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22:21:5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情路上,我仔細想了想,其實從頭到尾都沒順過。

那我該悲觀嗎?但我曾經悲觀;那我該高興?那高興的理由是什麼?那我付出的呢?付出的似乎不太重要了。但心呢?卻因為種種的原因;找出種種逃避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的脆弱;來欺騙自己相信;這是尚未看開之前的我;但看開之後呢?

感情路上,不只我不好走;其實很多人都一樣。

其實,感情這條路上,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累了,倦了;看著好友一個一個結婚;表情笑了,因為替他們高興;但心裡真的累了,因為我也想要有個依靠。我知道;我並不是個堅強的人;但必要時一定得要放開才行;但我總是越握越緊,越握越緊就越放不了手;最後又是讓自己一個人,吹著冷冷的風;寂寞的細想著所有情節;然後小小聲的罵自己一聲笨蛋。

總在徹底的大徹大悟之後;我才學會看開。

但看開之後,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我不在那麼的堅持己見;而我也改變了自己的個性;願意跟別人分享觀念和想法;雖然分享對我來說,未必是件最快樂的事;但至少這是讓我有快樂的感覺的事;而感情上看開了;我卻覺得我似乎變得無奈;理性過了頭;六、七年沒了感情;會讓人懷疑再次動心的動機在那裡吧!但我只堅持我只要我喜歡的。

很多事情,要看開,不只是想法,作為,還有心境。

很多人嘴上總說著看開了,看開了;但心裡頭卻死命的在意;即然看開了,就該更用心去感受;而看開的定義;應該是要用心去感受,去體會出不同的想法;去得出更多的看法。同時去感受別人的觀點和想法;而不是死命的堅持自己的觀念、想法及作為;然後說著看開了。這樣子,只是把自己的窗給關了起來,甚至是封死;而不是打開自己的窗。

我想,我太早看開一切事情了;總是看得太開;習慣的太早;所有的情緒,一概承受;我變得不懂選擇情緒;但,很多事情,看開得會好一點。

台長: smith 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裡的聲音 |
此分類下一篇:跨年了,該醒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夜長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