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20:18:5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狗報導二 愛狗人現身說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狗人現身說法

1.活蹦亂跳的大姑娘 Missy
飼主Lisa (at Jindalee, zone 4*)
有三個好動男孩的媽媽。Missy是她和老公Nik四個月前送給大兒子的十二歲生日禮物。送寵物給孩子是一種典型的英國家庭傳統(因為爸爸Nik在英格蘭長大),希望藉著照顧一個小生命,讓孩子學習和培養責任感。

狗狗Missy 女生,中型狗,混種(大部分為Border Collie),十五個月大。Missy是隻完全靜不下來的大型狗,要為她拍照可折煞了她的小主人(因為抓不住她,後來還被她亂跳給撞倒了~~)筆者前去採訪時,Missy非常盡忠職守地狂吼到筆者差點不敢進屋,不過根據主人Lisa吐嘈表示,她是叫得很大聲沒錯,但如果小偷或壞人真的打開籬笆進來的一剎那,心裡其實很害怕的Missy就會逃之夭夭……絕對不會上前奮戰…….=_=

愛狗comments:養狗除了要登記,政府規定如果一家要養三隻以上,還要申請permission。一年繳五十塊吧,因為政府要整理草地,提供off-leash park 給我們,在那裡狗狗可以活動。至於其他公眾空間都不行,不過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公平了,因為別人的安全也應該要考慮。
每天下午四點半,孩子們都放學以後,我們全家會跟Missy一起去寵物公園玩football。Missy會跟別人家的狗狗玩在一起,孩子們也會跟其他孩子玩在一起,不管對小孩還是Missy來說都是很好的運動。本來大人應該是要監督你的狗以及你的小孩,不過孩子們大了嘛(三個兒子年紀分別是:12、10跟7歲)~~如果他們想去兒童遊戲區玩,我還是在這裡陪著Missy。
Missy其實是我們送給Roy(大兒子名)的生日禮物。要為寵物負起責任,到目前為止Roy做的不錯。以前他爸爸Nik家裡的寵物,也是在這種意義下來到他們家的。
每個月為Missy的花費…可能有25塊左右吧(台幣五百多)….食物15塊,預防針之類的三個月一次,其實不多…。至於給Missy的獎勵或處罰,都是用聲音,如果用高的聲音叫她,她馬上就會樂得跳上來;但如果要制止她,像剛才你進來的時候叫個不停,就用低沉的聲音告訴她「It’s okay!」,她知道不可以,就會無精打彩地趴到地上去了。

小主人Roy:跟Missy在一起覺得很快樂。我覺得她是我的buddy。即使我某一天過的很不好,她也不會受到影響,看起還是很快樂,所以我也會快樂起來。如果我有時想要一個人,她就會去找別人(弟弟或爸媽)跟她玩,等我回去找她,我們又可以很高興地一起玩了。

2.熱情不認生的Mitzie
飼主Oh (at indooroopilly, zone2/3)
從泰國來的國際學生,在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唸MBA。她住的接待家庭養了這隻可愛的小黑狗,她下課有空時就會帶狗狗出來走走。

狗狗Mitzie 女生,小型狗。西施犬。四歲大。幾乎不會吠,即使對陌生人也很友善,初見面就以 “舌功” 問候筆者…..好熱情,真讓人有想要擁有一隻的念頭。可惜因為是黑色的緣故,拍照後不是很上相,本尊可愛很多喔^^Y。

愛狗comments:我覺得政府提供寵物公園給狗狗活動很好。尤其 Indooroopilly State School就在我家附近!不過我覺得應該讓狗狗進入公眾空間。有些狗狗是非常友善的,我認為不會打擾到其他人。關於養狗數量的政策我還滿同意的,如果一家只養一隻狗,比較容易維持環境的整潔安靜,也比較不會吵到鄰居。
一個月花多少錢要問我的homestay…我不曉得數字,但是Mitzie每天只吃不到一杯米那樣的量,應該很省。
我把她當作朋友啊,如果覺得寂寞的時候就跟她玩或是對著她講話。她很乖的時候,我會拍拍她或摸她的頭,跟她說good girl,不然的話就是說No。不過大部分時間她都很乖的。

3.比小孩更寵的狗兒子 Jonah
飼主Christine (家住Kenmore, 開車到Toowong的寵物公園, zone 2)
與孩子以及狗狗同住的獨身老師。她教的是身心障礙學生,她說和動物接觸對這些學生來說也很有幫助,因為學生們可以從狗狗身上感覺到友善的氣息,同時不必擔心對方會不耐煩或給他們臉色看。

狗狗Jonah 男生。小型。混種。(pomeranian X chihuahua)(??X吉娃娃)。兩歲。在公園裡跟大隻狗玩在一起面無懼色,據說他的 “女朋友” 就是一隻大狗。不過他們兩位都結紮啦~~所以只能談純純的戀愛了~~:P

愛狗comments:
在這裡養狗的好像是拉布拉不犬**最多對吧??(寵物公園裡其它狗主人連聲附和)我想有超過一半以上…因為拉布拉多犬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我也覺得付錢給政府是合理的,不過我希望寵物公園裡面能有庇蔭跟飲水,提供給休息的主人。我對狗狗算是比較好的,一天吃的大概要花五塊錢喔(NTD125),一個月要一百塊吧(NTD2500)。因為牠喜歡吃人類的食物,所以我都是給牠吃雞肉或牛排(哇!此時筆者在心中驚歎,真是高貴的投資~~)。
Jonah對我來說就像是我兒子一樣。當我有事要晚回家的時候,我擔心他就像擔心小孩那樣,等我回去他也會不高興喔。而且Jonah晚上是跟我一起睡在床上的。我想他聽得懂我說的話,你知道嗎?當我說 “dinner” 、 “chicken” 、 “dog’s park”的時候,他的小耳朵都會豎起來,高興得不得了。有時候說到我兒子的名字,或是把他放在車子裡,他也會很高興,因為知道上車就快要到寵物公園來啦。


*布里斯本的城市構造是呈同心圓,市中心在圓心是zone1,市郊與郊區依次向外,zone的數字越大越偏遠,最多到zone14

**不過他們都沒聽過風爢日、台的『再見了,可魯!』筆者已建議這些愛狗媽咪注意一下電影院和百視達的新片

台長: 向陽的扶桑花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