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16:33:0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常心...真的很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復古的年代, 手機從觸控又用回筆感,信箱開了人人稱好用的Gmail、卻還是習慣我的舊舊yahoo...想要寫東西,還是喜歡過去記錄我大半青春的這個平台,好像也更能暢所欲言。

為等待宣判的時刻來臨,今天過了極度煎熬的一天,直到現在我已經知道結果一個多小時,手心仍然發涼。

過去四個月我從UQ 無人理睬的Property and Facilities 短暫地高昇(其實是借調)到收入最多、名氣最響的Business School,當了一陣子頭銜、責任和薪水都往上爬的 "Executive Coordinator"。加上了這個executive 多好聽啊,連相熟的小吃店的香港老闆都嘖嘖稱奇問說還有誰在你上面呢?

名義上我有三個老闆,其他人都因為大大老闆(Head of School)的緣故對我禮遇有加。我自認不曾狐假虎威,一直勤懇以新人的姿態在這個和P&F完全不同的"高級社會"努力耕耘 (請對比較充滿電工和教授的工作環境)。

但是我有點貪心,這是一個往上爬的機會,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下來啊。

對這個地方的政治,我其實還沒有完全參透,所以只能謙卑地試探有沒有留下來或是待久一點的機會。很不幸地,去休病假的大姊證實她已經大致無誤,所以確定沒有我的位子了--又要從中原繁華的京城,發配回不痛不癢的邊防小鎮去了。

這段期間,我見識到很多,也付出了很多時間精力,和因為壓力而生的白髮或死的細胞。其中最難以忍受(也是唯一讓我想離開)的原因,正是這位領我進門的破病恩大姊(音譯)。

在我還沒進Business School前就認識恩大姊,同事亞洲人的背景讓我們還滿談得來,當我決定要申請這職位時,她也給了我好多的背景情報跟建議--雖然後來我才發現不盡然正確。

我家杜兄說我是Control Freak(控制狂),但是恩大姊比我強。我自認對外人至少都是彬彬有禮保持良好的氣質跟形象--這麼說來"內人"實在比較可憐--, 但是恩大姊能把我逼到忍受不住她過度的指揮而反抗的地步。所謂反抗也不過是試著溝通我的想法,比如說我也有我自己做事的系統跟時間安排,要我全盤照她的要求來進行工作上所有的細節(包括會議標題怎麼寫、跟講義夾的顏色選擇)好像是有點太超過了。

恩大姐也很會在言談中不露痕跡地貶損我。比如說寫信來問"我不清楚之前你是如何溝通的,人家要求星期二、你卻排了星期四"...奇怪,我明明記得一開始教我不要給大家選擇、以老闆的方便為優先好像正是恩大姐您傳授的啊?!

最誇張的是十二月老闆休假,恩大姊又跑回來視察,她問:[我很好奇,既然老闆在休假,你有事做嗎?] 我真的很想奉送中指(當然我沒這個種),如果他休假的時候你有事做,為甚麼我就會沒事做呢?然後她還在走了之後又重複返回三遍來跟我說,[我對你的要求有很過分嗎?你只要想像我本來的工作量,是你現在的五倍,就知道這些都是必要的。]

拜託一下,我每天工作將近九小時,如果恩大姐可以在24小時內工作45個小時,那她的成就跟能力應該列入諾貝爾獎或是送去跟綠巨人一起改造了吧!?

今天恩大姐回來上班,正確地說是試工,確認她健康無虞可以勝任這個只有她做很累人,我做卻很輕鬆的工作。雖然結果是我預料到的,但是我在讀長官的信時仍感覺自己顫抖不已。我知道她不會想要再休息,因為大老闆給我很好的評語,她應該把我當成搶走工作的眼中釘了。

到Business School這樣過水一遭,希望我的履歷真的變得比較值錢一點點了。感覺自己在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感覺還是很好的。這幾個月的ending是我幫老闆籌備的美國教授參訪澳洲團,其中牽涉和UQ別的單位之合作與角力,皆為非在這個高度不得以窺見。

回去以後(很無奈地)我還是要跟恩大姊裝恩愛扮好友,為甚麼呢?因為這個世界很小,我們還有別的交集,人在江湖鄉愿外衣還是要穿好,才不會不小心就自毀名聲跟前程啊!

 

台長: 向陽的扶桑花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異國奮鬥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
此分類上一篇:峰迴路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