用這短暫的時間走到沙洲另一端尋找狐猴,可惜運氣不佳什麼都沒看到。

七點我們跟另一艘載了一對新婚的比利時年青的夫妻一塊出發,這也是他們的蜜月旅行,時髦的年輕太太換上了另一套比基尼,每天都打扮美美的她讓我無法將她跟這麼辛苦的旅程放在一起,看她打扮得光鮮亮麗我還真搞不懂她怎麼能在這個又沒水(河水夾了大量泥沙非常的混濁)又沒電的地方能保持的這麼美,而我卻只覺得自己全身髒到不行像是久未洗澡的街頭遊民。

早晨太陽還沒完全出來,天氣還涼涼的,我們在船上努力尋找隱身在河流兩岸山堐樹叢的狐猴,很幸運的我們看到兩種不同種類的狐猴,一種是棕色的,另一種是白色的,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夠看到這些野生狐猴還是讓我興奮許久。Robert則在邊尋找狐猴時邊用小細繩編了兩個像戒子形狀的環狀物,這繩子編成的戒子就變成了我們這個月的臨時婚戒,十點多左右我們在河邊停了下來,要去看導遊口中的天然游泳池,我們往山上走了一會兒就看到幾個瀑布,瀑布底下的水池水淺淺的並不深,我找到了個小瀑布非常適合沖澡跟水療按摩,我趕緊搶了個好位置並請Robert回船上拿了洗髮精跟沐浴乳,就這樣我在大自然洗了個很舒服的澡,那幅景象像是某個洗髮精或沐浴乳廣告才會發生的畫面。洗完澡後往船上走的路上,Robert說他回去拿洗髮精時剛好看到River在殺雞,看樣子我們的晚餐將是這之前一天那隻還活氣活現跟我們一起上船的那隻雞。

上了船一路上Frankie一直說我們應該也可以看到野生的鱷魚,雖然我喜歡看野生動物,但想到大大隻的鱷魚從我們的小小獨木舟旁游過還是有點可怕,一路上怕被鱷魚咬的我緊張西西的東張西望,過了好一會兒真的被我們找到一隻鱷魚,不過是小鱷魚寶寶還好不是鱷魚媽媽或爸爸,要不然肯定我會被嚇死。這時天氣越來越熱,又不像前一天還有些微風,因此熱到快抓狂的我,真想回到剛剛洗澡的瀑布,將身子浸泡在那沁涼的水中。好不容易在一點多時我們終於下船在樹陰底下用了午餐,享受那短暫的涼爽。午餐的義大利麵多到吃不完,河岸剛好有一家人在那乘涼,我們請了其中一個小女生回家拿鍋子把剩下的義大利麵跟麵包都給了他們,小女孩很驕傲的端著食物因為今天他幫家人掙到了一餐,她將食物拿回在乘涼的家人處,這是全家人大大小小的就這樣津津有味的吃起那只有蛋跟義大利麵加上少許的番茄糊燴成的麵,而他們滿足的表情似乎像是他們正在享受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酒足飯飽還真想在樹陰下躺著睡個午覺,但是想必是不可能,所以當Frankie叫我們上船時雖然滿心不甘願,但是我還是乖乖上船,而且因為Robert去年打球時傷了的背又痛了起來,所以我也把我那舒適的女士特別座讓給了這位傷殘人士,下午兩點的太陽可真惡毒,沒有風更是讓人難受,我拿起隨身帶的沙龍布把自己從頭到尾都蓋了起來,天氣熱到讓沒有了看風景的興致,加上臉已被曬傷,索性就將臉跟眼睛也全部都蓋了起來,但沙龍畢竟薄了些,我還是太陽透過它還是把我曬的很痛,這個下午肯定是很難捱了。在內心哀嚎了一個下午後,四點多Frankie把船往岸邊靠我高興得以為我們要停下來紮營了,但是Frankie卻說他們只是要到附近的村莊買香菸,但我還是趁這空檔努力的把自己的臉轉到太陽曬不到那一邊,但是已受傷的臉頰還是有令人難受的灼熱感。

下午五點左右我們終於找到了個適合紮營的沙洲,這時太陽還是很大,沙洲上並沒有任何樹木可以讓人遮陰,但是至少我可以把臉轉向太陽曬不到的那一邊,也不無小補。沙洲上有一個用木頭搭成的簡易小木屋是當地村民的房子,為了不打擾他們的生活,我們刻意將帳棚搭在離這房子有點距離的地方,想到我只是過了兩天沒有乾淨水可以洗澡跟沒有電的日子,但這戶人家可是每天都這樣過日子的。

終於六點多後太陽下山了,也漸漸的有些涼爽的風吹了過來,感覺舒服了許多,天漸漸的暗了下來,又可以看到那清晰可見的銀河,所以我跟老公又玩起尋找南十字星的遊戲,沒花我們太多時間我們就找到了屬於我們的南十字星,七點左右晚餐已準備好了,今天的晚餐有炸雞佐上番茄糊做成的醬汁,還有用了些許碎雞肉跟薑絲還有泡麵煮成的雞肉湯麵,這湯麵很有台灣的味道,我連吃了好幾碗,吃完後還有好吃的木瓜跟鳳梨當作飯後甜點,由於英國的鳳梨跟木瓜超貴,到了英國後除了吃過一次鳳梨外我再也沒吃過了,而木瓜的價錢又貴到我完全無法買下手,因此逮到這個好機會我可是卯足禁的大啖我的熱帶水果大餐,鳳梨很甜木瓜也又甜又多汁真是讓人滿足阿!

八點左右酒足飯飽之後我跟Robert就回到我們的帳棚就寢了,過得還真是古人說的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好幾十年前甚至好幾百年前的人們生活方式,雖然沒水沒電很不方便但也是簡單的讓人好滿足。睡覺前Robert抱著我說因為我們擁有了彼此所以不像大多新婚夫妻要住好的飯店吃精緻的料理才會覺得滿足跟快樂,因此即使這麼簡單跟克難的蜜月旅行就讓我們如此的開心,數著滿天的星斗就讓我們微笑,我想他說的也是事實,回想我們在倫敦的生活也是非常的簡單,無數的週末我們也都只是待在家裏享受兩人的家居生活,又或者只是在天氣好時帶本書跑到公園躺在彼此身邊看看書或聊聊天,又或者做做日光浴,這樣簡單的生活方式就讓我們很快樂跟滿足,那種心理的滿足是任何物質都無法取代的。

PS:馬達加斯加之旅的第天六照片請看http://www.pixnet.net/hopeyang,password為robert






台長: Hope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