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3 20:34:5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上班,覺得剩下兩個禮拜會很難熬,但是不到半天光景,我又lighten up了起來。

名義上我有三個老闆(當然隱藏版的恩大姊不能算),老大是系主任Andrew (Head of School)、老二是副主任 Fiona (Deputy Head of School),再來是School Manager Coral--她雖然沒有學術上的背景,但卻是維持學校運作最重要的關鍵人物。

我很喜歡Andrew 當我老闆,因為他年輕(不到四十五)、聰明(我總是很敬佩也會被聰明的人吸引) 還有一種很親切的學者風範。他對屬下相當尊重,我剛上任時多次發簡訊鼓勵我,一次是她出差要回來前,謝謝我幫他安排的一切;一次是我聯絡錯人覺得很困窘時;特別忙亂時他會稱讚並感謝我的貢獻,甚至過年前還祝我新年快樂。

我也很喜歡 Fiona。Fiona是帶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也是主管學校裡跟教學、研究、紀律(抓作弊)等等學術方面的頭。她是直爽的大姐性格,曾經在一堆大官都託推重要meeting的時候發過脾氣,也對大老闆很多事都讓下屬做感到不滿--因為在她坐大位的時候,大部分公文書信都是她自己寫的--我想她認為那是一種尊重。

過去我很怕Coral,Coral是一位高大威嚴的女士,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厲。我在恩大姊錯誤的洗腦下,一開始連跟Coral 說話都覺得很緊張。但是相處到今天,終於我不怕她了。其實她很像公正嚴明的教官,但私底下也像個慈母,總是在下班時催我快點回家。

顯然大家都知道我的歸期已定。Coral今天對我說了很多我如何impress了大家,還告訴我可以在面試時強調自己的哪些優點,但是Andrew卻只問我牙痛好了沒。我這按耐不住的性格就自己蹦出來了--我忍不住在check公事的空檔說了:[so I am going back to P&F next Friday]

然後老闆接話: [yes, but hopefully not for too long...]

我嚇了一跳,問他有甚麼我不知道的計畫嗎?

老闆叫我坐下,然後說了他也想要重整學校的人事結構,雖然目前還沒有批准,但是一旦通過了,我是名單上的第一個。我還不太確定他是認真的或者只是being nice,但是Andrew接下來就跟Coral一樣,條列了我的各大優點...說到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真有這麼強嗎?我又不是九把刀,沒有跟天一樣高的自信呀)

Andrew還說,we were taking a chance on you,but you have excelled ...(開始要用你時確實是不太確定,但你的表現卻遠遠超過預期),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不是在說客套話吧。應該沒有人會在場面話裡說前面那句吧...也太毒了點。

我了解這種承諾未來的東西是只能輕輕放下的,但是至少這番話讓我感受到被重視和肯定。也正好是一劑讓我重新振作,期待"P&F養老生活"的強心針。不管以後會不會發生,這樣的退場不會太遺憾。

台長: 向陽的扶桑花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異國奮鬥 |
此分類下一篇:犯小人
此分類上一篇:平常心...真的很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